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MM-Viterbi algorithm(Python实现)

求解最可能的隐状态序列是HMM的三个典型问题之一,通常用维特比算法解决。维特比算法就是求解HMM上的最短路径(-log(prob),也即是最大概率)的算法。算法思路:从状态t到初始状态,需要寻找最短路径,运用逆推递归的方法来寻找这条最短路径。状态t由状态(t-1)直接决定,从状态(t-1)到状态t一定有一条最短路径,问题的求解就变成了求初始状态到状态(t-1)的最短路径。一直逆推到初始状态,问题就变成了求从初始状态到状态1的n条路径,然后找出状态1到状态2的最短的n条路径(实际上会有n*n条路径)

2021-03-28 02:46:35 73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