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学习-函数

如果在收集参数后面还需要指定其他参数,那么在调用函数的时候,就应该使用关键字参数来指定后面的参数。4)默认参数:允许函数的参数在定义的时候就指定默认值,在函数调用时,如果没有传入实参,那么就将采用默认的参数值来代替,如果我们使用默认参数,就应该把他们摆在最后。5)help函数查看这个函数文档时,会在函数的原型中看到一个/,表示斜杠左侧的参数,它必须传递位置参数,而不能是关键字参数。7)解包参数:在传递参数的时候可以使用*对参数进行解包,**对应的是关键字参数。3、参数的调用的角度分类:形式参数、实际参数。

2024-02-23 14:59:11 444

原创 Python学习-集合

symmetric_difference():对称差集:对于两个集合A、B,先排除集合A与集合B的所有共同元素,由剩余的元素组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与集合B的对称差集。#intersection():交集:对于两个集合A、B,由所有属于集合A且属于集合B的元素所组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与集合B的交集。#difference():差集:对于两个集合A、B,由所有属于集合A且不属于集合B的元素所组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与集合B的差集。2.如果两个对象的值是相等的,尽管他们是不同的对象,那么它们的哈希值也是相等的。

2024-02-23 14:00:07 599

原创 Python学习-字典

fromkeys(iterable[,values]),使用iterable参数指定的可迭代对象来创建一个新的字典,并将所有的值初始化为values参数指定的值。2)setdefault(key[,default]):查找一个键是否存在于字典中,如果在则返回它对应的值,如果不在,则给他指定一个新的值。视图对象:即字典的动态视图,这就意味着当字典的内容发生改变的时候,视图对象的内容也会相应的跟着改变。3)items()、keys()、values():获取字典的键值对,键和值,三者的视图对象。

2024-02-23 13:43:03 500

原创 Excel图表 - 条形图误差线组合

8、然后在Excel里先设置一下散点图的XY轴的值,在右键选择数据中,将辅助1、辅助2、辅助3的列分别选中点击编辑数据,将对应X和Y设置成单元格里的值。4、在右侧选中F-H的辅助列,然后Ctrl+C,再选中图表,然后Ctrl+V,会直接将这3列添加在图表中,这里需要设置一下,系统重叠为100%3、然后加3列辅助列,暂时先将辅助列的值随便设置为一个负值,因为我有2个横坐标类别,所以多加了一个,正常加2个辅助列就可以。5、可以在右侧的系列选项里,准确选中辅助列1-3,将其设置为:无填充、无轮廓。

2024-02-23 11:48:03 354

原创 Python学习-序列

Python中每个对象都有三个基本属性,分别是唯一标识,类型和值,其中唯一标识是随着对象创建的时候就有的,是不可以被修改的,也不会有重复的值,函数id即返回一个代表指定对象的唯一标识的整数值。6、reversed()函数:调转元素,并返回的是一个参数的反向迭代器。迭代器:可迭代对象。filter()函数会根据提供的函数对指定的可迭代对象的每个元素进行运算,并将运算结果为真的元素,以迭代器的形式返回。map()函数会根据提供的函数对指定的可迭代对象的每个元素进行运算,并将返回运算结果的迭代器。

2024-02-23 10:34:54 768

原创 Python学习-字符串

如果字符串是以suffix指定的字符串为结尾,那么返回Ture,否则返回False;在字符串中自左向右搜索sep参数指定的分隔符,如果找到,返回一个3元祖(‘在sep前面的部分’,‘sep’,‘在sep后面的部分’);在字符串中搜索sep参数指定的分隔符,如果找到,返回一个3元祖(‘在sep前面的部分’,‘sep’,‘在sep后面的部分’);返回一个字符左对齐的新字符串(width<=字符串长度,新字符串=原字符串;返回一个字符右对齐的新字符串(width<=字符串长度,新字符串=原字符串;

2024-02-22 10:18:24 794

原创 Python学习-元祖

元祖中的元素虽然是不可变的,但如果元祖中的元素是指向一个可变的列表,那么我们依然是可以修改列表里面的内容的。赋值号左边的变量名数量,必须跟右侧序列的元素数量一致。解包:将打包的元祖一次性赋值给三个变量名的行为。这种打包和解包的行为适用于任何的序列类型,单独一个_,表示一个匿名变量,临时变量。列表:[元素1,元素2,元素3,…元祖:(元素1,元素2,元素3,…count和index方法。打包:就是生成一组元祖。

2024-02-22 09:41:41 143

原创 Python学习-列表2

首先列表推导式的结果一定是个列表,所以要加上[],由于列表推导式的结果是使用一组数据来填充这个列表的,所以需要一个for语句来搭配,expression表达式相当于循环体。循环是通过迭代来逐个修改原列表中的元素,而列表推导式则是直接创建一个新的列表,然后再赋值为原先的这个变量名。deepcopy函数将原对象拷贝的同时,也将对象中所有引用的子对象一并进行了拷贝。举例:一个数值列表,如何将列表中的每个元素的值都变成原来的2倍?使用copy拷贝列表,赋值的列表不会追随原列表变化而变化。

2024-02-21 10:48:51 581

原创 Python学习-列表1

is用于检验两个变量是否指向同一个对象的一个运算符,Python对于不同对象的存储机制是不一样的,字符串是不可变的,但列表是可变的,Python无法确定用户会何时向列表中添加或删除元素。1)访问嵌套列表中的元素,可以使用循环来实现,迭代一个列表使用一层循环,迭代嵌套列表我们相应的使用嵌套循环。4)在列表的任意位置添加数据——insert(),第一个参数是插入的位置,第二个参数是插入的元素。4)序列在Python中是最常见的数据结构,字符串和列表都是序列,按顺序访问列表上的每一个元素。

2024-02-21 10:20:06 834

原创 Python学习-流程图、分支与循环(branch and loop)

1)判断一个条件,如果这个条件成立,就执行其包含的某条语句或某个代码块。continue也会跳出循环体,但只是跳出本轮循环,它还会回到循环体的条件判断位置,然后继续下一轮的循环。第4种是在第3种的情况下添加一个else,表面上面所有的条件均不成立的情况下,执行某条语句或某个代码块。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它简单却又极其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如果第1个条件不成立,则继续判断第2个条件,如果第2个条件还不成立,则接着判断第3个条件……2)有助于规划高效率的程序结构。

2024-02-20 17:40:59 1020

原创 Python学习-数字类型、布尔类型

Python中任何对象都能直接进行(测试该对象的布尔类型值为True或False),用于if或者while语句的条件判断,也可以做为布尔逻辑运算符的操作数。Python的浮点数是具有误差的,因为Python和C语言一样,都是采用IEEE754的标准来存储浮点数的,所以会产生一定精度上的误差。Python的运算符优先级,运算表达式时,执行的先后顺序,先执行具有较高优先级的运算符,然后再执行较低优先级的运算符。3)空的序列和集合:‘’,(),[],{},set(),range(0)用real来获取实部的数值。

2024-02-20 17:29:54 1133

原创 Python学习-if else及比较运算符、while循环结构、random生成随机数模块

random.randint(a,b),randint函数中的a,b表示希望获取的随机整数范围。random.randint(100,10000),随机获取100~10000之间的整数。random.randint(1,10),随机获取1~10之间的整数。举例:(无限循环,需要按ctrl+c暂停)如果条件为假(False)执行这里的语句。如果条件为真(Ture)执行这里的语句。如果条件为真(Ture)执行这里的语句。break是跳出循环体。Import +模块名。

2024-02-20 16:50:28 309

原创 Python学习-变量和字符串

如果想打一个Windows的路径,比如D:\three\two\one\now,但转义字符也是用\来表示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用另外一个\去转义路径分割符的\。但如果路径很长的话,每个都加\会很复杂,所以我们就使用原始字符串解决难题。使用反斜杠还需要注意,不能将反斜杠加在字符串的末尾,放在末尾表示这事儿还没完,换行符后面还有内容。使用单引号,双引号和三引号将文本括起来,即为字符串。字符串相加就是拼接,将字符串组合成一个新的字符串。赋值操作:用等于号,将变量与值进行挂钩。注意,这里的换行\n那里不能有空格。

2024-02-20 16:39:34 443

原创 Python学习-用Python设计第一个游戏

点击Options—>Configure IDLE—>Fonts/Tabs—>Font Face中选择对应的字体,推进使用Consolas,然后点击Apply,点击Ok。注意:请选择等宽字体(Monospaced Font)是指字符宽度相同的计算机字体,与此相对,字符宽度不尽相同的计算机字体称为比例字体。输入完成后保存(快捷键Ctrl+S),保存文件名game.py,“.py”表示是一个Python文件。使用IDLE的编辑器模式,新建一个文件,点击File—>New File。3)请检查函数拼写是否正确。

2024-02-20 16:35:32 436

原创 Python学习-环境搭建

1)IDLE全称是Integrated Development and Learning Environment,即Python的综合开发环境和学习环境。勾选“Add Python 3.10 to PATH”,然后点击“Install Now”,默认安装就可以了。4)默认打开的是IDLE的交互模式,即你给它一个指令,它立刻给你一个反馈。3)IDLE打开路径:菜单—>Python 3.10—>IDLE。2)IDLE有两个模式,交互模式和编辑器模式。1、Python的后台是PyPI。5)练习输入第一行代码。

2024-02-20 16:32:25 440

原创 Excel函数 - Filter函数六种查询用法

语法:filter(查询区域,条件,查不到结果返回的值)注意条件是布尔表达式,这个条件为true,filter才返回结果,否则查不到结果。

2023-12-14 15:03:58 567

原创 Excel函数-常用的公式

16、批量筛选公式(适用于office365和wps)7、屏蔽Vlookup查找的错误值。13、计算两个日期间隔月份数。11、多工作表同一位置求和。9、分离汉字和数字的公式。10、计算不重复值个数。8、提取任意位置数字。12、公式中添加备注。

2023-12-13 08:58:59 87

原创 Excel函数-将A1中的字符串剔除B1中的字符串

SUBSTITUTE函数功能:将字符串中的部分字符用新字符替换,替换序号忽略说明进行全部替换。比如A2中是类型+单位,B2中是单位,在C2中体现A2-B2的结果,即大米。结构:=SUBSTITUTE(字符串,原字符串,新字符串,替换序号)公式:=SUBSTITUTE(A2,B2,“”)

2023-11-13 15:05:05 215

原创 Excel函数 - 多条件查找查询公式

Excel多条件查询公式

2023-11-10 11:16:15 137

原创 Mac版eclipse如何安装,运行bpmn文件

Mac版eclipse安装,并运行bpmn文件

2023-11-06 13:47:33 1282

原创 英语——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包含两种:第一种指与事实相反或不可能发生的;另一种指与事实是否发生没有直接关系的。

2023-08-29 17:18:36 122

原创 英语——强调

强调句是英语中常用的一个重点句型,其基本结构是:It+be+被强调部分+that+句子其余部分。

2023-08-25 17:45:56 152

原创 英语——倒装

通常情况下,英语句子中的主语位于渭语动词之前,但是如果句子的谓语动词位于主语之前,这种结构就被称为倒装结构。倒装是一种语法手段,用于表示一定句子结构的需要和强调某一句子成分的需要。

2023-08-25 17:12:27 146

原创 英语——省略

省略句是英语的一种习惯用法。按照语法的分析,句子应该具备的成分,有时出于修辞上的需要,为了避免重复、突出新信息使上下文紧密连接的修辞手段。

2023-08-25 16:56:59 112

原创 英语——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作定语从句。被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引导定语从句的词叫关系词。关系词包括关系代词who(宾格whom,所有格whose),that,which和关系副词where,when,why等。

2023-08-25 16:32:25 152

原创 英语——名词性从句

名词性从句是指具有名词性质的从句取代一个句子中名词的位置从属于主句。名词性从句包括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它们起名词作用。从2017年新课标的要求以及高考考查的实际情况来看,名词性从句考得最多的是宾语从句,其次是主语从句,再次是表语从句,而同位语从句则很少考查。

2023-08-25 14:24:05 71

原创 英语——复合句

复合句包括并列复合句和主从复合句。

2023-08-22 17:27:26 99

原创 英语——主谓一致

主谓一致是指句子的谓语动词与其主语在数上必须保持一致,一般遵循以下三个原则:一、语法形式上一致,即单复数形式与谓语要一致。二、意义上一致,即主语意义上的单复数要与谓语的单复数形式一致。三、就近以及就远原则,即谓语动词的单复形式取决于最靠近它的词语或者离它较远的词语。

2023-08-22 17:17:08 89

原创 英语——动词的非谓语形式

动词分为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谓语动词包括实义动词、be动词、情态动词和助动词,详见动词部分;非谓语动词包括动词不定式、动词的ing形式(动名词和现在分词)和动词的ed形式(过去分词)。他们在句子中不能单独作谓语动词。

2023-08-22 17:04:20 105

原创 英语——被动语态

英语语态有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两种。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叫主动语态。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叫被动语态。

2023-08-22 10:05:12 139

原创 英语——谓语动词的时态

英语中的十六种时态:一般时态、进行时态、完成时态、完成进行时态

2023-08-20 16:50:42 83

原创 英语——基本句型

一个句子为了说明一件事或表达一种感情,最简单的表达方式,就是“谁,怎么了”。这里的“谁”,就是句子的主语,它的内涵很丰富,可以是人、物、某种行为等。“怎么了”,就是句子的谓语,一般由不及物动词充当。主语+谓语,即构成一个最简单的句子。

2023-08-19 18:16:51 125

原创 英语句子成分:按功能分类

句子成分按照功能分类可以分为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足语、表语、同位语和独立成分九种类型。

2023-08-19 17:43:43 183

原创 英语——按结构分类

句子成分:按结构分类,句子成分可以分为名词短语、动词短语、形容词短语、副词短语、介词短语等。

2023-08-19 16:23:33 118

原创 英语——句子种类

句子种类:英语句子按使用目的和交际功能可分为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

2023-08-19 14:40:09 140

原创 英语——构词法

按照语言一定的规律创造新词的方法就叫作构词法。英语中常见的构词法包括六种:合成法、派生法、转化法、混合法、截短法和首尾字母结合法。其中后三种将在第四节“缩写和简写”中进行讲解。

2023-08-18 21:33:13 244

原创 英语词法——感叹词

感叹是人的感情流露,感叹词是用来表示说话人的各种感情,如欢喜、痛苦、惊惧、赞叹等。一般放于句首,感情强烈时,句尾用感叹号来表示。

2023-08-18 20:47:54 158

原创 英语词法——冠词

冠词是一种虚词,与名词连用,放在名词的前面,说明或限制该名词所表示的人或物是泛指的还是特指的。冠词是最主要、最典型的限定词。冠词可以分为不定冠词a,an,定冠词the和零冠词(即不用任何冠词的场合)三种。

2023-08-18 20:36:01 161

原创 英语词法——连词

连词是一种虚词,在句子中起连接作用,可以用来连接单词、短语、从句、分句或句子。在句子中不单独做成分,也一般不重读。

2023-08-15 17:22:12 106

原创 英语词法——介词

介词是一种虚词,不能独立 充当句子成分,通常用于名词、名词词组或相当于名词词组的结构之前,表不词语之间的意义关系。介词能和不同的词语搭配,表示不同的意义。

2023-08-15 13:55:47 1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