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机房布线管理解决方案——预标记线缆+移动扫码终端

nVisual数据中心布线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实现自动化管理。预标记线缆和手持扫描终端提高管理效率和准确性。系统能迅速识别定位线缆信息,减少误操作,记录变更操作。简洁有序的机柜连线降低运维成本,提升服务质量。

2024-04-19 18:15:42 102

原创 nVisual在线网络规划设计软件

nVisual是一款集GIS技术与网络规划工具于一体的在线软件,提供室外通信资源、机房布局、机柜内部部署、网络拓扑、设备板卡分配等规划功能,支持在线协作,无需安装,操作简便,资源丰富,助力企业高效应对网络规划挑战。

2024-04-19 17:35:22 312

原创 光纤资源管理APP

nVisual移动端APP利用LBS、二维码技术,精准定位光纤资源,现场即时查询信息,让运维排查、跟踪难题迎刃而解。

2024-04-19 17:08:30 213

原创 光纤资源运维管理升级方案,让您的网络资产价值倍增!

光纤资源运维管理升级方案,让您的网络资产价值倍增!

2024-04-08 16:00:24 281

原创 nVisual软件在企业运维管理中的价值

3、通过布线管理软件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可以节约人力成本,以往不同项目分管运维,互不联系,故障排查必须经过主要设备厂商与用户组织协调来判断问题解决故障,VnVisual软件数字孪生用户机房所有设备模型库,同平台分项目统一管理,承载不同项目,不同业务,降低外包服务成本;8、APP工具与可视化运维管理结合,运维人员现场扫描机柜标签即可对系统拓扑,设备链路实现查询,临时变更调整,同样被时时地详细记录,提高运维工作效率;2、创新运维管理观念,抛弃过时的表格和图纸管理,采用市场上成熟的管理工具可以为企业节约开发成本;

2024-04-07 10:35:53 426

原创 现有机房布线运维管理升级方案

机房布线运维管理升级,耐威迪数字化方案来袭!创建数字孪生空间、路由自动规划、扫码自动化记录,告别视觉混乱,提升运维效率和安全性!

2024-03-21 19:15:45 199

原创 看!Chat4.0如何看待AI与光纤资源管理软件的应用结合点及价值

AI在光纤资源管理软件中的应用结合点涉及网络设计、资源调度、故障预测、数据分析、资产管理、客户服务、安全性增强、能源管理、需求响应和灾难恢复等方面,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资源管理效率和准确性,助力运营商实现成本控制、服务优化和网络可靠性增强。

2024-03-15 17:16:12 337

原创 运营商关注焦点访谈:如何将裸光纤资源价值最大化?

当遇见裸光纤租赁业务,运营商如何合理规划、分配纤芯资源?相信这是每个运营商伙伴都遇见过的问题。我们经过多用户调研访谈,发现规划与分配并不难,真正的难点在于将这些哑资源、暗资源“合理规划与分配”,合理才可将有限资源价值最大化。

2024-03-11 10:34:47 396

原创 如何实现数据中心布线变更管理?

通过合理的规范的布线变更管理流程,能够确保线缆变更的准确性,降低不必要的风险,从而提高数据中心整体的稳定性。最后通过变更管理流程,能够对数据中心内的线缆资源和设备端口资源进行高效管理和利用,合理规划和安排变更,避免资源浪费和冗余,提高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和效率。其次,数据中心存储着企业的重要信息,包括客户数据、财务数据等,布线变更管理流程能够对线缆变更过程中产生的风险进行提前预测和检验,减少潜在的安全风险。通过有效的布线变更管理,可以确保线缆的合理配置和使用,避免资源的浪费。

2024-03-07 18:44:49 816

原创 nVisual+AI实现综合布线智能化运维管理

传统综合布线系统使用标签管理,但信息有限。nVisual可视化布线管理软件结合AIOCR技术,通过移动数据采集管理终端实时识别标签,与数字孪生体建立关联,展示更丰富信息,实现智能化运维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强系统可靠性。

2024-03-07 17:58:00 389

原创 ISO_IEC_18598-2016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AIM)系统国际标准解读(一)

ISO_IEC_18598-2016是关于信息基础设施自动化管理的国际标准,定义了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的功能要求与建议、数据交换格式、应用价值。适用对象是物业业主和基础设施管理者,以及AIM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网络、基础设施管理者和IT流程经理。

2024-02-28 14:27:52 488

原创 光纤资源数字管理工具能为我们解决什么问题?

光纤资源数字管理工具基于GIS地图结合数字孪生与物联网技术,以可视化的方式管理光纤资源,使得管理者更加高效、准确的做出决策。

2024-01-24 15:35:33 415

原创 数据中心设备与线缆数据采集神器

如果APP连接了扫码器,点击“连接”图标进入连接模式,选择端口,然后用扫码器扫描跳线条码自动采集跳线连接数据;点击“断开”图标进入断开模式,扫码器扫描跳线条码,自动断开跳线连接。耐威迪结合多年数据中心设备与线缆数据整理经验,开发了一套数据中心数据采集APP,经过多个项目实际验证,使用该APP可以有效提高采集或审计效率至少3倍以上,同时准确率也显著提升。:将机柜名称生成二维码,粘贴在机柜上,使用APP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机柜视图。端口可以单选或多选,单选即创建一条跳线连接,多选即批量创建跳线连接。

2024-01-19 20:38:28 787

原创 nVisual如何实现数据中心资产管理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数据中心不仅承载着大量的企业数据和业务应用,而且也需要大量的资产投入来支持其运营和发展。因此,数据中心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数据中心内的资产种类众多、数量庞大、传统的表格式管理方式效率低下、实用性差、人工盘点周期长、资产变更不具时效性、无法实时查看和记录。

2024-01-04 11:33:00 360

原创 综合布线管理工具价值分析

由于运维人员技术水平、知识储备、工作经验等参差不齐,对运维管理方面的各种标准不熟悉,造成在实际实施过程中线缆使用的长度不合理甚至是规格不符,最终导致机柜线缆混乱,各种飞线,进而影响运维工作效率和年底绩效考评。

2023-12-13 09:28:09 76

原创 nVisual能为数据中心解决什么问题?

nVisual通过可视化的管理方式,使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有效且高效地管理数据中心的资产、线缆、容量、变更;使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获得如下问题的答案,以便能够快速做出更好、更明智的决策。

2023-12-07 10:00:55 70

原创 综合布线可视化管理系统价值分析

业务的安全运转离不开网络的稳定运行,网络的稳定运行离不开综合布线系统的规范化管理。nVisual综合布线可视化管理系统不仅能够解决表格记录存在的问题同时还为高层管理者和基层运维人员带来了诸多价值,接下来小编就分别从管理者和基层运维人员两个维度来阐释一下工具软件带来的价值。

2023-11-06 17:21:43 176

原创 如何快速绘制网络拓扑图

网络拓扑能直观明了的展示网络中各网元之间的关系,极大方便运维人员对网络进行实时监测、优化配置、故障排查等操作。

2023-11-01 17:27:10 333

原创 运营商光纤资源管理:管理工具的力量

实现对光纤资源的规划、设计、实施、部署、运维、监控、优化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而实现光纤资源稳定、高质量运营目标,为扩容、施工提供数据依托,节省运维成本。光纤资源本就错综复杂,加之业务用户、属性、合同等相关信息,数据量不容小觑,传统的管理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网络运维的需求,利用可视化技术,可将室外光纤资源以直观、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在管理者面前。每一步都将数据记录至光纤资源可视化管理工具,形成统一的资源台账,包括资源之间的关系连接、属性信息、承载业务、施工详情等;建立可视化台账,家底清晰明了。

2023-10-27 11:47:31 119

原创 数据中心布线数字孪生管理技术

以往,数据中心布线管理模式=表格+图纸;现在,数据中心布线数字孪生管理技术;思路转变带来的回报?

2023-10-12 18:48:43 140

原创 nVisual 模型创建

nVisual的模型是物理设备经过美工绘制后建立在系统内的数字孪生体,模型库包含了节点图标、设备板卡模型、线缆模型和链路模型。在系统内增加某种类型的机柜或设备,都需要先增加该种类型的模型,才能根据模型生成实体对象。

2023-09-19 15:40:28 121

原创 nVisual光纤资源管理软件,亮相第24届光博会

耐威迪携nVisual光纤资源管理软件亮相第24届光博会,全方位展示室外网络基础设施管理、光纤资源管理、管井管段管理、室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现场交流演示异常火爆。

2023-09-12 17:08:44 153

原创 校园基础设施资源管理

每个部门职能不同,相互之间需要协调配合,为真正实现“统筹规划、统一管理、多方协作、服务共享”,势必要知道相互之间对资源的规划设计、变更操作,利用系统可以很好的将各个部门串联起来,各方数据都将在系统记录并体现,在发生业务需求时,可查询校内全部网络基础设施资源情况、变更明细,更快做出准确决策。呈现形式多为CAD、VISIO、EXCEL、PPT、WORD等格式,最终交付纸质图纸及文字资料,校方老师理解成本较高,验收后该数据只能存档,不易被维护,随着时间及人员的变迁,数据将被尘封或者丢失。

2023-07-30 20:45:34 199

原创 怎样使用CAD在nVisual中创建楼层场景

2. 在楼层页面上方工具栏“场景”→“CAD场景”或者“静态场景”(选择哪个场景取决于图片是什么格式,dwg、dxf选择CAD场景;6. 在输入框中输入关键字之后,一定要在下拉列表中选择需要设为中心点的机房,然后调整视图,再点击“确认”按钮。1. 在建筑场景页面点击“创建”→“自定义图形”添加楼层节点,选中该节点在右侧“属性”中修改节点“名称”。2. 选中刚刚创建的楼层节点,在右侧“属性”→“设置”中修改节点显示效果,填充颜色、边框颜色、透明度等等。3. 调出CAD添加弹窗后点击“添加新的CAD图纸”

2023-05-11 17:55:53 565 1

原创 简单两步创建nVisual建筑场景

按上一节方法创建地图场景后,点击左侧工具栏选择“节点”中的“建筑”分类,点击选择需要使用的建筑图标,选中目标位置点击鼠标,即可将图标添加在地图上。点击上方工具栏中的“创建”按钮,再点击“自定义图形”按钮,使用鼠标点击需要绘制的图形的边角轮廓即可创建出想要的图形,如下图中的四边形。3. 点击上方工具栏中“页面”按钮,掉出右侧页面设置弹窗,将背景图的实际尺寸填写至 “自定义视图”处,这样即可将页面中多余的空白部分去除,使视图更加美观。2)选中图形后,按住Shift键的同时使用鼠标拖拽可等比例调整图标大小。

2023-05-11 17:37:58 555

原创 如何在nVisual中创建地图场景

对于室外光纤及多个建筑点位的管理需要通过地图来标注具体位置,今天我们 来看一下如何在nVisual中创建地图场景。

2023-04-25 18:26:08 67

原创 nVisual创建机柜流程

1.打开nVisual右上角点击管理选择模型库。依次录入机柜品牌、型号、宽高深等基础数据,再上传相应的前视图(在系统里展示的效果图)2.右键选择设置背景选中导出的机柜图片。高度(默认1U高度44.45*U位数)2.把机柜导出一张SVG格式的图片。1.先在绘图软件中把机柜画出来。3.右键创建容器调整好容器大小。4.选中容器后在左侧属性栏填写。机柜单位(机柜的实际U位数)、1.点击建模按钮进入建模页面。宽度(默认482.6mm)、单个机柜上架设备2D效果。单个机柜上架设备3D效果。2.选择设备点击新增,

2023-04-11 15:48:23 634

原创 某金融数据中心 “布线运维管理” 创新实践

本文以可视化的综合布线管理工具软件在我行数据中心布线运维管理中实际应用为例,探讨金融数据中心布线管理中结合数字化管理工具的一些最佳实践。

2023-04-04 16:47:55 313

原创 网络基础设施管理的未来

利用GIS、LBS、物联网、可视化等技术,建立网络基础设施资源可视化数据库,记录网络基础设施对象与对象间的关系,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扩容各阶段采用数字化手段进行网络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是网络基础设施管理的未来。

2023-03-22 17:36:33 273

原创 某建筑设计研究院“综合布线管理软件”应用实践

通过综合布线管理系统的建设,“某院”综合布线运维建立起了规范的流程,提高了布线运维效率,提高了故障响应能力,同时规范的运维也将提高布线系统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为“某院”数字化设计提供坚实的基础。

2023-02-28 16:33:23 444

原创 运维服务商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解决方案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多客户选择将运维服务外包或托管给运维服务商,市场需求愈大竞争压力愈大,想要脱颖而出势必要优化自身提高服务质量,最好是低成本、大提升,nVisual助力渠道伙伴,实现共赢目标。

2023-02-16 15:16:56 467

原创 nVisual综合布线可视化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nVisual综合布线可视化管理系统从功能方面来说,产品的核心功能主要是:可视化记录、规划设计、查询分析、关系映射、工单派发、权限管理。从线缆管理全生命周期方面来说nVisual主要在以下几个阶段发挥价值:项目前期规划阶段、设计阶段、建设阶段、运营阶段、扩容阶段。

2023-02-13 18:44:59 1086 1

原创 打破光缆资源管理难题

如何打破光缆资源管理难题,将光缆资源价值最大化,相信是每个运维人都关心的焦点问题。

2023-01-10 11:33:45 469

原创 nVisual自动计算线缆长度

nVisual创建线缆后,需要对线缆长度进行计算,比如室外场景下光缆长度的测量及室内综合布线长度测量。nVisual可实现线缆生成后自动线缆长度的计算和手动测量线缆长度。本章将介绍测量长度接口的具体实现思路及接口调用。

2023-01-06 15:55:47 679

原创 nVisual各项隐藏项配置说明

nVisual可以部署在不同的项目中,但是每个项目都有自己不同的使用场景,有的不需要报表功能,有的不需要监测功能,还有的不需要连接外网的功能等。针对这些不同的需求,有必要且有可使用的机制来满足这些场景。

2023-01-04 19:17:55 422

原创 城市通信管线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城市通信网络管线资源不同于运营商光缆资源,也不同于园区光缆资源,它多则上千公里,少则几百公里,虽远抵不上运营商的庞大基数,但是城市通信网络管线资源需要管理的对象却是最为丰富且精细的,包括但不限于:管井、管道、城市管廊、管孔、栅格、光缆、熔纤包、纤芯、以及ODF、光交箱等,运营商系统的管理方式大多只包含主干缆资源管理,相对显得“粗犷豪迈”,园区的管理又大多为表格记录,在信息化、数字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远不足以支持城市管线资源管理需求。

2022-12-29 16:58:55 695

原创 城市通信管线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nVisual管线管理系统,以管线资源智能化、故障定位快速化、资源管理电子化为特点,得到了多个城市相关部门的认可。项目上实现了高达数十万管井资源、数百万相关数据管理的成绩,助力城市信息化建设。

2022-12-27 11:54:08 674

原创 nVisual开发之openlayers加载高性能mvt图层

OpenLayers(以下简称ol)是一个专为Web GIS 客户端开发提供的JavaScript 类库包,用于实现标准格式发布的地图数据访问。OpenLayers支持从OSM、Bing、MapBox、Stamen和其他任何你能找到的XYZ瓦片资源中提取地图瓦片并在前端展示。同时也支持OGC的WMTS、WMS、WFS规范的瓦片服务以及ArcGIS规范的瓦片服务。

2022-12-20 15:47:57 707

原创 成端/接续功能使用说明

在nVisual系统中,接续/成端功能可以高效、准确、清晰的查看熔纤盒内的光纤连接情况。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成端和接续功能的使用。

2022-12-19 15:23:35 406

原创 nVisual部署之nginx配置说明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因此nvisual在部署前端包时便采用了它作为服务器,版本使用1.14.1以上。在默认的配置下,还需要向nginx各模块添加配置才能达到生产需要。接下来,从http模块开始,再到server、location模块,分别说明一下各配置的参数。

2022-11-29 15:06:54 11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