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charts折线图默认不显示数据圆点,鼠标划上之后折线图才显示圆点

echarts折线图数据圆点默认不显示,鼠标划上再显示

2024-04-19 18:55:03 269

原创 安装cnpm报错 request to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cnpm failed, reason: certificate has expired

http://npm.taobao.org和 http://registry.npm.taobao.org 将在 2022.06.30 号正式下线和停止 DNS 解析。原淘宝npm域名已经停止解析,需要切换至新域名 npmmirror.com。

2024-04-03 16:30:33 1422

原创 mac npm install -g 报错问题解决

应该该为:sudo npm i @ant-design/pro-cli -g 再输入密码就行。例如原来的是: npm i @ant-design/pro-cli -g。解决方案:在命令行前面添加sudo获取管理员权限,输入管理员密码就行。原因: 执行命令行命令时没有获得管理员权限。

2024-04-03 16:04:33 112

原创 node res.end返回json格式数据

要运行此代码段,请将其另存为 server.js 文件并在你的终端中运行 node server.js。接口地址是 http://127.0.0.1:3000/api/list。

2024-04-03 11:02:40 308 1

原创 js 双冒号运算符(::)

双冒号左边是一个对象,右边是一个函数。该运算符会自动将左边的对象,作为上下文环境(即this对象),绑定到右边的函数上面。双冒号运算符::是 ES7 中提出的函数绑定运算符,用来取代call()、apply()、bind()调用。

2024-04-01 20:43:51 208 1

原创 如何让div中滚动条一直保持在最下方

react中让div中滚动条一直保持在最下方

2024-03-28 14:18:17 186 1

原创 react antd 中 table 不同状态显示不同样式

表格columns中的代码。

2024-03-26 19:21:29 125

原创 ts函数中this类型声明

如果在函数中使用this,需要在函数的第一个参数中声明this的类型(放在其他参数之前),这样每次调用函数时,ts将确保this的确是你预期的类型。需要注意的是,this的值取决于调用函数的方式,不受声明方式的干扰。

2024-03-26 11:14:20 197

原创 mac 系统如何生成秘钥

1.打开终端,输入 cd ~/.ssh 进入.ssh目录,输入 ls 检查是否已经存在SSH密钥。如果看到类似 id_rsa.pub 的文件,说明已经有一对公钥和私钥,不用新建,直接查看就可以,如果没有需要生成新的密钥。2.在终端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地址” ,生成新的SSH密钥。4.在终端输入vim ~/.ssh/id_rsa.pub,查看并复制你的公钥内容。3.在终端输入ssh-add ~/.ssh/id_rsa,添加SSH密钥到 ssh-agent。

2024-03-25 19:43:24 558

原创 react 获取 antd 中input的值

先证明一个input的变量,然后在input的onChange事件中动态修改这个变量,就可以获取input的值了。

2024-03-25 18:27:13 105

原创 import * as的使用

import * as 是将一个模块的所有导出内容作为一个命名空间对象导入到当前模块中,其中 * 表示导入该模块中的所有导出内容,而 as 则用于指定导入的命名空间对象的名称。导入的时候就可以用 import * as 把两个方法名写在一个对象里。例如:在 formatter 文件中有两个方法导出。否则导入的时候就需要把每个方法解构出来。

2024-03-22 10:48:28 262

原创 react子组件重新渲染的情况有哪些

当子组件的props发生变化时,会触发子组件的重新渲染。当父组件的state发生变化时,会导致父组件和所有子组件重新渲染。当子组件的state发生变化时,会导致子组件重新渲染。当使用React Context时,只要Provider的value发生变化,所有使用了该Context的子组件都会重新渲染。当使用ReactHooks中的useState、useReducer等Hook时,调用对应的更新函数会导致组件重新渲染。当使用React的forceUpdate方法强制组件重新渲染时,子组件也会重

2024-03-19 16:54:00 268

原创 react中useContext的用法

先在context文件中使用createContext创建初始值。然后在父组件中引入,利用Provider传入新值。

2024-03-19 16:45:39 359

原创 Node.js的核心模块

http模块:用于创建 HTTP 服务器和客户端,可以处理 HTTP 请求和响应。crypto模块:提供加密和解密功能,包括哈希算法、 对称加密和 非对称加密等。os模块:提供与操作系统相关的功能,如获取操作系统信息、处理文件路径等。fs模块:用于文件操作,包括读取文件、写入文件、创建目录、删除文件等。util模块:包含一些实用工具函数,如继承、类型判断、错误处理等。stream模块:用于处理流式数据,可以读取和写入可流式的数据。path模块:用于处理文件路径,包括路径解析、拼接、规范化等。

2024-03-12 10:29:33 221

原创 React.FC介绍

与React.Component(类组件)相比,React.FC(函数式组件)是一个纯函数,不能使用setState,而是使用useState()、useEffect等Hook API。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 MyComponent 的函数组件,它接受一个 MyProps 类型的 props。React.FC是React中的一种函数组件类型,是在TypeScript中使用的一个泛型,FC即Function Component的缩写,表示一个接收props作为输入并返回JSX元素的函数组件。

2024-03-11 19:27:21 428 1

原创 umi 搭建 react 项目配置文件选择

如果项目的配置不复杂,推荐在 .umirc.ts 中写配置;如果项目的配置比较复杂,可以将配置写在 config/config.ts 中,在根目录下创建config目录,并添加config.ts文件,删除umirc.ts文件,即可生效。.umirc.ts 文件与 config/config.ts 文件功能相同,2 选 1。.umirc.ts 文件优先级较高。

2024-03-11 11:14:20 128

原创 gap属性控制网格行与列之间的间隙

gap 属性是用来设置网格行与列之间的间隙,该属性是 row-gap 和 column-gap 的简写形式。适用于Flex布局、Grid布局、多列布局。

2024-03-08 20:29:31 123

原创 css 背景图片居中显示

【代码】css 背景图片居中显示。

2024-03-08 17:20:12 258

原创 JSLint错误“for的主体应该包含在if语句中以从原型中过滤掉不需要的属性”

用for in会遍历对象自身的和继承的可枚举的属性(不含Symbol属性)的键名,所以需要过滤掉不需要的继承属性。JSLint会报错,循环里面加个if判断过滤掉原型属性就好。

2024-03-06 10:35:36 135

原创 ts 中对象解构赋值时定义类型

【代码】ts 中对象解构赋值时定义类型。

2024-03-01 13:38:20 166

原创 react ant design中table如何关闭分页功能

关闭分页功能把pagination传false就可以了。

2024-02-29 17:39:45 171

原创 React 18.0 新增Hook

useSyncExternalStore(18.0新增)useInsertionEffect(18.0新增)useDeferredValue(18.0新增)useDebugValue(18.0新增)useTransition(18.0新增)useId(18.0新增)

2024-02-29 15:50:10 351

原创 ant design pro的react项目build之后页面为空白解决方法

ant-design-pro

2024-02-27 20:45:51 421

原创 Vue在created异步请求数据,在mounted中获取不到

在created中异步请求数据,在mounted中获取不到数据。利用watch监听数据,然后再获取数据。

2023-09-13 10:32:12 550

原创 eharts饼图label超出容器边界文字展示不全问题

echarts饼图label超出容器边界文字展示不全问题

2023-06-07 11:03:01 3456

原创 TS类型断言

通过类型断言这种方式可以告诉编译器,“相信我,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类型断言好比其它语言里的类型转换,但是不进行特殊的数据检查和解构。它没有运行时的影响,只是在编译阶段起作用。TypeScript会假设你,程序员,已经进行了必须的检查。有时候你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比TypeScript更了解某个值的详细信息。通常这会发生在你清楚地知道一个实体具有比它现有类型更确切的类型。

2023-05-30 16:43:41 205

原创 echarts 饼图提示框显示百分比

饼图提示框显示百分比

2023-02-06 10:18:52 1650 1

原创 git commit后如何撤销

撤回git commit

2022-11-23 15:16:02 271

原创 npm安装时卡在sill idealTree buildDeps不动

npm安装依赖问题

2022-11-03 09:46:47 3117

原创 Argument of type ‘HTMLElement | null‘ is not assignable to parameter of type ‘HTMLElement‘. Type ‘

typescript 类型声明

2022-09-19 10:20:52 1275

原创 vue报错[vue-router] Duplicate named routes definition

vue报错

2022-06-21 18:13:39 493

原创 js数组中的include方法

include方法

2022-06-10 10:33:24 27523 3

原创 vue中template标签使用

vue中template标签使用

2022-06-09 14:31:20 2951

原创 前端处理二进制流数据,实现下载功能

前端处理二级制流数据,实现下载功能

2022-06-06 10:24:40 267

原创 谷歌浏览器截取长屏幕(全屏截图)

打开要截取的页面2.按F12或者鼠标右键菜单中点击检查,打开页面控制台3.按 ctrl + shift + p4.然后输入 screenshot ,然后点击“截取完整尺寸的屏幕截图”就可以了

2022-03-18 10:39:33 6718

原创 echarts 图例设置

legend: { show: true, // 是否显示图例 type: 'scroll', // 可滚动翻页的图例。当图例数量较多时可以使用。 orient:'horizontal', // 图例列表的布局朝向。 left: '0%', // 图例组件离容器左侧的距离。 top: '0%', // 图例组件离容器上侧的距离。 itemWidth: 8, // 图例标记的图形宽度。 itemHeight: 8, // 图例标记的图形高度。 text

2022-01-28 16:07:42 4754

原创 echarts修改分割线样式

xAxis: { splitLine:{ show: ture, // 是否显示x轴分割线 interval: 'auto', // 坐标轴分隔线的显示间隔 lineStyle: { color: ['#ccc'], // 分隔线颜色。 width: 1, // 分隔线线宽 type: 'dashed', // 线的类型 opacity: 1 // 图形透明度。支持从 0 到 1 的数字,为 0 时不绘制该图形。 }

2022-01-28 15:57:08 5868

原创 Could not resolve dependency:peer swiper@“^5.2.0“ from [email protected]

在安装vue-awesome-swiper时报错:Could not resolve dependency:peer swiper@"^5.2.0" from [email protected]_modules/vue-awesome-swipervue-awesome-swiper@"^4.1.1" from the root projectFix the upstream dependency conflict, or retry原因:swiper的版本太高导致的

2022-01-27 17:13:38 3796

原创 vue组件中props类型及默认值

简单写法props: { fieldString: String, fieldNumber: Number, fieldBoolean: Boolean, fieldArray: Array, fieldObject: Object, fieldFunction: Function}带有默认值写法 props: { fieldString: { type: String, default: '' }, fieldNumber

2021-12-26 16:57:29 20418

原创 package-lock.json文件如何生成

npm 5.0版本之后,执行 npm install 的时候 就会自动生成package-lock.json文件注意:cnpm install 的时候不会自动生成package-lick.json文件

2021-12-17 18:05:52 94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