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ph单节点安装部署

背景在学习Ceph基本操作的时候、在ceph入门的时候、在开发基于ceph的功能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一个本地ceph集群。按照正常的ceph部署,需要多个节点来部署, 每个节点多块盘。但是,对于本地虚拟机来讲,除非有一定的需要,否则并不合适。如果我只是想熟悉ceph的一些命令,显然,从一个单节点入手更加便捷。况且,如果机器配置不足,三个节点,每个节点2G内存的情况下,就已经非常占用内存了。

2021-02-05 20:50:26 3991 9

原创 华为鸿蒙系统初探之HUAWEI DevEco Studio Hello World

2020年9月10日,华为鸿蒙系统升级至华为鸿蒙系统2.0版本.本文探索一下其推出的IDE

2020-09-17 00:43:10 52508 81

原创 PostgreSQL(一)PostgreSQL一主二从集群部署

postgresql一主二从搭建

2020-09-12 17:11:53 8562 3

原创 NetConf简介之一篇文章读懂NetConf

NETCONF协议提供一套管理网络设备的机制,用户可以使用这套机制增加、修改、删除网络设备的配置,获取网络设备的配置和状态信息。通过NETCONF协议,网络设备可以提供一组完备规范的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可以直接使用这些API,向网络设备下发和获取配置。

2019-04-11 16:54:42 11777 3

原创 五分钟理解VRF(Virtual Routing and Forwarding,虚拟路由转发)

假设PC1与R2这一侧的网络属于一个独立的业务;PC2与R3这一侧的网络属于另一个独立的业务,由于设备资源有限或者其他方面的原因,这两个独立的业务的相关节点连接在R1上,也就是同一台设备上。那么在完成相关配置后,R1的路由表如上图所示。现在如果PC1要发一个数据包到2.2.2.2,那么这个数据包在到达R1后,R1就会去查看自己的路由表,发现有一条2.2.2.0/24的路由匹配,因此...

2019-04-03 10:14:11 64376 18

原创 【cmu15445c++入门】(13)C++的std::promise

std::promise 是C++11并发编程中常用的一个类,常配合std::future使用。其作用是在一个线程t1中保存一个类型typename T的值,可供相绑定的std::future对象在另一线程t2中获取

2024-03-01 18:09:19 156

原创 【cmu15445c++入门】(12)C++的dynamic_cast(类型转换)

dynamic_cast 是 C++中的一种类型转换操作符,主要用于处理类层次结构中的向上和向下转换。其主要用途包括:对象向上转型:将基类指针或引用安全地转换为派生类指针或引用。对象向下转型:将派生类指针或引用转换为基类指针或引用。

2024-02-27 20:20:25 317

原创 【cmu15445c++入门】(11)C++锁scoped_lock和unique_lock(读写锁)

当对象被构造时,锁被获取,当对象被破坏时,锁被释放。

2024-02-27 20:13:20 235

原创 【cmu15445c++入门】(10)C++锁mutex

lock和unlock。

2024-02-26 19:06:00 243

原创 【cmu15445c++入门】(9)C++ 智能指针shared_ptr

std::shared_ptr 是一种智能指针,它通过指针保留对象的共享所有权。这意味着多个共享指针可以拥有同一个对象,并且可以复制共享指针。

2024-02-19 12:29:30 156

原创 【cmu15445c++入门】(8)C++ 智能指针unique_ptr

现代C++标准库的两个智能指针是 std::unique_ptr 和 std::shared_ptr。在这个文件中,我们将讨论 std::unique_ptr。

2024-02-19 12:29:03 232

原创 【cmu15445c++入门】(7)C++ auto 关键字

auto 关键字是一个关键字,它告诉编译器通过其初始化表达式推断声明变量的类型。

2024-02-06 15:30:32 160

原创 【cmu15445c++入门】(6)c++的迭代器

C++ 迭代器是指向容器内元素的对象。它们可用于循环访问该容器的对象。我们知道迭代器的一个示例是指针。指针可用于循环访问 C 样式数组.

2024-02-05 17:57:18 206

原创 【cmu15445c++入门】(5)C++ 包装类(管理资源的类)

c++包装类。

2024-02-01 22:00:00 186

原创 【解决】No match for argument: gflags-devel

dnf repolist all dnf config-manager --set-enable powertools

2024-01-30 15:55:47 387

原创 【pacemaker pcs】* Node X : UNCLEAN (offline)

定位分析是系统始终不一致导致,通过更新始终解决。yum -yinstallntp ntpdate;ntpdate cn.pool.ntp.org

2024-01-26 16:21:58 223

原创 We recommend that you use clang-14 for developing BusTub.You‘re using GNU 11.2.0, which is not clang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cc cc /usr/bin/clang-14 30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c++ c++ /usr/bin/clang++-14 30

2024-01-19 16:03:18 382

原创 【cmu15445c++入门】(5)c++中的模板类

template模板类

2024-01-11 13:47:50 404

原创 【cmu15445c++入门】(4)c++中的模板方法

模板方法是c++的一个特性,可以让你的代码在不指定数据类型的情况下,运行不同的数据类型。

2024-01-11 13:41:34 609

原创 【cmu15445c++入门】(2)c++中的std::move() 左值引用右值引用

要理解move语义,必须理解左值和右值的概念。左值的简化定义是左值是对象,指向内存中某个位置。右值是左值之外的任何。std::move 是将对象从一个左值移动到另一个左值的最常见方法。std::move 将表达式转换为右值。这允许我们将左值作为右值进行交互,并允许所有权从一个左值转移到另一个左值。

2024-01-08 12:39:31 560

原创 【cmu15445c++入门】(3)c++中的std::move() 用于构造函数

move构造函数和move赋值运算符是在类内部实现的方法,用于有效地将资源从一个对象移动到另一个对象,这些类方法采用相同类型的另一个对象,并将其资源移动到调用该方法的实例中。

2024-01-08 12:31:07 409

原创 【cmu15445c++入门】(1) c++引用

引用是一个别名,这个别名在内存中引用相同的数据。引用在追踪数据、传递参数、性能提升很有用。

2024-01-06 18:38:21 371

原创 undefined reference to `pthread_create‘的另外一种解法

增加源:deb http://mirrors.aliyun.com/ubuntu/ jammy main然后:sudo apt update;sudo apt install libc6

2024-01-02 08:00:00 451

原创 解决[ Ubuntu ]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clang-14

# 下载脚本wget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llvm-apt/llvm.shchmod +x llvm.sh./llvm.sh 14 all -m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llvm-apt

2024-01-01 13:05:40 807

原创 华为云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评测|使用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自行搭建NextCloud

华为云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评测|使用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自行搭建NextCloud

2023-09-24 16:38:56 202

原创 解决ubuntu系统python2.7安装uwsgi报错

(1) Exception: you need a C compiler to build uWSGI(2)fatal error: Python.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023-09-23 21:59:25 624

原创 Leetcode-6425. 找到最长的半重复子字符串

给你一个下标从 0 开始的字符串 s ,这个字符串只包含 0 到 9 的数字字符。如果一个字符串 t 中至多有一对相邻字符是相等的,那么称这个字符串是 半重复的。请你返回 s 中最长 半重复 子字符串的长度。一个 子字符串 是一个字符串中一段连续 非空 的字符。示例 1:输入:s = "52233"输出:4解释:最长半重复子字符串是 "5223" ,子字符串从 i = 0 开始,在 j = 3 处结束。示例 2:输入:s = "5494"输出:4。

2023-06-11 15:56:27 831 1

原创 实现第一个内核程序的Hello World

编写module_init的代码,并将其保存为*.c文件。在代码中包含必要的头文件,如和。定义module_init()函数,该函数将在模块加载时被调用。使用MODULE_LICENSE()宏指定您的代码的许可证。在终端上使用make命令来编译代码。如果还没有安装内核头文件,则需要先安装它们。将编译后的模块加载到内核中,使用insmod命令加载模块。如果需要卸载模块,则可以使用rmmod命令。

2023-06-03 22:59:47 669

原创 c++读取配置文件,并将配置存入map

有的时候,在命令行中输入太多的参数,不如直接在配置文件中写入参数。

2023-05-30 20:15:06 251

原创 c++实现将字符串数组中的字符串分配给N个线程处理

当我们需要用多线程处理相同的任务的时候,但线程的数量受到限制。因此需要把数据分给多个线程处理。

2023-05-30 19:53:54 150

原创 C++实现控制某个函数最多在1秒内执行N次

采用发令牌的方法,获取到令牌,就执行函数,获取不到令牌,就等待,并重新获取

2023-05-30 19:21:14 238

原创 计算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

计算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

2023-03-11 09:00:00 156 1

原创 centos8 安装 pcs pacemaker

dnf config-manager --set-enable ha 解决pcs安装失败问题

2023-03-10 23:08:28 582

原创 libfuse的一次探索尝试helloword

在学习文件系统的过程中,接触到了fuse,libfuse。因此自己决定跑着玩玩。虽然就是玩玩,但还是踩了坑。这个坑本质在于操作系统的环境。我先后采用了:wsl的ubuntu、centos7、centos8,都以失败告终,最终在ubuntu20虚拟机中搞定。

2022-10-09 16:57:02 1283

原创 ens33网卡IP地址丢掉了

sudo dhclient ens33

2022-10-08 11:11:23 325

原创 centos8部署一个单点ceph

本文通过再本地虚拟机安装centos8 操作系统,并通过cephadm部署单点ceph,版本为P版本(ceph-16)满足功能测试。

2022-07-24 16:42:37 1403 2

原创 hadoop-3.3.3搭建单节点,解决JAVA_HOME和rcmd: socket: Permission denied

用root用户的话ERROR: but there is no HDFS_DATANODE_USER defined. Aborting operation.用普通用户的话pdsh@yucheng: localhost: rcmd: socket: Permission denied

2022-06-07 19:42:07 563 1

原创 Leetcode-473. 火柴拼正方形:一个4X15的皇后问题(其实就是一个回溯法)

第一,目标就是把数组里面的数,分到四个堆里面。第二,就是把每个数分到不同的堆里面进行尝试,直到最后都分配完成了,此时判断能否满足要求,第三,在回溯尝试的过程中,对于已经超出总数的25%的就直接停止,不用继续回溯了。

2022-06-02 20:30:00 239

原创 Leetcode第 79 场双周赛-完成所有题目

Leetcode第 79 场双周赛判断一个数的数字计数是否等于数位的值最多单词数的发件人道路的最大总重要性以组为单位订音乐会的门票

2022-05-30 00:16:57 226

原创 Leetcode675. 为高尔夫比赛砍树:优先队列+广度优先找最短路径

题目连接675. 为高尔夫比赛砍树题目描述解题思路当一个图给出来的时候,砍树路径就已经确定了,是根据树的高度进行排序的。那么每次的行走的起点和重点也就确定了,只需要计算从起点到重点的最小值即可。第一步,遍历整个图,将所有有树的节点假如优先队列。第二步,从(0,0)起点开始,逐步从优先队列中取点。第三步,取出的两个点,通过广度优先算法,计算出长度,即可。解题代码import com.eclipsesource.json.JsonArray;import ..

2022-05-24 20:53:05 334

自动完形填空系统构建-基于n元模型构建的朴素系统

在语义连贯的句子中去掉一个词语,形成空格,要求在给出的对应备选答案中,系统自动选出一个最佳的答案,使语句恢复完整。 该项目基于python2.7 需要import nltk 在项目中包含了部分训练语料需要自行丰富 需要全部训练语料的请留下邮箱

2018-06-27

送女友的礼物源码详情见博客

以一个视频的方式呈现对女友的节日祝福,index.html中的javascript 中包含了第一页的密码。如有问题欢迎留言【https://blog.csdn.net/Kangyucheng/article/details/79380992】

2018-02-26

编译原理词法分析器JAVA实现

编译原理词法分析器,可识别所有java关键字,并采用图形化实现,解压之后可查看代码,总共四个类。

2015-08-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