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0)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控制器通过Profinet转Modbus网关接压力计的案例

通过使用兴达易控的Profinet转Modbus网关把连接压力计和控制器,顺利连接并通讯上,实现Modbus协议与PProfinet转Modbus网关接压力计的配置方法主要包括硬件连接、软件配置以及数据传输测试等步骤。在软件中设置Profinet接口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确保与Profinet网络中的其他设备在同一网段内。

2024-04-05 22:37:48 222

原创 PLC通过Modbus转Profine网关接温度传感器方案

Modbus转Profinet网关用于实现Modbus协议和Profinet协议之间的数据转换和传输。Modbus转Profinet网关接温度传感器的方案主要涉及将Modbus协议的温度传感器数据转换为Profinet协议,以便与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和数据交换。

2024-04-04 22:57:41 374

原创 轻松应对调试Profinet转Modbus网关出现的问题

Profinet转Modbus网关(XD-MDPN100)如同Modbus设备和Profinet设备的桥梁,Profinet转Modbus网关(XD-MDPN100)可以实现Modbus设备和Profinet设备的数据双向转换和传输,是两种不同通信协议之间的桥梁,在进行Profinet转Modbus网关调试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常见问题。

2024-04-03 22:02:09 271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解决主从设备间通信数据丢失难题

在接到现场有关配置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时出现通信不稳定或数据丢失的问题的反映后,我们针对Modbus转Profinet网关通信稳定性的问题,特出专项答疑。

2024-04-02 22:10:07 159

原创 主站设备通过Modbus转Profinet网关与湿度传感器通讯配置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可以实现不同协议设备通讯,有些现场需要实时监测环境参数,但大由于当时环境仪表设备不能达到直连效果,通过Modbus转Profinet网关,湿度传感器的数据可以被准确、可靠地传输到监控系统中,为生产运作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

2024-04-01 22:55:04 284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快速解决PLC插槽数量不够用的烦恼

在传统的Modbus通信中,由于采用轮询的方式管理数据通信,会造成通信效率低下和数据混乱的情况,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不仅可以解决PLC插槽数量受限问题还能有效解决Modbus指令轮询时长问题。

2024-03-29 20:27:31 419

原创 如何解决Modbus转Profinet网关通信不稳定或数据丢失问题

在配置Modbus转Profinet网关时,出现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通信不稳定或数据丢失的问题,可自行检查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校验方式,确保双方设备参数一致。提供详细的通信日志、故障描述和配置信息,以便技术支持团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解决问题。检查是否有可用的网关软件或固件更新,这些更新可能包含了对通信稳定性的改进。根据实际通信需求调整网关的缓冲区大小、超时设置等参数。识别并隔离可能的干扰源,如电磁干扰、电源干扰等。启用网关的通信日志功能,以便分析和定位通信问题。

2024-03-27 22:34:58 160

原创 如何进行Modbus转Profinet网关的调试与故障排除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的调试与故障排除教程通常涉及一系列步骤来确保网关正确配置、正常工作,并能够在出现问题时迅速定位和解决。根据Modbus设备和Profinet网络的要求,配置网关的相关参数,如IP地址、端口号、Modbus从站地址等。如果网关与Profinet网络的通信正常,再连接Modbus设备,并逐步排查Modbus通信的问题。尝试断开Modbus设备与网关的连接,单独测试网关与Profinet网络的通信是否正常。登录到网关的配置软件,查看网关的日志和错误信息。

2024-03-25 22:29:42 237

原创 台达变频通过Modbus转Profinet网关可以在环网冗余中使用

Modbus转Profinet网关(如XD-MDPN100)是一种能够实现Modbus协议与Profinet协议之间转换的设备。它支持Modbus RTU协议和Profinet协议还支持MRP环网冗余系统,,可以通过配置软件进行协议转换,使得原本只能使用Modbus协议的设备可以与使用Profinet协议的系统进行通信。

2024-03-22 20:50:28 330

原创 RS485Modbus转Profinet网关多通道轮询配置方法

RS485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有效地转换并实现多通道轮询,可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在现代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RS485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能够连接不同类型的设备和传感器,并实现数据的快速传输和处理。

2024-03-21 21:40:05 308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解决Modbus轮询速度慢的设备

面对Modbus轮询速度慢的困扰,我们可以采用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来解决这个问题。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能够有效提高数据传输的效率和速度,使得通信更为迅捷和稳定。Modbus转Profinet网关有效避免了由Modbus轮询速度慢造成的通信延迟和效率低下的情况。

2024-03-20 19:45:25 231

原创 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如何实现Modbus主站与多设备通讯

在工业控制领域中,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扮演着连接不同设备间通讯的重要角色。当将Modbus主站与十几台服务器进行通讯时,通过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设备将不同协议间的数据交和通迅连接起来,为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运行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基础。

2024-03-19 21:10:55 355

原创 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高低字节交换切换

通过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可以轻松地实现高低字节交换的切换,确保数据传输的准确性和可靠性。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可以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互和通信,同时,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还能提供更可靠的数据传输和更稳定的通信环境。

2024-03-18 21:23:36 709

原创 Profinet转CC-Link网关操作技巧及功能

Profinet转CC-Link网关(XD-PNCR20)是一款可有效连接CCLINK总线和Profinet网络的通讯网关。Profinet转CC-Link网关主要功能是将各种CCLINK总线和Profinet网络连接起来,实现各种总线的互联通信。

2024-03-15 19:57:57 375

原创 Profinet转CC-LINK网关功能与配置方法

CC-LINK转Profinet网关(XD-PNCR20)是一种用于连接CC-LINK和Profinet两种不同通信协议的设备,其功能是实现两种不同协议之间的数据通信和转换。通过这个网关设备,用户可以方便地将CC-LINK设备和Profinet设备进行连接,实现数据的传输和共享。CC-LINK转Profinet网关(XD-PNCR20)的配置方法相对简单,用户只需要按照设备说明书上的步骤进行设置即可。

2024-03-14 21:15:46 834

原创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连接西门子PLC与变流器通讯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XD-COPNm20)支持网口,具有Profinet和CANopen相互转换功能,现场使用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实现了变流器与系统控制器及远程监控系统的集成控。网关配置:打开配置软件,根据需求在配置软件中进行配置,新建工程,添加主设备与从属设备,主设备,设置波特率等。控制器和变流器之间使用PDO和SDO通讯,以PDO通讯为主,SDO通讯为辅,其中PDO用于传输实时数据。正确连接PLC与网关设备。配置网关的PDO参数,添加对象,设置偏移地址。

2024-03-12 22:01:43 386

原创 Profinet转CANopen主站网关与堡盟编码器通讯案例

CANopen主站转Profinet网关(XD-COPNm20)为CPU与堡盟编码器的通讯提供了CANopen协议向Profinet协议转换互通的桥梁。CANopen是一种基于CAN总线的通讯协议,它被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而Profinet是一种以太网协议,其优点是高速传输和广泛的可扩展性。通过将CANopen主站转换为Profinet网关,可以实现两种协议之间的无缝集成,从而提供更加灵活可靠的通讯方式。现场需要读取编码器的Channel1和Channel2的数据。

2024-02-05 21:49:46 363

原创 profinet转CANopen网关在博图如何配置profinet从站步骤

Profinet转CANopen网关(XD-COPNm20)是一种用于实现CANopen设备与Profinet网络连接起来进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和通信的设备。CANopen和Profinet是两种常见的工业通信协议,它们在自动化控制系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因此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在此等情况下使用,用户可以实现对智能设备和传感器的远程监控和控制,提升了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2024-02-04 21:20:14 375

原创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实现原理与CANopen主站配置方法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XD-COPNm20)具有Profinet从站功能的设备。CANopen是一种通用的工业网络协议,而Profinet是以太网上的一种通信协议,两者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CANopen转Profinet网关的主要作用是实现CANopen设备与Profinet网络之间的互通,使得不同协议下的设备可以相互通信和协同工作。XD-COPNm20连接到Profinet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连接到CANopen总线中做为主站使用。

2024-02-01 21:07:02 502

原创 EtherNET主站转Profinet网关实现EtherNET协议和Profinet协议相互转换

EtherNET主站转Profinet网关是一种能将EtherNET协议和Profinet协议相互转换的设备,将网络通信技术与工业自动化技术完美结合。它不仅简化了通信的复杂度,而且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作为一个EtherNET主站转Profinet网关,它能够将不同网络之间的数据进行转换和传递。无论是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还是在智能家居系统中,这种设备都能发挥重要作用。它可以实现各种不同类型的设备之间的互联,使得整个系统更加高效和智能。

2024-01-31 20:29:14 352

原创 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在AB系统的配置技巧

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是用于连接EtherNET和Profinet两种网络协议的设备。它充当了一个重要的中转桥梁,实现了两种不同协议之间的互相通信和数据交换。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这种网关的应用非常广泛,能够满足各种复杂的通信需求。由于现场不同会出现使用系统的差异,下面介绍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在AB系统的配置方法。

2024-01-30 20:47:46 352

原创 使用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配置EtherNET/IP地址说明

XD-EPPN20是兴达易控推出具有Profinet从站功能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主要功能是将Profinet网络和ETHERNET/IP网络连接起来。EtherNET转Profinet网关连接到Profinet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连接到ETHERNET/IP 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

2024-01-26 21:03:57 389

原创 兴达易控EtherCAT转Profibus网关让工业自动化变得轻松快捷

EtherCAT转Profibus网关(XD-ECPBM20)是一种用于实现不同通信协议间互联互通的设备。它主要用于工业控制系统中,能够将EtherCAT总线的数据传输转换为Profibus网络可接受的格式。这样的网关设备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因为在实际生产环境中,不同的设备往往采用不同的通信协议,而通过使用EtherCAT转Profibus网关,这些不同的设备可以无缝地进行数据交换和通信。

2024-01-16 19:11:45 341

原创 通过232转Profinet将霍尼韦尔扫码枪连接到PLC上

通过232转Profinet(XD-PNR200)网关,将霍尼韦尔扫码枪与PLC连接并通讯。232转Profinet(XD-PNR200)网关将扫码枪的串口信号转换成Profinet协议,配置PLC的IP地址和端口等,接收并处理扫码结果。

2024-01-12 17:51:44 417

原创 232Modbus转Profinet应用案例分享

根据现场的描述,我们给出一个方案,在PLC和伺服中间加入232Modbus转Profinet(XD-PNR200)网关,232Modbus转Profinet(XD-PNR200)网关集成Modbus和Profinet协议,可以实现互转,具有两个网口,一或多个串口,足以满足现场需求。下载组态到PLC:点击下载按钮,选择PN/IE_1插槽,点击搜索,选中自动搜索到的设备,点击下载,按照提示往下操作即可。添加GSD文件,安装完成后在网络视图下点击硬件目录,在硬件目录下找到并添加网关驱动。

2024-01-11 19:07:13 381

原创 232转Profinet实现协议互转的配置步骤

在现实项目实施中也经常遇见RS232与Profinet这两种通讯方式的结合,那么该怎样实现两者的通迅呢?可以在RS232与Profinet设备中间添加232转Profinet(XD-PNR200)即可解决此类问题。232转Profinet(XD-PNR200)集成了232串口,Modbus与Profinet协议,具有适应性强,广泛应用的特点。

2024-01-10 17:45:36 356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揭秘!升级工业自动化!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通过Modbus协议和Profinet协议之间的转换,实现了不同设备之间的通信。Modbus是一种常用的串行通信协议,而Profine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工业通信协议。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Modbus转Profinet网关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在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

2024-01-09 18:32:28 395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助您工业设备全面升级!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助您实现工业设备全面升级!无论您的设备是采用Modbus通信协议还是Profinet通信协议,我们的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都能完美实现两种协议之间的无缝转换。这将为您的工业自动化系统提供更高效、更可靠的通信方式,并让您的设备能够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生产环境。

2024-01-08 19:20:21 351

原创 Profinet转Modbus网关助你畅享智能工业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无论是汽车制造、机械加工还是能源管理,都可以通过使用该网关,实现设备之间的高效通信。其次,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可以实现设备的数据采集和监控,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减少故障发生的可能性。

2024-01-05 23:03:56 421

原创 Profinet转Modbus使设备互联更简单

Modbus和Profinet之间的转换可以使工业自动化设备互联更加方便和高效。通过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设备通信更灵活可靠,降低工程师配置和调试工作量。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操作简单易上手,无需编程即可实现通迅配置。

2024-01-04 17:49:38 383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解决方案,轻松搭建工业通信“桥梁”

摘要:Modbus转Profinet解决方案,轻松搭建工业通信“桥梁”。通过使用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设备,实现Modbus协议到Profinet协议的转换,简化了配置过程,支持多种接口和波特率,具有抗干扰、稳定可靠等优点。

2024-01-03 17:57:54 389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不会编程也能用!轻松快上手!

Modbus转Profinet是一种协议转换器,可将Modbus协议转换为Profinet协议,实现设备间的数据交换与通信。即使不会编程的人也可以轻松快速上手使用Modbus转Profinet!通过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设备之间的通信变得更加灵活和可靠。

2023-12-29 22:33:52 417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实现Modbus设备与Profinet设备的无缝连接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能够实现Modbus设备与Profinet设备的无缝连接。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同时具备网口和串口两种通信接口,并能够进行Modbus和Profinet数据的解析和转换。而软件方面,网关需要加载相应的GSD文件,简单配置几项参数便可实现Modbus设备与Profinet设备的无缝连接。

2023-12-27 18:14:05 377

原创 快速实现Modbus和Profinet互转的方案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可快速实现Modbus信号至Profinet信号的转换,确保通信稳定安全。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易于操作和配置。用户只需简单设置一些参数,即可完成Modbus转Profinet的配置,并且可以实时监控和控制。

2023-12-26 20:08:52 429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解决设备通讯不稳的问题

解决方案:在原配电柜添加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即可解决通迅该问题,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具有抗干扰功能,采用映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自带网口和串口。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能够实现Modbus协议和Profinet协议之间的高效转换和互通的同时还能够保证数据传输的高速和稳定,避免数据丢失和通信中断。

2023-12-25 19:12:51 391

原创 北京Modbus转Profinet网关的作用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实现了Modbus和Profinet协议的相互转换,支持多种Modbus设备和接口,配置简单,可快速实现连接功能。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自带网口和串口,即可实现协议的相互转换也可实现接口的相互转换。

2023-12-23 19:38:46 383

原创 Profinet转485modbus网关解决传输距离及数据丢失问题

Profinet转485modbus网关(XD-MDPN100/2000)是一款解决传输距离及数据丢失问题的设备。在现场添加Profinet转485modbus网关(XD-MDPN100/2000)即可解决传输距离近的问题。Profinet转485modbus网关(XD-MDPN100/2000)在Profinet一侧为Profinet从站,在RS485一侧可以作为Modbus主站或者从站。

2023-12-22 21:04:52 385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的解决方案推荐

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不只是接温控表,所有的Modbus从站设备遇到PLC插槽不够分配的问题,都可采用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0)解决,而且操作简单,快捷,稳定,无需再编程。打开网关调试软件,新建工程并添加网关设备,打开PN2MRMI下拉菜单,点击HPort - O:[ethernet]:[PROFINET]设置IP地址(应与博图配置的IP地址保持一致)点击更新,自动搜索到设备,点击分配设备名称即可。

2023-12-21 18:04:59 410

原创 Modbus转Profinet网关如何选型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本文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现场使用的Modbus转Profinet网关,包括支持的协议、实现的功能、性能和可扩展性、兼容性、易用性和配置方便性等方面。推荐了一款高性能可带32个从站的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文章还详细介绍了网关的配置方法和实现数据传输的过程,强调了网关的简单安装和操作,为企业节省时间和精力。

2023-12-20 20:46:36 371

原创 485modbus转Profinet网关通信配置步骤与注意事项

485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是一种用于实现不同通信协议之间的数据传输的设备。485modbus转Profinet网关(XD-MDPN100/200)通过将Profinet协议转换为485 Modbus协议或者是将Modbus协议转换为Profinet协议,其作用是实现了不同设备之间的无缝对接和数据交换。

2023-12-19 18:14:44 384

200PLC转以太网与研华webaccess modbusTCP客户端在空调机上应用配置案例.pdf

200PLC转以太网与研华webaccess modbusTCP客户端在空调机上应用配置案例.pdf

2022-08-08

欧姆龙CP系列PLC与CHNet-CP以太网连接编程软件监控配置案例.pdf

CHNet-CP是兴达易控研制的一款经济型的以太网通讯处理器,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工厂设备信息化需求(设备网络监控和生产管理)而设计,用于欧姆龙CP1L/CP1E/CP1H系列PLC的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2021-06-07

欧姆龙CJ系列PLC与CHNet-CJ以太网连接编程软件监控配置案例.pdf

CHNet-CJ是兴达易控自主研发的一款经济型的以太网通讯处理器,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工厂设备信息化需求(设备网络监控和生产管理)而设计,用于欧姆龙CJ1M/CJ2M/CS1/CG1/NX1P系列PLC的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2021-06-07

三菱Q系列PLC连接CHNet-Q实现以太网通信配置方法.pdf

CHNet-Q是兴达易控研制的一款经济型的以太网通讯处理器,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工厂设备信息化需求(设备网络监控和生产管理)而设计,用于三菱Q系列PLC圆口的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2021-06-07

三菱FX系列PLC连接CHNet-FX实现以太网通信配置方法.pdf

CHNetS7-FX是一款经济型的以太网通讯处理器,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工厂设备信息化需求(设备网络监控和生产管理)而设计,用于三菱FX1S/1N/2N/3S/3G/3GA/3GC/3U/3UC系列、汇川、士林AX、禾川、维控等PLC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2021-06-07

西门子S7300PLC连接CHNet-S7300MD实现以太网通信配置方法.pdf

CHNetS7-S7300MD用于西门子S7-200/SMART S7-200/S7-300/S7-400/西门子数控840D、840DSL等PLC的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2021-06-07

西门子S7200PLC连接CHNet-S7200PD实现以太网通信配置方法.pdf

CHNet-S7200用于西门子S7-200/SMART S7-200PLC的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CHNet-S7200不占用PLC编程口,即编程软件/上位机软件通过以太网对PLC数据监控和采集的同时,触摸屏可以通过扩展RS485口与PLC进行通讯。 CHNet-S7200支持工控领域内绝大多数SCADA软件,支持西门子S7TCP以太网协议和ModbusTCP协议。

2021-06-07

XD-PNMOD200.pdf

兴达Modbus转profibus总线配置方法;兴达Modbus转Profinet总线配置方法

2021-05-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