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iracleWong的城堡

世界总是为梦想者让路!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运维必备命令之tldr

本文介绍了运维命令行tldr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2022-09-02 14:19:20 912

原创 “廖雪峰的Git教程”学习笔记

廖雪峰的《Git教程》Git简介Git的版本git versionwhich git设置Git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MiracleWong"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git config --global color.ui auto...

2018-04-15 08:55:54 253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21:《小强升职记》学习感受(2014-05-24)

今天是第21天,学习@邹鑫_GTDLife 的《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第21天,从5月2日错过了秋叶的PPT群中的分享后,连夜翻了分享记录,下单入手;到5月3号,微博上晒书@邹鑫老师;再到55号,开始了#21天战拖记#的第一篇文章,到今天21天,居然就这么坚持过来了。      在过去的21天里,每天学习《小强升职记》里的内容和,坚持写随书附赠的“实践手册”,并拍照并将学习记录进行整理,

2014-05-24 21:20:38 1184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20:整理自己的桌面(2014-05-23)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      花半个小时彻底清理办公环境将桌面上的所有资料分成了4类:待处理:按照项目的不同,放到不同的文件夹里面,然后在文件夹的侧面写上该项目的名称,随后把这些文件夹放在办公桌右上角位置触手可及的文件夹里。委托他人处理:先集中放在一起,清理完毕后立即将他们分派、处理掉。整理归档:给它们合理地编制索引就可以放在档案柜里,只

2014-05-23 23:44:09 769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9:甘特图的使用(2014-05-22)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记录:      在第5章中,我们学习了甘特图,特地找了些资料认真的学习一下。      1.简介:      甘特图,也称为条状图(Bar chart)。是在1917年由亨利·甘特开发的,其内在思想简单,基本是一条线条图,横轴表示时间,纵轴表示活动(项目),线条表示在整个期间上计划和实际的活动完成情况。它直观地表明任务计划在什么时候进行,及实

2014-05-22 23:36:58 1025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8:思维导图再学习(2014-05-21)

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图,由东尼·博赞(Tony Buzan)创立,是表达发射性思维的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又极其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思维

2014-05-21 23:46:56 1116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7:如何将想法落地:SMART原则、思维导图、甘特图、九宫格、六个高度(2014-05-20)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记录:用SMART法则厘清你的目标S——Specific:目标一定要明确,不能够模糊。M——Measurable:目标的可衡量性,是否有一个实现目标的标准。A——Attainable:目标的可实现性。一个目标必须是可以实现的,或者所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R——Relevant:目标必须和其他目标具有相关性。完成这个目标对你的

2014-05-20 16:06:40 3742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6:系统化,接着填“衣柜整理法”的坑(2014-05-19)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      组织整理:将分类的衣服重新整理三张清单一份日程表:日程表:存放特定的时间要做的事情。用Google Calendar同步将来清单:32开的效率手册来管理,放在最后的位置,每周回顾的时候再看行动清单:主要清单,排在最前面,把效率手册放在右手边,随时记录,随时划掉项目清单:通常会有专门的区域来存放和项目有

2014-05-19 23:53:57 1063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5:填坑:行动、任务、项目的区别(2014-05-18)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行动就是可以直接去做的事情,决定它的下一步行动其实是决定执行时机。不同的时机去做,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任务和项目的区别:任务下的行动基本由自己独立完成,而项目可能是由多个人共同完成的一个任务的关注重点是事情的本身,做一个项目关注的重点是与人的沟通协调行动关注事情的执行,搞定任务的终点是先想清楚结果图像是什么,然后

2014-05-18 23:29:19 937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4:如何养成一个习惯?(2014-05-17)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时间不是节省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人生就像是在雪地里行走,向后看是自己一路走来的轨迹,向前看,是白茫茫的一片。不要问“该往哪走”,只要回答“想往哪儿走”。自己的双脚就是书写历史的工具。培养习惯的秘诀是少、慢,而不是多、快。把想到的事情写下来这是一个明确而又单一的习惯。首先我们养成习惯,然后习惯改变我们。为什么每

2014-05-17 23:46:06 807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3:番茄工作法: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2014-05-16)

今天在寝室打扫卫生,将自己积攒下来的脏衣服都洗了,也将自己的桌子收拾干净了,但是还是东西太多了,看来真得扔掉一些了,胡乱收集是种病,得治。晚上听了@秋叶 老师在PPT群里面的内部分享——《用产品经理思维看产品——谈谈微博,微信朋友,工作圈》。觉得自己以前真的是不善于思考,很多的东西只是停留在了表面现象,没有深入的理解。有地提高,对于产品,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内容在里面,长知识了。“和秋叶一起学PPT”

2014-05-17 00:15:54 1445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2:番茄工作法:如何做到要是第一(2014-05-15)

今天跑到南湖理学院那边和陆老师聊了很久,对于自己的不足也有了相当的认识。什么都想搞,结果什么都不精通,还是要打基础,慢一点不要紧,一步一个脚印地来,其实满就是快。否则以后再回来更吃亏。明天开始搬去南湖。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明天总结一下,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便于自己一个一个的搞定。       如何做到要事第一?时间管理的其实是承诺,履行承诺的能力就是时间管理的能力。

2014-05-15 23:43:59 857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1:番茄工作法(2014-05-14)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拖延提醒你要用正确的方式和自己进行沟通。战胜拖延的方法不是对抗,而是臣服。臣服精力、臣服环境、臣服天性,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并且随着持续的工作经历会越来越下降,这是“工作效率曲线”,在经济学上叫做“边际效益递减规律”番茄工作法(老付版本)选择一个行动倒计时25分钟作为一个番茄时间,预估完成行动需要吃掉几个番茄,然后在番茄时间内不间断工作。每吃一个番茄

2014-05-15 00:20:11 904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0:“书柜整理法”再学习(2014-05-13)

考试结束,没有考好,自己的性格决定的,不多说,看《小强》。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明确意义:为衣物分类处理收集篮的几个原则:从最上面的一项开始处理一次只处理一件事情永远不要在放回到收集篮(被迫中断的事情除外)三类“不能行动”的任务垃圾:捕捉的时候直接过滤到将来某时参考资料:分类归档六

2014-05-14 00:00:23 744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9:“书柜整理法”初步(2014-05-12)

今天复习的强度稍微的降低了一点,由做题转移到了看“理论概念+浏览例题习题+总结技巧”上,今天一定要搞定,睡觉的时候要自己值脑子里面过一遍,这样的话印象更为深刻。      看了一下去年的英语口语考试的资料,自己总结了一些常用的句子、以及作为一个连接者所应用的开头的、结尾的句子还有中间所谓串场的句子。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大

2014-05-12 22:59:34 636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8:猴子法则and继续复习!(2014-05-11)

今天继续复习,今天总结一下技巧规则,做试卷,看了一下卢思浩的《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很有共鸣感。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记录:猴子法则:提出者——比尔·翁肯,将那些工作比喻为活蹦乱跳、随时可能跳到你身上的“猴子”,而把他的独特的时间管理理论称为“猴子的管理艺术”。应用猴子法则的前提:明确你的责任边界。“猴子法则”的标准:甩掉自己身上的猴子,或者将猴子放

2014-05-11 23:55:56 768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7:不要懒惰,继续加油!(2014-05-10)

今天不知怎么的,貌似拖延症又要发作的节奏,先是赖床不起,又是不想去实验室,接着是午休睡过头,还好后面的比较顺利,继续复习《随机过程》,将之前因为比较困难漏掉的内容补上来了。晚上还要将第2章、第6章的内容总结一下。      昨天今天下雨,估计明天还要继续,所以跑步的计划要耽搁几天。星期二要考试,考完之后还有英语口语的考试,今天要看一下。神经网络的论文也要交了,今天看论文。还有好多的内容要学

2014-05-10 23:05:32 702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6:复习阶段性完成!(2014-05-09)

今天上完了英语的最后一堂课,看了一场电影《两个小洛特》: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由于父母离婚,她们被抓散了。为了争取自己的幸福,她们想出一个大胆的冒险计划:姐姐代替妹妹,妹妹代替姐姐,回到离异的父母身边,由此产生了一连串奇特有趣的故事,经过种种曲折和磨难,她们终于破镜重圆。      这是我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堂课了,之后应该不会再上课了,下课后去了西院图书馆,果断复习《随机过程》嘛。今天终于

2014-05-10 00:19:46 847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5:今天继续复习《随机过程》!(2014-05-08)

本系列文章在作者的个人博客、博客园、CSDN同步连载,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原始链接。      又是8:30起床的,本来自己的闹钟是7:00可是它居然没有响,而小伙伴的闹钟是7:20,可是今天没有课呀,更重要的是他没醒,而闹钟一直响,把我吵醒了,我下床去关了,再回来睡觉,一觉醒来,8:30,你真准时。      又呆了一天的自习室,不知怎么的,老是将最重要的事情放到最

2014-05-08 23:44:59 671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4:虽然今天学习时间少,但是效率非常高!(2014-05-07)

今天起的不是很早,将近8:30了,不知为什么,就是起不来,应该是睡得比较晚吧,凌晨1点多,但是原因是睡不着,所以想多做点事,否则躺在床上也是胡思乱想。而之所以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之前的经常性的晚睡,已经习惯成自然了。而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拖延,唉,循环了一周,又回来了!      今天由于实验室里,学长们毕业预答辩,我先实验室吵,果断地跑到鉴一去自习了。效率很高,虽然也看小说和刷微博。但是该

2014-05-08 00:08:49 737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3:今天起得早,全天要过好(2014-05-06)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工作不久的新人一般都具有的几个特点:工作从勤杂工开始炸弹隐藏在琐事中忙碌而且盲目提高工作小的小窍门:找出重要的事情在高校的时间段内完成回顾你需要发布或者呈送给上司的资料看新闻用RSS减少检查邮件的次数能休息的时候尽量休息每一个在职场上成功的人,都是与自己竞赛的胜利者,都是职业生涯的规划者,都是人生规划的实践者 时

2014-05-06 23:48:55 964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2:有点改变,但还是懒(2014-05-05)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记录:人生没有下脚料,每一段时间的运用都有它自己的意义,但有主动时间和被动时间之分,做事之前有预期,并且追求预期的结果,这就是主动运用时间,否则就是被动运用时间,而时间黑洞就是被动运用时间的综合。当注意力被打断之后,如果要重新集中注意力至少需要15分钟,时间黑洞不仅将“被动时间”吞噬,还将“主动时间”破坏。老付给小强的锦囊妙计:关掉MSN、QQ关掉邮件

2014-05-06 00:17:46 687

原创 MySQL-Front的安装简介

本博文在作者的个人网站、博客园和CSDN同步发表,如要转载,请标明原作者和出处。            最近在学习MySQL数据库,开始的时候使用的Windows的命令行进行最基本的代码的输入,可是后来就觉得比较麻烦了,于是想找一款图形化数据库管理工具,而手头的MySQL书籍上则推荐了MySQL Workbench、Navicate、MySQL GUI Tools等,自己自行搜索了下,又发

2014-05-05 19:03:17 1847

翻译 如何通过使用两台电脑变得更加有效率

本篇文章已经在译言翻译发表: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原始lia

2014-05-05 16:09:50 943

原创 Vim学习资源汇总

本篇文章在作者的个人博客、博客园、CSDN同步发表,如有转载,请标明作者和原始链接。博客园链接:http://www.cnblogs.com/miraclewong/p/3707265.html      最近学习神器Vim了,买了一本《Vim实用技巧》,@池建强 池大推荐的,顺便看到了lizhenghn的《Linux下Vim工具常用命令》的总结,顿时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初学者,没有什么记录的

2014-05-05 12:19:30 674

原创 21天战拖记——Day1:不算好的开始(2014-05-04)

小小码农一枚,可是经常忙得不可开交!拖延症犯了。最近我们@秋叶 老师PPT群里面搞了一次分享会邀请了@邹鑫-GTDLife 来分享他的《小强升职记(升级版)》,我错过了,第二天将分享记录翻了个遍,觉得很有帮助,果断买书支持。今天是我的博文系列#21天战拖记#的第一天,看这个时间点,就知道我又拖延了。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记录:要学会时间管理(GTD),用20%的时间完成80

2014-05-05 00:05:28 129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