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Zheng.SJ 的书房

私人博客: http://zhengsj.top

  • 博客(2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luto 构建云应用:食用指南

开发者只需在代码中定义一些变量,Pluto 就能基于这些变量自动创建与管理必要的云资源组件,达到简化部署和管理云基础设施的目的,让开发者更容易使用云。

2023-11-22 15:38:17 36

原创 从阿里云全面崩溃看,真的需要「跨云快速迁移」

阿里云全面崩溃事件已经说明了将业务部署在单一云环境具有高风险,而低成本的跨云快速迁移方案的确是解决风险的有效手段。

2023-11-14 07:30:00 52

原创 薅 AWS 羊毛的船新方式,以 ChatBot 为例

网上绝大多数薅 AWS 羊毛的教程都是在教大家如何申请创建一年免费的 VPS,太 OUT 了!教你一种「永久免费」的食用方法。

2023-10-31 10:12:22 74

原创 说了这么多年,云成为基础设施了么?

Pluto 希望想利用编程语言来降低开发者使用云的门槛,同时仍能享受现有语言生态的便利性,极致地保障开发者的编程体验。所以,Pluto 对 TypeScript 进行了“翻新”,用户还是像往常一样编写 TypeScript,就能使用云的能力。

2023-10-27 16:46:12 35

原创 使用 Perf 衡量程序 FLOPs

FLOPs 是用来衡量科学计算程序计算量的关键指标,表示一个程序完整运算所需的浮点运算次数。在此,我使用系统性能评测工具 Perf 来衡量一个程序的 FLOPs。安装 PerfUbuntu/Debianapt-get install linux-tools-common linux-tools-generic linux-tools-`uname -r`CentOSyum inst...

2020-04-06 22:42:18 1498 1

原创 LeetCode11-Container With Most Water

两点法,规定两点构建初始枚举范围,然后通过题目特点,移动(舍弃)其中一点,缩小枚举范围,直至不能继续枚举。比较过程中产生的结果值,得到正确答案。

2020-02-23 23:14:48 162

原创 nginx 反向代理

引自:反向代理 在电脑网络中,反向代理是代理服务器的一种。服务器根据客户端的请求,从其关系的一组或多组后端服务器(如Web服务器)上获取资源,然后再将这些资源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只会得知反向代理的IP地址,而不知道在代理服务器后面的服务器簇的存在。根据域名转发请求这个功能适用于希望一台服务器部署多个应用,并通过不同的域名进行访问的朋友。nginx 的http配置文件一...

2018-03-02 14:11:51 246

原创 Ubuntu GNOME从入门到喜欢

原文链接:Ubuntu GNOME从入门到喜欢 | Keep Thinking在Ubuntu官网下载的Ubuntu 16.04版本是Unity版本,Unity版本也可以“打扮”的很美观,并且和今天介绍的GNOME很多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试试看喽。下载并安装Ubuntu GNOMEUbuntu GNOME有一个专门的官网Ubuntu GNOME,找到下载页,然后选择版...

2018-02-28 17:10:32 5059

原创 Servlet之动作框架

参考: Java Servlet 技术简介概述动作框架,是指编写一个Servlet(请求入口),解析请求的URI得到动作名称,调用处理用户请求的动作类,完成请求访问。当动作执行完毕后,返回一个指向表示结果的JSP的URL(也可以用模板引擎)。 学习过MVC的同学可以在这里一一对应。Servlet通过调用ActionFactory起到路由的作用,处理用户的动作类即是Contro...

2018-02-16 21:52:58 333

原创 ZOJ 2760 How Many Shortest Path 最短路+最大流

题解:显然,只有原本就在最短路径上的边才可能会统计中起作用。如果,咱们知道了所有在最短路径上的边,然后,看这些变能凑成条最短路不就可以了么?从起点,到终点的最大路径数,最大->最大流,因为不存在错误的答案,只要能走通,就+1.

2017-10-01 20:41:08 261

原创 POJ-2391 Ombrophobic Bovines (二分答案+Floyd+拆点+最大流)

二分答案+Floyd+拆点+最大流

2017-10-01 20:18:58 274

原创 POJ1904 King's Quest SCC

SCC

2017-09-21 19:30:25 292

原创 POJ1236 Network of Schools(SCC)

第二问,任意一个学校可以到达其他所有学校,也就是最少添加几条边可以是这个图成为强连通图,出度为0的强连通分量必须添加边,使这个分量的学校得以传递软件,入度为0的分量需要添加边指向这个分量,使得软件可以传递到这个分量,所以,使出度为0的分量指向入度为0的分量可以使到达的学校尽可能的多。因为要把所有入度为0的分量和出度为0的分量添加边,恰好这两个可以相互满足,那么只需要找到入度为0的分量的数量和出度为0的分量的数量中的较

2017-09-21 18:02:04 222

原创 POJ-2186 Popular Cows (SCC 强连通分量)

强连通分量模板题

2017-09-20 21:42:12 374

原创 01分数规划 总结报告

01分数规划参考: http://www.cnblogs.com/perseawe/archive/2012/05/03/01fsgh.html 胡伯涛:《最小割模型在信息学竞赛中的应用》(强力推荐)

2017-09-08 21:35:50 1742

原创 Kuangbin带你飞 专题四 最短路径 习题报告

1. 最短路能解决一类问题,而不是单纯的最短路径问题,最短路径可以表示其他的具体意义以满足题目要求。在解决这种题目时,要找好转移关系,判断好初始化、边界条件,和最终的目标与过程的关系。2. 逆图(可能还叫反图),对指定点在逆图跑最短路就能得到各个点到这个点的最短距离,很强大。可以用来求一个环的最短路径。3. 传递闭包。可以表示点与点之间的连通关系。Floyd可以得到,貌似效率有点低啊。4. 正环、负环。spfa

2017-08-29 00:52:51 481

原创 POJ 3169 Layout ( 最短路径、差分约束)

题目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3169 Layout Time Limit: 1000MS Memory Limit: 65536K Total Submissions: 12149 Accepted: 5840 Description Like everyone else, cows like to s

2017-08-28 22:37:41 355

转载 HDU 4370 0 or 1(最短路)by Kuangbin

转换思维的题啊,由一道让人不知如何下手的题,转换为了最短路基本思路就是把矩阵看做一个图,图中有n个点,1号点出度为1,n号点入度为1,其它点出度和入度相等,路径长度都是非负数,等价于一条从1号节点到n号节点的路径,故Xij=1表示需要经过边(i,j),代价为Cij。Xij=0表示不经过边(i,j)。注意到Cij非负且题目要求总代价最小,因此最优答案的路径一定可以对应一条简单路径。最终,我们直接读入边权

2017-08-28 20:15:17 306

原创 HDU 3416 Marriage Match IV (SPFA+最大流)

既然只统计最短路径条数,那么只有在最短路径的边是有用的,如果能统计出起始点到所有点的最短距离dist1,所有点到终止点的最短距离dist2,任意一条边,看这条边的起始点dist1加上边权加上终止点的dist2,如果等于最短路径,则在最短路径中,是有效的,如果不满足,则不再最短路径中,也就没有用了。

2017-08-28 18:08:00 255

原创 HDU 4725 The Shortest Path in Nya Graph (最短路径、建图,好题)

每一层建一个虚拟点,虚拟点到这一层的所有点建边,边权为0,然后,相邻层的点与这个虚拟点建边,边权就是C

2017-08-28 00:51:59 340

原创 POJ 3104 Drying (二分答案)

题解: 每分钟都能风干一个水分,烘干机每分钟能烘干K个水分,可以假想K个水分中,一个是风干的,(K-1)个是烘干机烘干的。 题目满足二分条件,小的时间如果可以,那么更大时间一定也可以,那么二分答案,验证答案的方法,已知烘干时间为time,那么所有衣服都会自然风干time个水分,其他的烘干机来烘干,因为必须烘干到0个水分,所以用(a[i]-time)/(k-1) 向上取整求得。 需要特殊处理k等于1的

2017-08-26 10:42:41 299

原创 CodeForces 833B 详细题解(貌似是四边形优化)

833B - The Bakery 题解

2017-08-23 01:30:47 506

原创 中国剩余定理证明及模版

POJ 1006 Biorhythms 算法证明如上。 在实际求解时,可能不满足n1,n2,n3…nk,互质,那么令N=LCM(n1,n2,…,nk)最小公倍数,即保证算法正确性。 可以发现,求解m时,与a无关,所以,题目若是固定取模的数不动,但是改变a的值,可以预处理出m,然后根据题目计算答案。正是POJ 1006 Biorhythms. 得到的x,可能是正可能负,这只是方程组的一个解,方

2017-08-21 23:05:12 775

原创 HDU 4283 You Are the One 详细题解

HDU 4283 题解

2017-08-21 19:39:44 749

原创 基础线段树·修改版

基础线段树板子,与常见有一点点不同。网上流传、通用的是另一个版本,与我这一个有所不同,我自己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种线段树,也仅仅有一点不同而已,不过,这一种,更新数据的位置只需要写一次就好,而网上常见版本需要写三次。

2017-08-12 20:49:40 2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