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高级计量Stata之因果推断

内容:差分估计量,双重差分估计量,平行趋势假定(Parallel Trend Assumption, PTA),条件平行趋势假定(ConditionalPTA),双向固定效应模型,PSM-DID(Heckmanet al., 1997, 1998),逆概加权估计(Abadie, 2005),双重稳健估计(Sant’Anna and Zhao, 2020)。内容:2SLS,LIML,GMM,弱工具变量,过度识别检验,排他性约束,内生性检验,移动份额IV(Bartik IV, Bartik, 1991;

2024-03-04 14:33:49 462

原创 Python师资培训系列课程

3.3 基于selenium的自动化爬取技术。2.4 requests库实现http请求。3.4 实战:多页面爬取京东商品数据。2.1 常用文本整理和清洗方法。2.3 词性标注与命名实体识别。1.3 http的请求与响应。1.2 通用爬虫和聚焦爬虫。3.2 动态渲染页面的爬取。1.1 自然语言处理的层次。1.2 自然语言处理的难点。1.3 自然语言处理的流派。1.1 爬虫基本概念。1.4 网页基础知识。2.1 爬虫基本原理。2.2 爬虫与反爬虫。3.1 多页面的爬取。2.8 文本情感分析。

2024-03-04 14:24:03 987

原创 SSCI/SCI论文成功发表之道_当SSCI写作发表遇见AI

Finite Mixture Segmentation与Prediction-oriented Segmentation功能与范例展示。偏最小二乘法 (Partial least squares, PLS)基本概念与应用。调节效果 (Moderation effect) 的型态与评估。控制变量 (Control variable)的设定与评估。中介效果 (Mediation effect) 的评估。二阶构面 (Second-order) 的设定与评估。量化分析与写作素材有关的prompt与范例。

2024-03-04 14:11:31 368

原创 DID=传统DID+多期DID+DID模型扩展+空间DID+交叠DID plus

2] 任胜钢等.排污权交易机制是否提高了企业全要素生产率——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证据.中国工业经济,2019(05)[1] 曹清峰.国家级新区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带动效应——基于70大中城市的经验证据.中国工业经济,2020(07)[2] 刘冲,沙学康,张妍.交错双重差分:处理效应异质性与估计方法选择.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2023.3.1.5 例文精读1篇:谢申祥等.传统PSM-DID模型的改进与应用.统计研究,2021 (02)3.3 异质性处理效应下的双向固定效应估计与模糊DID应用。

2024-03-04 11:33:35 1409

原创 DSGE理论及应用实战-初中级

让不懂DSGE的人学会DSGE:模型构建-稳态-代码让了解DSGE的人理解DSGE:每一个优化问题的经济含义和详细推导,每一个一阶条件经济含义为进行更高层次研究打下基础:复杂的DSGE模型都是简单的DSGE模型的基础上增加更复杂的机制和相应的部门。

2024-03-04 11:23:10 12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