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9)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 compose部署Golang服务

在使用docker部署时,除了使用`--link`的方式来关联容器之外,还可以使用 docker compose 运行多个容器。

2024-01-21 23:17:12 695 1

原创 Docker部署Golang服务

不管是开发还是生产环境,通过 docker 方式部署服务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能够解决不同开发环境一致性的问题。本文以项目:https://github.com/johncxf/go_practice 为例。

2024-01-21 22:50:30 838

原创 部署Golang服务

对于简单的项目,通常我们只需要将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拷贝到服务器上,然后设置为后台守护进程运行即可。

2024-01-21 21:24:28 614

原创 python+selenium实现web自动化(基础入门)

selenium 是一个自动化操控工具,支持对web端进行自动化操控,从而实现自动化测试。

2023-11-20 23:37:22 237

原创 NPM 使用入门

我们可以使用 NPM 生成 package.json 文件,生成的文件包含了基本的结果。npm 的包安装分为本地安装(local)、全局安装(global)两种,从敲的命令行来看,差别只是有没有-g而已,比如。安装好之后,express 包就放在了工程目录下的 node_modules 目录中,因此在代码中只需要通过。没有npm账号的先在官网注册账号:https://www.npmjs.com/以下实例,我们使用 npm 命令安装常用的 Node.js web框架模块。的方式就好,无需指定第三方包路径。

2023-10-17 21:34:59 727

原创 NodeJS解析Error中stack堆栈信息

对于的Error对于以上的错误信息,我们可能需要进行提取加工处理,比如提取后用于日志的记录等。那么,如果能够提取出其中我们需要的信息呢?

2023-10-17 21:29:23 322

原创 【数据结构】Golang 实现单链表

通过指针将一组零散的内存块串联在一起 , 把内存块称为链表的“**结点**”。 记录下个结点地址的指针叫作**后继指针 next** ,第一个结点叫作**头结点**,把最后一个结点叫作**尾结点** 。

2023-08-30 23:52:00 754

原创 MacOS 安装Redis并设置密码

在开发过程中,需要本地进行安装Redis进行测试,记录了下MacOS环境下安装Redis,以及设置密码

2023-08-19 22:25:51 2520

原创 MacOS安装多个版本JDK

不同java项目对JDK版本依赖不同,如何在一个开发环境安装多个版本JDK?如何实现快速切换JDK版本?

2023-08-12 16:04:06 567

原创 PostgreSQL使用入门

PostgreSQL使用入门。

2023-06-08 21:58:34 125

原创 Java中如何使用注解?

有一些注解可以修饰其他注解,这些注解就称为元注解(meta annotation)。Java标准库已经定义了一些元注解,我们只需要使用元注解,通常不需要自己去编写元注解。. . . }用@interface定义注解添加参数、默认值用元注解配置注解。

2023-06-02 00:34:20 464

原创 Maven 入门教程

Maven是专门为Java项目打造的项目管理和构建工具,类似 NodeJS 的 NPM,PHP 的 composer。官网:https://maven.apache.org/

2023-05-23 23:11:48 302

原创 Golang 安装与使用

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s://golang.google.cn/doc/install。需要变更项目地址,编辑。

2023-05-09 20:58:45 617

原创 Laradock 安装配置

Laradock 是 Docker 的一个完整的PHP开发环境。

2023-05-03 21:29:25 874

原创 Docker compose 常用指令

Compose 是用于定义和运行多容器 Docker 应用程序的工具。通过 Compose,您可以使用 YML 文件来配置应用程序需要的所有服务。然后,使用一个命令,就可以从 YML 文件配置中创建并启动所有服务。

2023-04-27 22:32:44 1749

原创 Docker 入门指南

Docker 基于 Go 语言开发,是一个基于 LXC 技术之上构建的 Container 容器引擎。容器是一种以固定格式打包软件的方式,以便让软件可以在共享的操作系统中运行,不同于虚拟机,容器并不需要捆绑这个操作系统,只需要软件正常工作所必须的库和设置即可,这使得容器更加高效、轻量级、可以自成系统并且不管部署在什么地方都可以保证运行结果一致。

2023-04-26 23:41:15 409

原创 samba安装配置

(或者点菜单中的 前往->服务器),输入地址(ip/work/)或者。可映射到本地为一个盘符。

2023-04-19 22:23:19 162

原创 NVM安装使用指南

nvm 是 node.js 版本管理工具

2023-04-17 00:47:02 119

原创 ADB权限列表

清理某个 APP 所有数据(包括系统权限)

2023-04-15 23:24:26 1702

原创 ADB入门使用指南

adb(Android 调试桥)是一种功能多样的命令行工具,可让PC端和Android端进行通信目录下。

2023-04-15 23:18:22 495

原创 Git学习篇-关联远程仓库

Git学习篇-关联远程仓库

2023-04-13 23:21:34 1862

原创 Git学习篇-指令全集

Git 学习篇-指令分类

2023-04-13 23:16:31 444

原创 Git学习篇-常用指令

Git 常用指令

2023-04-13 23:14:22 368

原创 Git学习篇-安装配置

Git 学习篇-安装配置

2023-04-13 23:07:01 207

原创 桶排序

桶排序例:给班上五位同学的考试成绩排序,成绩分别是2,3,3,5,8(满分十分),将分数从大到小进行排序,排序后:8 5 3 3 2 解题思路: 1、首先申请一个大小为11的数组int a[11],初始化数组a[0]~a[10]为0,表示这些分数还没人得过。 2、开始处理得分情况:第一个人分数是5,将a[5]的值在原来的基础上加1,即a[5]=1 3、第二个人的得分情况是3分 ...

2018-07-01 20:07:31 218

原创 PHP微信公众平台开发高级篇—微信JS-SDK(分享接口)

一、说明1、本文主要是分享接口的实现和选择相册以及扫一扫的实现 2、参考慕课视频:https://www.imooc.com/video/11353 3、参考手册: https://mp.weixin.qq.com/wiki?t=resource/res_main&id=mp1421141115 4、微信分享JS接口目前已失效,以前可以自定义分享的标题、描述、图片、链接地址在微...

2018-06-10 20:21:56 2956

原创 PHP微信公众平台开发高级篇—重扫二维码事件

一、说明1、建议在前几篇博客基础上看,特别是前一篇: https://blog.csdn.net/john_rush/article/details/80641497 2、手册: https://mp.weixin.qq.com/wiki?t=resource/res_main&id=mp1421140454 3、这里给出controller部分代码,模型里的代码在前面的博客里...

2018-06-10 15:31:32 1275

原创 PHP微信公众平台开发高级篇—生成二维码接口

一、说明1、这里讲解生成二维码接口(临时二维码和永久二维码) 2、这里给出简单的实现代码,不做详细说明 3、可以参考开发手册: https://mp.weixin.qq.com/wiki?t=resource/res_main&id=mp1443433542 4、参考视频: https://www.imooc.com/video/11357二、代码 /* ...

2018-06-10 15:21:13 2550

原创 PHP微信公众平台开发高级篇—网页授权接口

一、说明1、这里不详细讲解网页授权接口开发流程,主要给出主要的代码 2、详细开发请参考开发手册: https://mp.weixin.qq.com/wiki?t=resource/res_main&id=mp1421140842 3、慕课上的视频教程做了纤细讲解: https://www.imooc.com/video/11345 4、可以参考我前面几篇关于微信公众号开发的博...

2018-06-09 18:20:47 497

原创 PHP微信公众平台开发高级篇—模板消息接口(thinkphp3.2.3)

一、实现步骤1、在测试公众号添加模板 2、代码实现://模板消息接口 public function sendTemplateMsg(){ //1、获取access_token $access_token = $this -> getWxAccessToken(); $url = "https://api.weix...

2018-06-09 15:59:16 1640

原创 php实现微信公众号群发消息接口(thinkphp3.2.3)

一、说明1、可以在前一篇博客基础上添加一个方法即可,方法代码下面讲解二、实现流程1、看开发手册: https://mp.weixin.qq.com/wiki?t=resource/res_main&id=mp1481187827_i0l21 2、代码实现://群发接口 function sendMsgAll(){ //1、获取...

2018-06-09 14:55:06 1883

原创 PHP微信公众平台开发高级篇—自定义菜单 (根据慕课网上的视频教程编写)

一、说明1、根据慕课网上的教程为基础,这是前两个基础教程: PHP实现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基础篇:https://www.imooc.com/video/9316 PHP实现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提升篇 :https://www.imooc.com/video/10231 2、慕课上视频讲解用的是thinkphp早期版本,我用的是thinkphp3.2.3版本。可以看慕课视频进行学习,讲的比较...

2018-06-09 13:48:36 772

原创 微信公众号开发—关注/取消事件(基于thinkphp3.2.3)

接收事件推送—关注/取消事件一、准备 1、服务器 2、微信公众号 3、会PHP、thinkphp、服务器基本操作二、开启公众号开发者模式 **说明: 修改配置保存时需要验证服务器端填写的token,所以要先写好服务器端的逻辑才能验证成功**三、控制器IndexController.class.php代码如下**说明:我在直接访问的是服务器端 ...

2018-06-07 15:27:36 5820 1

原创 慢查询日志开启(phpstudy环境)

一、概念:MySQL的慢查询日志是MySQL提供的一种日志记录,用来记录在MySQL中响应时间超过阈值的语句,具体指运行时间超过long_query_time值的SQL,则会被记录到慢查询日志中(日志可以写入文件或者数据库表,如果对性能要求高的话,建议写文件)。默认情况下,MySQL数据库是不开启慢查询日志的,long_query_time的默认值为10(即10秒,通常设置为1秒),即运行10...

2018-06-05 18:02:04 3413

原创 thinkphp5.1验证码及验证码验证功能的实现

thinkphp5.1验证码及验证码验证功能的实现注:由于thinkphp5.1没有自带验证码,所以需要通过composer安装think-captcha 扩展包才能实现验证码一、安装composerhttps://blog.csdn.net/john_rush/article/details/79833697二、通过composer安装think-captcha 扩展包...

2018-05-02 17:54:28 8383

原创 composer安装

composer的安装注:我是的PHPstudy下安装的,其他情况也相似一、配置环境变量1、打开系统高级设置,具体操作如下图: 路径就是php根目录 2、打开openssl注:phpstudy开启openssl比较简单,其他的想wamp,xampp可以用常规方法(http://www.jb51.net/article/50173.htm) 3、打开...

2018-04-06 15:08:22 809

原创 Win10和Ubuntu双系统安全删除Ubuntu方法

Win10+Ubuntu双系统删除Ubuntu方法原本电脑就有win10系统,后面想按ubuntu系统于是就再按了个ubuntu系统,但开始时不懂给ubuntu系统分的区内存太大了,导致win10的内存不够用,于是就删掉ubuntu:删除ubuntu时试了许多种方法,MbrFix和EasyBCD都不行。操作之后重启无法直接进入Windows,如果没有成功删除ubuntu开机选项就直接删除u...

2018-04-02 23:37:10 1152

原创 phpstorm+xdebug设置断点调试(wamp或者xampp下)

一、前期准备1、安装wamp或者xampp,安装好phpstorm二、安装xdebug1、进入https://xdebug.org/下载合适的版本(过程如下打开info.php页面,查看源代码,再复制全部代码完成以下四个提示步骤(1、下载那个文件 2、复制到指定路径 3、改变php.ini中的路径 4、重启服务器) 查看info.php中的内容 三、修改phpstorm中的内容1、2、3、4、5

2017-11-28 21:48:23 399

原创 ubuntu16.04配置LAMP环境(服务器镜像是Ubuntu16.04)

前言本文章适用于Ubuntu16.04系统,也适用于镜像为Ubuntu16.04的服务器(本文是在ubuntu16.04的云服务器上测试的)前期准备需要知道Ubuntu终端的一些简单操作以及指令如下: 1、vi的使用 进入vi:在终端输入vi +文件名 退出:先按esc键然后输入 :q!(不保存,强制退出) :wq(保存并退出) :q(退出,若对文章有所改动则无法退出) 2

2017-11-16 11:33:20 547

原创 怎么用U盘安装系统

经过自己的装系统体验,总结了两种方法:一、就是百度一下就出来一大堆的一键制作启动盘的工具软件,如:老毛桃,大白菜等。(这种方法百度有很多教程,所以就简略说明)1、用这种方法制作的pe启动盘,一般到老毛桃或者大白菜的官网下载软件,再按官网的步骤一键制作就好了。2、做完后我下载了window系统的镜像,把后缀为.gho的文件拉到U盘得GHO文件夹里。3、重启电脑先进入BIOS界面,

2017-11-03 18:32:48 466

EasyBCD2.2.zip

修改mbr

2017-07-17

mbrfix64.zip

修改mbr

2017-07-17

ajax教程.chm

有助于ajax学习

2017-07-14

Sublime Text Build 3065 汉化破解版(x86).exe

编译器

2017-07-04

ThinkPHP完全开发手册

TP框架

2017-07-04

Smarty 3 中文手册官方翻译版.chm

查询Smarty知识点

2017-07-04

PHP学习手册2

查找PHP知识点

2017-07-04

php学习手册

有助于PHP学习

2017-07-04

MySQL学习手册

有助于MySQL的学习

2017-07-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