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Nightwish5的博客

Can you share , share you can

  • 博客(2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随记(八)

【代码】Linux随记(八)

2024-03-06 17:12:08 424

原创 CentOS 7.9.2009离线安装mysql 8.0客户端 (rpm包)

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00803/article/details/124756631 《Centos7安装MySQL-RPM包安装》

2024-02-23 16:55:27 461

原创 随记-Java项目处理SQL注入问题

现象:http://10.xx.xx.xx:xx/services/xxService 存在SQL注入情况。

2024-02-05 17:41:31 441

原创 Linux随记(七)

安装脚本: installZbxAgent5.sh。

2023-12-01 15:51:41 1005

原创 yum 、rpm、yumdownloader、repotrack 学习笔记

这列出该packageName(包名)安装的所有文件列表。#查询已安装的该packageName的详细信息,包括版本、发布日期等。#列出该packageName安装的所有配置文件。rpm -qpi tree-1.6.0-10.el7.x86_64.rpm 的解释: #-q选项表示查询已安装的软件包, #-p选项指定要查询的软件包文件(在这种情况下是"tree-1.6.0-10.el7.x86_64.rpm")。#-i选项表示显示软件包的详细信息。

2023-09-03 12:58:08 617

原创 linux Firewalld学习笔记

区域命令语法和接口命令语法服务命令语法、 端口命令语法、管理命令语法。

2023-08-27 21:45:43 381

原创 centos7.9和redhat6.9 离线升级OpenSSH和openssl (2023年的版本)

一、centos7.9的信息1.1升级操作完成升级SSH参考并感谢up主: 澎湃的福流 BV1s94y1Z7J3

2023-08-19 22:23:37 1327

原创 iptables之iptables表、链、规则 、匹配模式、扩展模块、连接追踪模块(一)

【执行完后 ssh会掉线】【注意!time模块,可以根据时间段区匹配报文,如果报文到达的时间在指定的时间范围内,则符合匹配条件。●string模块,可以指定要匹配的字符串,如果报文中包含对应的字符串,则符合匹配条件。情景1示例:应用返回的报文中包含字符"video",我们就丢弃当前报文,其余正常通过。限制早上:8:00 ~ 12:00 (00:00-04:00)限制下午:14:00 ~ 18:00 (06:00-10:00)–timestart hh:mm[:ss]:开始时间。

2023-08-15 11:18:46 1093

原创 【2023年-linux运维工程师 真实面试记录分享】

20台服务器,java微服务。服务器/人员规模:5个运维。服务器/人员规模:400多台服务器,1 2 4早九晚九;服务器/人员规模:10台,java微服务。服务器/人员规模:50多台服务器,k8s、java微服务。服务器/人员规模:100多台服务器。时间:2023年6月29日上午。时间:2023年6月30日上午。时间:2023年6月30日下午。时间:2023年7月8日 上午。时间:2023年7月8日 下午。时间:2023年7月11日上午。时间:2023年7月12日上午。时间:2023年7月3日。

2023-07-18 11:54:19 308

原创 Linux随记(六)

【代码】Linux随记(六)

2023-07-04 10:19:06 492

原创 【故障排查】kingbase使用sys_dump备份全库出sql文件,出现deadlock

环境信息处理方法排查参考出现deadlock的日志

2023-06-15 09:41:33 263

原创 【k8s】【Prometheus】

【代码】【k8s】【Prometheus】【待写】

2023-05-29 12:37:52 1165

原创 【故障处理】【maven pom.xml】this version of the Java Runtime only recognizes class file versions up to 52.0

环境信息:动态slave pod构建ruoyi项目。场景就是 一个Pod 里面有maven容器(FROM maven:3.8.6-openjdk-8),nodejs容器。拉取ruoyi项目代码,然后mvn构建。报错信息:[WARNING] Error injecting: org.springframework.boot.maven.RepackageMojojava.lang.TypeNotPresentException: Type org.springframework.boot.m

2023-05-23 11:57:36 460

原创 【k8s】Jenkins实现springcloud应用CI、CD实践 【三】

【代码】【k8s】Jenkins实现springcloud应用CI、CD实践 【三】【待写】

2023-05-21 23:37:34 858

原创 【故障排查】【伪处理】Jenkins在iframe窗口无法添加secret text凭证

去到 系统管理 -> 全局凭据 -> add credentials 类型是 secret text。(以前开发仔有处理过这种跨域问题)为什么iframe做这个post请求的时候没有带上30080端口?这里是能正常添加 secret text 凭据的。

2023-05-20 12:00:07 270

原创 【Linux】【杂谈】传输大文件

【代码】【Linux】【杂谈】传输大文件。

2023-05-19 22:06:30 417

原创 【k8s】Jenkins实现Java springboot应用CI、CD实践 【二】

2、创建新仓库,推送到gitlab仓库。

2023-05-19 12:54:23 941

原创 【故障排查】【Jenkins】pipeline 构建,调用k8s 动态 slave pod ,一直 xxx is offline

换了个 低版本1.31.3/ 的kubernetes插件, 他能跑了。但是会运行很多份pod,一直拉镜像失败 (镜像 jenkins/inbound-agent:4.11-1-jdk11)手动pull 下来后,还是寄。

2023-05-18 15:06:34 1149

原创 【k8s】【ELK】【三】Sidecar容器运行日志Agent

【代码】【k8s】【ELK】Sidecar容器运行日志Agent。

2023-05-16 17:32:07 966

原创 【k8s】【ELK】【二】基于节点DaemonSet运行日志Agent实践

【代码】【k8s】【ELK】基于节点DaemonSet运行日 志Agent实践【待写】

2023-05-15 11:57:07 591

原创 【故障排查】【杂项】ingress + Jenkins 上传hpi文件(8MB)报错413

处理方法:ingress文件加上annotations。

2023-05-14 21:03:37 448

原创 【k8s】【ELK】【zookeeper+kafka+efak】【一】日志环境部署

【k8s】【ELK】日志环境部署。

2023-05-13 12:01:45 976

原创 【K8S】【Jenkins】【CI/CD】【一】交付CI/CD工具至k8s

可参考之前的《17 Kubernetes业务迁移.pdf》

2023-05-11 23:09:55 567

原创 【故障排查】dig通过coredns的svc IP,解析pod的fqdn出现connection timed out; no servers could be reached

【代码】【故障排查】dig通过coredns的svc IP,解析pod的fqdn出现connection timed out;no servers could be reached【待写】

2023-05-04 23:41:20 1587

原创 【传统方式部署kafka集群,efak 与迁移至k8s】

Zookeeper集群;(必须事先准备);1 、介绍kafka是什么;消息队列;kafka就是一个消息队列MQ;elk需要使用kafka来传递日志消息;

2023-04-27 13:22:17 767

原创 【传统方式部署zookeeper集群与迁移至k8s】

【代码】【传统方式部署zookeeper集群与迁移至k8s】(待写)

2023-04-26 18:14:36 500

原创 【故障排查】 “VolumeBinding“ filter plugin pod “nacos-0“: pod has unbound immediate PersistentVolumeClaim

对该问题进行了google 、baidu 、gpt给出的参考文章,reboot 均未能处理。之前均能正常创建的两个sts的mysql。然后又创了个测试sts调用动态pv是成功的。上面的问题yaml在别人K8s集群是正常运作的。

2023-04-24 09:49:08 1506 1

原创 【k8s】ruoyi微服务迁移到k8s

书接上回【传统方式部署Ruoyi微服务】,此刻要迁移至k8s。

2023-04-22 19:02:01 1257

原创 【故障排查】拒绝连接: /127.0.0.1:9848 Server check fail, please check server 127.0.0.1 ,port 9848 is available

【代码】【故障排查】拒绝连接: /127.0.0.1:9848 Server check fail, please check server 127.0.0.1 ,port 9848 is available。

2023-04-22 13:44:40 7460

原创 【传统方式部署Ruoyi微服务】

访问nacos的 http://192.168.79.35:8848/nacos/#/login 账号密码 nacos/nacos。但已注册到nacos 、sentinel 、skywalking。访问sentinel,通过http://IP:8718 ,登录用户名及密码均为 sentinel。nacos 的 conf/application.properties。访问skywalking,通过 http://IP:8080。配置文件,将默认nacos库指向新的ry-config库。

2023-04-22 13:17:01 1895 1

原创 【故障排查】crontab开机启动nacos脚本 ERROR: Please set JAVA_HOME variable in your environment, need java(x64)

nacos的start.out日志。nacos启动成功后,过了一会儿关掉了,这就奇怪了。reboot几次机器,问题依旧。看他的startup.sh ,也有nohup + &后台运行。按理关黑窗口照样跑的。单独在黑窗口运行bash startMicroServer.sh 是正常的。

2023-04-21 16:27:24 276

原创 【mvn构建报错】ComponentLookupException Java Runtime only recognizes class file versions up to 52.0

【代码】【mvn构建报错】ComponentLookupException Java Runtime only recognizes class file versions up to 52.0。

2023-04-20 17:54:14 163

原创 【故障排查】容器中wp-config.php的DB_PASSWORD值没有修改成功。

为啥容器里面的wp-config.php的 DB_PASSWORD的变量没有被注入呢。其他host 、name 、user都被注入替换了。dp文件通过envFrom引用secret(wp-secre)里面的变量。注入到pod中,此时ENV就有了刚才的变量。启用entrypoint.sh时,使用sed引用变量修改wp-config.php的内容。容器中wp-config.php的DB_PASSWORD值没有修改成功。阴差阳错,粗心大意。但算是明白赋值流程了。

2023-04-18 17:20:39 66

原创 【故障排查】k8s/docker容器启动后报错 nginx: [emerg] unexpected end of parameter, expecting “;“ in command line

【代码】【故障排查】k8s/docker容器启动后报错 nginx: [emerg] unexpected end of parameter, expecting “;

2023-04-18 15:16:05 727

原创 【故障排查】harbor核心服务不可用(pgsql.conf permission denied)(failed to connect to tcp://postgresql:5432)

参考:https://blog.csdn.net/Xin_101/article/details/127702186。docker ps (发现core和jobserver 重启了)访问pg.conf permission denied。至于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未知。harbor核心服务不可用。jobserver报错。

2023-04-18 09:02:16 1119

原创 【k8s】Wordpress(PHP+nginx+mysql)迁移到k8s

将配置转为 configmap。

2023-04-17 16:31:56 575

原创 【故障排查】VMware挂起后恢复,k8s集群无法ping/curl通pod/svc/ingress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293361/article/details/114731838 《解决 虚拟机挂起后再恢复导致的k8s集群网络问题》(发现restarts的次数有点多) .这里的metrics-server一直失败的。一、master/node节点,去curl pod IP,一直卡着,没反应。二、挂起恢复后,harbor服务无法正常访问503 ,需要重启harbor服务。进容器curl localhost,是正常的。

2023-04-17 10:58:30 151

原创 【k8s】springboot项目迁移至k8s

全路径:/root/k8sFile/project/springbootDemo/springboot-helloworld。

2023-04-16 23:36:11 313

原创 【故障排查】haproxy error no SSL certificate specified for bind ‘*:443‘ at [/etc/haproxy/haproxy.cfg:67]

参考: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7947982/haproxy-unable-to-load-ssl-private-key-from-pem-file 《haproxy - unable to load SSL private key from PEM file》

2023-04-15 21:19:27 474

原创 【英伟达显卡黑屏问题】nvlddmkm错误

戴尔:https://www.dell.com/support/home/zh-cn/product-support/product/g-series-15-5511-laptop/drivers。英伟达:https://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参考 英伟达贴吧老哥。

2023-04-10 10:32:35 12520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