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3000点再出发:个股难搭大盘便车 风控更应加强

:昨日两市在延续巨量成交的同时,上证综指时隔43个月后再见3000点,令见证上一轮牛熊转换的投资者唏嘘不已。   纵观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沪指三次站上3000点,不难发现,支撑A股的基本面背景、市场容量和运行特征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尽管大盘及部分板块在急速拉升后短线调整风险不容忽视,但以沪指再见3000点为标志,A股市场已进入新常态,踏上新征程。新常态:

2014-12-12 12:15:54 456

原创 外媒:央行要求全年新增信贷控制在10万亿内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两位消息人士周四透露,中国央行要求全年新增信贷控制在10万亿元人民币以内,最近已大幅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各家银行也已开始行动,加大放款力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两位消息人士周四透露,中国央行要求全年新增信贷控制在10万亿元人民币以内,最近已大幅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各家银行也已开始行动,加大放款力度。消息人士表示,自10月份开始,贷款额度已经打开,存贷比也不再是限制,“唯一制约贷款的

2014-12-12 12:14:08 448

原创 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

AnyChat平台提供了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对系统有要求较高的客户需求,如政府、电信运营商以及部队等。一、基本原理1、AnyChat服务器有两种工作模式,分别为:主服务器模式(Master Server)、从服务器模式(Slave Server)。2、从服务器启动之后,需要与主服务器建立通信连接,等待主服务器的激活,从服务器被激活之前,不能对外提供服务。

2014-11-13 00:53:56 1510

原创 第14章 网络新技术

第14章  网络新技术【知识要点】1.无源光网络:APON、EPON、GPON。2.3G标准。3.微波接入:LMDS、MMDS。4.卫星IP网络。5.蓝牙技术。6.宽带IP主干网。7.P2P网络。8.物联网。【学习内容】14.1无源光网络在光接入网中,如果光配线网全部由无源器件组成,包括任何有源结点,则这种光接入网就是无源光网络。无源光网络PON实际

2012-05-12 15:52:17 580

原创 第13章 Linux网络应用与服务

第13章  Linux网络应用与服务【知识要点】1.常用命令与配置文件。2.Squid服务器。3.Samba服务器。4.BIND服务器。5.DHCP服务。6.FTP服务。7.APACHE服务器。8.SENDMAIL服务器。【学习内容】13.1常用命令与配置文件13.1.1 用户和组管理在Linux系统中,每个文件和程序必须属于某一个“用户”,每个

2012-05-12 11:01:33 386

原创 第12章 Windows网络应用与服务

第12章  Windows网络应用与服务【知识要点】1.域与活动目录:域控制器;DNS服务器;DHCP服务器。2.IIS:Web服务器;FTP服务器。3.邮件服务器:SMTP、POP3。4.代理服务器。5.VPN服务器。【学习内容】12.1 Windows域与活动目录域是目录服务的逻辑管理单位,共享一个中央目录数据库的联网计算机的逻辑组。域管理员可以基于域的目录

2012-05-09 23:00:56 423

原创 第11章 网络设备及其配置

第11章  网络设备及其配置【知识要点】1.网络设备配置方式:带外管理、带内管理。2.交换机的端口配置。3.VLAN的配置:创建VLAN、端口加入VLAN、Trunk链路、VTP协议。4.生成树协议。5.路由器端口的配置。6.路由配置:静态路由、默认路由、动态路由。7.ACL配置。8.NAT配置。9.防火墙的配置。【学习内容】11.1网络设备配置方式

2012-05-05 17:23:58 1005

原创 第10章 网络系统的分析设计与管理维护

【知识要点】1.网络系统的生命周期。2.网络系统的需求分析和设计:任务、内容、要点和过程。3.网络系统的层次结构:接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4.结构化布线系统(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垂直子系统、管理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建筑群子系统)。5.网络系统的管理:系统配置和监控、故障诊断与恢复、系统升级。【学习内容】10.1网络系统的生命周期网络系统生命周期至少包括需求分

2012-05-02 17:24:32 789

原创 第9章 标准化和信息化基础

【知识要点】1.信息系统标准化的主要内容与主要标准组织。2.中国信息化战略与相关法规。3.知识产权及其主要内容。【学习内容】9.1信息系统标准化概述标准是为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活动或其结果规定共同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文件。标准化的目的是通过制订、发布和实施标准,达到统一。世界范围内制订标准的组织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欧洲电信标准

2012-04-29 23:57:14 350

原创 第8章 网络安全

【知识要点】1.网络安全基本知识。2.数据加密技术:加密原理;传统加密技术;私钥密码体制、公钥密码体制;链路加密、结点加密、端到端加密。3.认证技术:数字签名、数字证书;消息认证、身份认证;密钥管理;信息摘要。4.安全协议:PAP、CHAP、WEP、WPA;IPSec;SSL;SSH、Kerberos、PGP、S-MIME、S-HTTP、SET。5.虚拟专用网的类型与实现技术。

2012-04-29 23:56:12 1229

原创 第7章 网络管理

【知识要点】1.网络管理的基本内容。2.网络管理标准与协议:OSI管理标准、TMN管理标准、SNMP管理标准;SNMP协议、CMIS/CMIP协议、RMON协议、SMI/MIB-Ⅱ。3.常用网络管理命令:ping、ipconfig、nslookup、netstat、tracert、arp、rsh。4.常用网络管理工具:Sniffer、Analyzer。5.分布式网络管理基本知识

2011-09-21 05:20:27 837

原创 第6章 局域网与网络连接设备

【知识要点】1.IEEE 802体系结构。2.以太网的类型与主要技术。3.虚拟局域网技术。4.无线局域网技术。5.常见网络连接设备:中继器、集线器、网桥、交换机、路由器。【学习内容】6.1 IEEE 802体系结构IEEE 802标准定义了OSI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物理层包括物理介质、连接在介质上的设备、连接单元的接口和收发信号格式。物理层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编码

2011-09-20 06:34:33 1460

原创 第5章 TCP/IP协议

【知识要点】1.网络接口层使用的主要协议:SLIP、PPP。2.IP地址与缓解IP地址紧缺的技术(VLSM、CIDR)。3.网际层的主要协议:IP、ICMP、IGMP、ARP与RARP、RIP、OSPF、BGP。4.端口与套接字。5.传输层协议:TCP与UDP。6.应用层使用的主要协议:DNS、HTTP、DHCP、FTP、TELNET、NAT。7.Internet的典型

2011-09-17 14:47:32 672

原创 第4章 网络体系结构

【知识要点】1.常见网络拓扑结构及其特点。2.主要网络类型(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接入网、主干网)及其特点。3.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OSI/RM。4.TCP/IP模型。5.网络操作系统的功能和分类。【学习内容】4.1 网络拓扑结构网络中的设备要实现互联,需要以一定的几何结构进行连接,这种连接方式的抽象就称为网络拓扑结构。在有线局域网中,采用的网络拓扑结构主要有总线

2011-09-13 09:07:12 708

原创 第3章 数据通信基础

【知识要点】1.数据通信基本概念:模拟信号、数字信号;基带、频带、宽带;单工、双工;比特、码元;波特率、数据速率;数据通信系统模型。2.数据通信基本理论:傅里叶分析、奈奎斯特定理、香农公式。3.常见传输介质及其特性。4.数据编码技术:曼彻斯特编码、差分曼彻斯特编码、4B/5B编码;幅移键控ASK、频移键控FSK、相移键控PSK、正交调幅QAM;脉冲编码调制PCM;调幅、调频、调相。

2011-09-12 09:23:04 1654

原创 第2章 系统开发和运行基础知识

【知识要点】1.软件工程基本理论:软件、软件工程、软件生命周期、软件生命周期模型。2.结构化分析与设计。3.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4.项目管理基础:软件质量度量模型、Gantt图、PERT图、软件文档、能力成熟度模型。5.软件测试与系统维护。【学习内容】2.1 软件工程概述2.1.1 软件、软件工程软件是计算机程序、数据及其相关文档的集合。计算机程序是按照事先设计

2011-09-09 10:13:34 965

原创 第1章 计算机系统知识

【知识要点】1.计算机系统的硬件组成及其核心部件(运算器、控制器和寄存器)。2.计算机中数据的表示、机器数运算。3.处理机性能指标:时钟频率、MIPS、机器字长。4.并行处理技术与多核处理器。5.指令系统与寻址方式。6.复杂指令集计算机CISC与精简指令集计算机RISC。7.存储技术:存储介质;主存、辅存与Cache。8.输入输出系统:I/O接口与控制方式。9.

2011-09-06 15:49:47 2808

交换机配置文件的备份与恢复

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基于TFTP服务器实现交换机配置文件的保存、备份、恢复,以及OS的升级的方法。

2012-04-30

带外管理交换机

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超级终端程序管理交换机,包括查看交换机系统信息、设置管理用IP地址等。

2012-04-30

带内管理交换机

以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Telnet、Web和网管软件三种方式管理交换机。

2012-04-30

组建工作组模式局域网

从具体应用出发,设计了一个工作组的局域网,该网络能够为联网的用户分配指定大小的磁盘空间,访问相关文件的权限。服务器使用Win2003,客户端不限。

2012-04-30

组建域模式局域网

从具体应用出发,设计了一个域模式的局域网,该网络能够提供Web信息浏览、FTP文件传输、电子邮件等服务,当然还有DNS域名查询。所有的服务器和加入域的主机由域控制器管理。技术框架是:Win2003+IIS。

2012-04-30

HTML教程(html文档)

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HTML各标签的使用规则,可以作为参考手册查阅。

2010-05-10

java基础编程题(含答案)

共50道Java基础编程题,涵盖Java基础知识,每道题给出了参考源代码。

2009-12-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