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遗传算法求解TSP问题(C++实现)

给定一组n个城市和俩俩之间的直达距离,寻找一条闭合的旅程,使得每个城市刚好经过一次且总的旅行距离最短。TSP问题也称为货郎担问题,是一个古老的问题。最早可以追溯到1759年Euler提出的骑士旅行的问题。1948年,由美国兰德公司推动,TSP成为近代组合优化领域的典型难题。TSP是一个具有广泛的应用背景和重要理论价值的组合优化问题。 近年来,有很多解决该问题的较为有效的算法不断被推出,例如Hopfield神经网络方法,模拟退火方法以及遗传算法方法等。

2020-02-16 11:56:31 6214 2

原创 A算法求解八数码问题(C++实现)

A算法求解八数码问题(0)判断有无解:根据逆序数直接判断有无解,对于一个八数码,依次排列之后,每次是将空位和相邻位进行调换,研究后会发现,每次调换,逆序数增幅都为偶数,也就是不改变奇偶性,所以初始和目标状态的逆序数的奇偶性相同。(1) 定义代价函数G(x)和启发函数H(X),以A算法进行求解。(2) 输入初始状态和目标状态。(3) 输出从初始状态到目标状态的路线。

2020-02-16 11:14:49 4205 2

原创 缺页调度——FIFO先进先出和LRU最近最久未使用算法(C++实现)

1. FIFO(先进先出)算法该算法总是淘汰最先进入内存的页面,即选择在内存中驻留时间最久的页面予以淘汰。该算法实现简单,只需把一个进程已调入内存的页面,按先后次序链接成一个队列,并设置一个指针,称为替换指针,使它总是指向最老的页面。2. LRU(最近最久未使用)算法如果一个数据在最近一段时间没有被访问到,那么在将来它被访问的可能性也很小。也就是说,当限定的空间已存满数据时,应当把最久没有被访问到的数据淘汰。

2020-02-15 23:36:07 4043

原创 FF首次适应算法与BF最佳适应算法(C++实现)

首次适应算法(First Fit):该算法从空闲分区链首开始查找,直至找到一个能满足其大小要求的空闲分区为止。然后再按照作业的大小,从该分区中划出一块内存分配给请求者,余下的空闲分区仍留在空闲分区链中。最佳适应算法(Best Fit):该算法总是把既能满足要求,又是最小的空闲分区分配给作业。为了加速查找,该算法要求将所有的空闲区按其大小排序后,以递增顺序形成一个空白链。这样每次找到的第一个满足要求的空闲区,必然是最优的。孤立地看,该算法似乎是最优的,但事实上并不一定。因为每次分配后剩余的空间一定是最小的,

2020-02-15 23:08:54 4795

原创 死锁的避免——银行家算法(C++实现)

银行家算法是从当前状态出发,按照系统各类资源剩余量逐个检查各进程需要申请的资源量,找到一个各类资源申请量均小于等于系统剩余资源量的进程P1。然后分配给该P1进程所请求的资源,假定P1完成工作后归还其占有的所有资源,更新系统剩余资源状态并且移除进程列表中的P1,进而检查下一个能完成工作的进程。如果所有进程都能完成工作,则找到一个安全序列,当前状态是安全的。则当前状态不安全。

2020-02-15 21:40:27 2538

原创 FCFS先来先服务调度算法、PSA优先级调度算法、RR时间片轮转算法(C++实现)

在多道程序或多任务系统中,系统同时处于就绪态的进程有若干个。也就是说能运行的进程数远远大于处理及个数。为了使系统中的各进程能有条不紊的运行,必须选择某种调度策略,以选择一进程占用处理机。要求学生设计一模拟单处理机调度的算法,以巩固和加深处理机调度的概念。

2020-02-15 20:50:10 3026 1

原创 通讯录查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为某个单位建立一个员工通讯录管理系统,可以方便查询每一个员工的电话与地址。设计散列表存储,设计并实现通讯录查找系统。1. 基本要求 :(1)每个记录有下列数据项:电话号码、用户名、地址;(2)从键盘输入各记录,分别以电话号码为关键字建立散列表;(3)采用二次探测再散列法解决冲突;(4)查找并显示给定电话号码的记录;(5)通讯录信息文件保存。...

2020-02-14 21:48:23 4936 1

原创 旅游景点咨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创建一个至少有15个点的有向网表示的某个旅游景点的导游图。顶点代表景点,类型为字符串(例如,泰山导游图:“天地广场门”,“十八盘”,“冯玉祥墓”,“桃花峪门”,“中天门”,“南天门”,“玉皇顶”等),弧表示两个景点之间可以直达,弧上的权值表示两个景点之间的路程(公里数),弧上还有到达方法的信息(有步行和索道两种)。建立一个游客咨询系统

2020-02-14 20:32:14 3277 4

原创 哈夫曼编/译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利用哈夫曼编码进行通信可以大大提高信道利用率,缩短信息传输时间,降低传输成本。但是,这要求在发送端通过一个编码系统对待传数据预先编码,在接收端将传来的数据进行译码(解码)。对于双工信道(即可以双向传输信息的信道),每端都需要一个完整的编/译码系统。试为这样的信息收发站设计一个哈夫曼编译码系统。(1)初始化(Initialzation)。从数据文件DataFile.data中读入字符及每个字符的权值,建立哈夫曼树HuffTree;(2)编码(EnCoding)。用已建好的哈夫曼树,对文件ToBeTran..

2020-02-14 19:27:32 6833 5

原创 银行业务模拟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假设某银行有四个窗口对外接待客户,从早晨银行开门起不断有客户进入银行。由于每个窗口在某个时刻只能接待一个客户,因此在客户人数众多时需在每个窗口前顺次排队,对于刚进入银行的客户,如果某个窗口的业务员正空闲,则可上前办理业务,反之,若四个窗口均有客户所占,他便会排在人数最少的队伍后面。现在需要编制程序以模拟银行的这种业务活动。

2020-02-14 17:35:22 3831 3

原创 迷宫问题的求解

以一个m*n的长方阵表示迷宫,0 和 1 分别表示迷宫中的通路和障碍。设计一个程序,对任意设定的迷宫,求出一条从入口到出口的通路,或得出没有通路的结论。 1. 基本要求 (1)首先实现一个以链表作存储结构的栈类型,然后编写一个求解迷宫的非递 归程序。求得的通路以三元组(i, j, d)的形式输出。其中:(i, j)指示 迷宫中的一个坐标, d表示走到下一坐标的方向。 (2)编写递归形式的算法,求得迷宫中所有可能的通路。 (3)以方阵形式输出迷宫及其通路。

2020-02-14 16:13:09 2546

原创 日期类异常处理(C++实现)

设计一个日期类Date,包含year,month,day三个整型数据成员,实现构造函数、获取和修改年(月、日)的函数,并实现相关异常处理功能。

2020-02-14 14:28:14 1010

原创 时间运算(C++实现)

设计并实现一个时间类及其相关运算(利用运算符重载)

2020-02-14 14:14:58 2147

原创 复数运算(C++实现)

定义复数类Complex,利用运算符重载实现复数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

2020-02-14 13:47:03 9007 1

原创 大学教务人员管理系统(C++实现)

设计一个简单的大学教务人员管理系统,系统中的人员包括学生、教师等。利用类的继承和派生实现这两类人员的类。

2020-02-14 13:30:14 2809

原创 图形面积计算(C++实现)

使用函数指针实现三角形和矩形面积计算函数的统一封装double area(double x, double y, double (*area_func)(double x, double y))。

2020-02-14 12:53:21 6276 2

原创 冒泡排序(C++实现)

编写冒泡排序算法,实现对命令行读入的10个整数进行升序或降序排列,并打印排序后的结果

2020-02-14 12:40:27 284

原创 图书借阅(C++实现)

定义一个图书类Book和一个读者类Reader,实现读者借阅图书,图书能记录当前总馆藏记录数,剩余馆藏数和总借阅次数。

2020-02-14 12:08:34 2426

原创 两圆圆心距离计算及位置关系判断(C++实现)

定义一个表示圆的类Circle,包含x,y,r三个私有变量,分别为圆心x坐标,圆心y坐标和圆半径。声明Circle类的两个友元函数distance和relation,分别计算两圆圆心位置和判断两圆位置关系。

2020-02-14 11:31:08 5557

原创 定积分数值计算(C++实现)

编写一个程序计算函数f(x)=1/√(1-x^2 )在定义域[0,1)内任意指定区间的定积分近似值。

2020-02-14 11:09:13 7918

Huffman测试文件.zip

程序设计与算法综合训练——哈弗曼编码译码系统中的测试文件与生成文件,data类型和txt类型文件都可以用记事本直接打开。

2020-02-14

定积分数值计算.cpp

用C++语言实现定积分数值计算,编写一个程序计算函数f(x)=1/√(1-x^2 )在定义域[0,1)内任意指定区间的定积分近似值。写得很简单,莫要笑话。

2020-02-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