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Naisu的各种笔记

我应该写点啥呢?

  • 博客(30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 code-server 搭建在线的 VS Code 编辑器

VS Code 是一个非常流行的代码编辑器,安装各种拓展下也可以当作全功能的IDE使用。VS Code本身是基于Web方案构建的,完全可以搭建服务器,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事实上官方就是这么设计的。现在打开任何一个GitHub项目,然后按下键盘上的 . 就可以基于浏览器的VS Code 编辑器打开该项目。这篇文章将体验使用 code-server 搭建在线的 VS Code 编辑器。

2024-04-15 12:30:00 393

原创 CMake快速入门

CMake官方的渐进式教程从官方角度多的尽量介绍了官方提供的功能,不过对于入门来说稍稍生硬,对于入门使用来说可以有更快入门的方式的。这篇文章将介绍写更加简单的入门使用的方式。

2024-04-14 10:45:00 503

原创 STM32单片机示例:ETH_LAN8742_DHCP_NonOS_Poll_H743

以太网是比较常用到的功能,STM32系列单片机使用CubeMX配置使用以太网功能比非常方便。不过对于H7系列来说需要使能 DCache 才能设置以太网和LwIP功能,启用Cache后又会带来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这篇文章将对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2024-03-10 10:45:00 1629

原创 STM32单片机示例:ETH_DP83848_DHCP_NonOS_Poll_F407

以太网是比较常用到的功能,这篇文章讲演示在STM32F407上启用以太网功能,使之能够加入网络中,通过DHCP获得IP地址,可以被Ping通。

2024-03-02 23:03:43 897

原创 Git笔记:使用subtree引入子项目

工作中经常有需要将一个项目作为其他项目的一部分的需求,这种情况是非常常见的,比如一些项目作为库或者框架供实际项目使用。通常情况下这不同的部分间虽然在一个项目中,但又需要分别管理。现代的很多语言大多都有一些包管理方式可以来处理这个问题,但也有很多语言并没有包管理工具。这时候可以使用Git自带的 subtree 或者 submodule 来处理,甚至很多时候使用这个还更为方便。这篇文章将介绍 subtree 相关内容。

2024-02-24 10:30:00 341

原创 Git笔记:将一个项目推送到多个远程仓库

工作中经要将一个项目推送到多个远程仓库的需求,这里对相关方法做个简单记录。rom

2024-02-21 12:24:35 425

原创 单片机移植Lua(STM32H743移植Lua-5.4.6)

通常单片机都是使用C/C++来开发的,任何修改都需要重新编译固件然后下载运行。在一些需要灵活性更强的场合中可以内嵌Lua解释器实现动态更新应用程序的功能。这篇文章将对相关内容做个简单说明。

2024-02-17 20:30:13 1265

原创 Lua和C语言交互入门

Lua本身的设计时就有为了可以方便的嵌入到别的语言中使用的功能,主要来说就是可以方便的嵌入到C语言中,并和C语言进行交互。这篇文章将对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2024-02-07 12:45:00 1241

原创 纯C无操作系统轻量协程库Protothread使用记录

在单片机开发中很多时候都是无操作系统环境,这时候如果要实现异步操作,并且流程逻辑比较复杂时处理起来会稍稍麻烦。这时候可以试试 Protothread 这个协程库。

2024-01-21 20:39:52 1182

原创 Lua更多语法与使用

在前一篇文章: 《Lua入门使用与基础语法》 中介绍了一些基础的内容。这里将继续介绍Lua一些更多的内容。

2023-11-10 22:07:36 1858 1

原创 Lua入门使用与基础语法

Lua是一种非常小巧的脚本语言,基于C构建并且完全开源,可以方便的嵌入到各种项目中,当然也可以单独使用。Lua经常被用在很多非脚本语言的项目中,用来扩展脚本功能,提供一定的灵活性。最常见的应用场景就是各类游戏中(比如魔兽世界和愤怒的小鸟)。这篇文章将对相关内容做个入门介绍。

2023-10-23 21:26:47 3101 1

原创 STM32 CAN使用记录:FDCAN基础通讯

CAN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数据总线,被广泛用在各种车辆系统中。这篇文章将对STM32中FDCAN的使用做个示例。

2023-09-14 21:45:00 2219

原创 STM32 CAN使用记录:bxCAN基础通讯

CAN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数据总线,被广泛用在各种车辆系统中。这篇文章将对STM32中CAN的使用做个示例。

2023-09-14 20:15:00 467

原创 CAN基础概念

CAN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数据总线,被广泛用在各种车辆系统中。大多数时候CAN的控制器和收发器干了比较多的工作,从而对于写代码使用来说比较简单。这篇文章将对CAN使用上相关的基础内容做个说明。

2023-09-13 22:15:00 368

原创 STLINK-V3 STDC14座转2.54mm排针转接板Kicad工程

这是一个 STLINK-V3 STDC14座转2.54mm排针转接板Kicad工程。STDC14座实际工作中不太方便,所以搞了这个转接板。另外转接版上提供了可选的电源输出功能。

2023-09-12 21:26:20 467

原创 使用 Web HID API 在浏览器中进行HID设备交互(纯前端)

市面上的各种测试工具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所以就自己写一个工具进行测试。目前来说纯前端方案编写这个工具应该是最方便的,这里对 Web HID API 相关内容做个记录。

2023-09-05 15:15:14 2189

原创 基于 Web HID API 的HID透传测试工具(纯前端)

市面上的各种测试工具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所以就自己写一个工具进行测试。目前来说纯前端方案编写这个工具应该是最方便的,这里放上相关代码。

2023-09-05 14:29:12 914

原创 STM32单片机示例:多个定时器级联使用

有些情况下会遇到单片机的定时器位数不够用,这时候可以使用低定时器级联的方式来处理,这里将对此做个示例说明。

2023-08-31 11:05:24 1210 1

原创 STM32单片机示例:64位全局时间戳发生器

STM32H743 / H750 系列的芯片有一个64位的全局时间戳发生器( Global timestamp generator ),这篇文章将对它的使用做个记录。

2023-08-30 22:15:00 602

原创 Arduino MQTT客户端库PubSubClient快速入门

MQTT是比较常用在物联网设备中的通讯协议,这篇文章将使用 `Arudino ESP32` 作为MQTT客户端进行通讯使用演示。目前Arduino的MQTT客户端库中最常使用的是 `PubSubClient` ,所以本文也将以此进行说明。

2023-08-16 18:02:24 3100

原创 MQTT基础入门与资料收集

最近项目中涉及到MQTT相关内容,在此对相关内容做个基础的梳理。

2023-08-14 16:34:13 577

原创 Arduino ESP32 v2 使用记录:开发环境搭建

和v1版本开发环境搭建上来说基本没啥太大区别。

2023-08-12 16:38:19 803

原创 吉他谱:Melodies of Life - Final Fantasy Solo Guitar Collections

Melodies of Life - 最终幻想9主题曲

2023-08-12 14:28:05 270

原创 前端例程20230806:彩色灯珠装饰

彩色灯珠装饰

2023-08-06 10:59:31 408

原创 STM32 USB使用记录:HID类设备(后篇)

USB HID 类的设备有个比较大的好处是大部分时候接入主机中都是可以免驱使用的。这篇文章将介绍下 STM32 中实现 USB HID 双向透传功能,结合免驱的特点,这在实际工作中是比较常用的。

2023-07-27 08:56:19 2966 3

原创 STM32CubeMX v6.9.0 BUG:FLASH_LATENCY设置错误导致初始化失败

今天在调试外设功能时,发现设置了使用外部时钟之后程序运行异常,进行追踪调试并与先前可以正常运行的项目进行对比之后发现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新版本的STM32CubeMX配置生成代码时的BUG引起的。

2023-07-24 17:49:29 1403

原创 STM32 USB使用记录:HID类设备(前篇)

USB是目前最流行的接口,现在很多个人用的电子设备也都是USB设备。目前大多数单片机都有USB接口,使用USB接口作为HID类设备来使用是非常常用的,比如USB鼠标、键盘都是这一类。这篇文章将简单介绍使用STM32实现相关内容。

2023-07-21 19:53:49 4799

原创 STM32单片机示例:多个定时器同步触发启动

多个定时器同步触发启动是一种比较实用的功能,这里将对此做个示例说明。

2023-07-19 19:30:00 3568 2

原创 STM32单片机示例:使用定时器触发DMA

单片机中使用定时器触发DMA是比较好用的一种操作,这里将对此做个示例。

2023-07-16 20:31:53 3056

原创 Golang笔记:使用json包处理JSON数据

JSON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数据交换格式,是JavaScript中原生支持的一种数据,因为其简单方便,所以也经常用在不同程序、不同语言间数据交互。这篇文章将介绍在Golang中使用JSON相关内容。

2023-06-19 16:48:33 2529

原创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笔记:串口

串口(UART)是嵌入式设备中比较常用的功能。这篇文章将记录下应用程序中串口操作相关内容。

2023-06-15 17:34:43 1542 2

原创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05:阻塞与非阻塞

不管在应用开发还是驱动开发中阻塞和非阻塞都是绕不开的话题。这篇文章将介绍相关的基础内容。

2023-06-12 15:45:08 1494

原创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04:基于设备树的驱动开发

前面文章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03:平台(platform)总线驱动模型》 引入了资源和驱动分离的概念,这篇文章将在前面基础上更进一步,引入设备树的概念。

2023-06-02 17:11:43 1924

原创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03:平台(platform)总线驱动模型

前面文章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01:基础开发与使用》 和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02:将驱动程序添加到内核中》 介绍了驱动开发最基础的内容,这篇文章将在前面基础上更进一步,引入平台(platform)总线驱动模型。

2023-06-01 17:30:35 1713

原创 JupyterLab(Jupyter Notebook)安装与使用

JupyterLab是一个可以同时编写文档和执行代码的软件。默认情况下它可以直接编写Markdown文档,可以编写Python代码并运行输出结果到文档。

2023-05-30 18:09:45 4174 1

原创 吉他谱:Kiss the Rain - Sky Guitar Level 2

吉他谱:Kiss the Rain - Sky Guitar Level 2

2023-05-30 12:25:01 935

原创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笔记:GPIO基础输入输出

GPIO嵌入式设备中最基础的外设,使用上也是非常频繁的。这篇文章将记录下应用程序中GPIO操作相关内容。

2023-05-24 15:13:21 3759

原创 WebTerminal功能实现与代码演示(基于Golang和Xterm.js)

WebTerminal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功能,让我们可以脱离专门的软件,在浏览器中就可以与Linux设备进行交互。这篇文章将对这个功能做个简单的说明与演示。

2023-05-22 12:03:52 3551

原创 Golang笔记:使用melody包进行WebSocket通讯

WebSocket是Web开发应用中非常常用的功能,用于客户端和服务器间长时间的实时双向数据通讯。Golang中官方并没有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借助第三方的包来实现。这篇文章将简单介绍使用 `olahol/melody` 包(当前版本为 `v1.1.3` )进行WebSocket通讯。

2023-05-19 11:31:41 1728 1

原创 使用命令启动默认程序(例如启动系统默认浏览器打开指定网址)

通过命令调用系统默认应用程序打开对应格式的文件是比较常用的功能。这篇文章将介绍下相关内容。

2023-05-18 09:33:40 1883

Arduino core for the ESP32 2.0.11 开发板数据离线安装包

详细说明见《Arduino core for the ESP32 安装失败问题处理方法》https://blog.csdn.net/Naisu_kun/article/details/114582503

2023-08-12

精美简历生成器 Nice-Resume-Builder-20230206 初次发布的版本 包含四套主题

这是一个使用JSON格式数据生成简历的工具,可一键切换中英文与主题样式,非开发者也可轻松上手使用。 市面上同类的使用JSON数据生成简历的工具不少,该工具相比大多数同类产品最大的优势是自动以一个个A4页面进行排版渲染,所见即所得。

2023-02-16

Arduino core for the ESP32 1.0.6 开发板数据离线安装包

Arduino core for the ESP32 1.0.6 开发板数据离线安装包

2021-04-12

Arduino core for ESP8266 2.7.4 开发板数据离线安装包

Arduino core for ESP8266 2.7.4 开发板数据离线安装包

2021-03-06

使用HAL库开发STM32(基于F4) UART进阶使用例程

使用HAL库开发STM32(基于F4) UART进阶使用例程。该例程基于STM32Cube HAL库,使用STM32CubeIDE开发。包含《使用HAL库开发STM32(基于F4):UART进阶使用》文章中所有功能。

2019-12-20

基于STM32 HAL库的定时任务调度器例程 stm32f405ticker.zip

基于STM32 HAL库的定时任务调度器例程。 详情可以搜索博文《使用HAL库开发STM32(基于F4):系统时间基础及进阶使用》。

2019-10-24

darktable-zh_CN-20171224(内含使用说明)

darktable是一款用于摄影后期处理的软件,可以用来管理和调整照片(包括RAW格式)。该资源是它的中文语言文件,内含使用说明。

2019-03-24

KiCad坐标文件(.pos)转表格(.xlsx)工具

该工具可以将KiCad PCB编辑器中导出的封装位置文件(.pos)转换成表格(.xlsx)。 现在新版本的KiCad已经可以直接生成(.xlsx)格式的封装位置文件了,所以这个就不需要啦,看看就好。

2018-07-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