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黄金分割数高精度计算

黄金分割数表达式为模拟笔算开方算法C++代码(十进制):#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void){ int d,e=2,i=0,j,k=10,N,m; cout>N,N++; int *a=new int[2*N],*b=new int[N],*c=new int[2*N]; while(++i<2*N)a[i]=b[i

2017-01-08 03:08:43 1830

原创 关灯游戏 Lights out (四)(多种颜色,难度升级版)

传统的关灯游戏,颜色只有亮、灭两种情况,现在将传统的关灯游戏升级,颜色不仅只有两种,而是两种以上。在多种颜色中,其中一种颜色表示灯熄灭。游戏规则稍稍变动了一下:        初始局面:在一个m×n的阵列里,有若干盏灯亮着(可以全部都亮着或都熄灭;对于全熄灭状态,无任何操作是一种解法,还可能有其他可以将所有灯再度熄灭的解法)        游戏操作:点击任意一盏灯(不管该灯是亮着还是熄

2017-02-08 08:44:37 1655

原创 关灯游戏 Lights out (三)(线性代数+高斯消元,搜索全部解)

关灯游戏和线性代数联系紧密,对于一个 的灯阵,用线性方程组+高斯消元法求解,时间复杂度为O(m×n)^3。相对于首行枚举算法复杂度O(2^n) ,线代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低很多。用线性代数求解关灯游戏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本文用最通俗的语言介绍线代求解关灯游戏原理。由于解释通俗化,细节之处难以严谨表述,说得不好的地方,请大神轻拍。线性方程组求解关灯游戏的原理问题:

2017-02-06 05:50:14 7318

原创 关灯游戏 Lights out (二)(首行枚举+位运算,搜索全部解)

关灯游戏的简介就不介绍了,还不了解的朋友可点击笔者的上一篇博文----关灯游戏 Lights out (一)(极速求解)         在这一篇给大家介绍“关灯游戏”的枚举算法。         枚举算法很简单,就是枚举所有开关操作,然后逐一检索经过各种操作后局面的最终状态,当灯全灭时输出解。         对一个m×n的灯阵,并不需要枚举整个局面2^(m×n)种开关组合。因为任意

2017-01-19 17:13:39 6786 1

原创 关灯游戏 Lights out (一)(极速求解)

关灯游戏(Lights Out)        关灯游戏是Tiger Electronics在1995年发行的一款电子游戏。        关灯游戏规则非常简单,在一个M*N阵列里,有若干盏灯亮着(可以全部都亮着),点击任意一盏灯(不管此灯是亮着还是灭着,都可以点),那么该灯以及与该灯相邻的上、下、左、右共五盏灯都同时会变成与自身相反状态,即亮的变灭,灭的变亮(由于边角的特殊性,点击边

2017-01-12 08:35:17 16642

原创 所有四阶幻方

四阶幻方,含旋转反射相同的解有7040个,不含旋转反射相同的解有880个,数量不多,比较容易求得所有解。为了求解所有四阶幻方,我们采用穷举法,对16个数值进行全排列无死角搜索。对16个数值全排列,有16!=20922789888000种不同情况!数量巨大,如果逐一检索,耗时太长,必须减小搜索量。幻方的一般性质为:幻方每一行之和、每一列之和、两条对角线之和都相等,都等于幻和(四阶幻和为34)

2017-01-11 12:34:13 9147 2

原创 高精度计算e

e=2.71828182845904523536028747135......高精度计算e非常简单,下面是e的高精度计算程序(为追求代码精简,程序效率并非最好)。程序一采用公式C代码:#includelong a,b,i,j,k,N=10005,e[10005],c[10005];int main(void){ /*计算10000位e(含整数2)*/

2017-01-09 06:34:52 1801 4

原创 马青公式计算圆周率程序

马青公式(梅钦公式、Machin)计算圆周率是这样的:用这公式每增加计算一项,就可以增加约1.39位圆周率准确值,计算百万以下级别精度的圆周率,速度还算满意。马青公式级数展开后,可以看做两大项,编程可以开两个线程分别同时对这两大项进行计算。为了精简,在这里采用单线程编程。级数中的分数,分母增长很快,一下子就超出int、long甚至__int64或long long的数值范围,看

2017-01-09 05:30:52 12036 3

关灯游戏解题程序

关灯游戏(Lights Out)最强解题程序,包含多彩颜色情况解题,程序可以给出全部解法。

2017-02-08

黄金分割数高精度计算

最详细全面的黄金分割高精度计算算法资料,值得一看!(C/C++)

2017-0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