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file制作镜像与搭建LAMP环境

(3)安装nginx服务,将提供的dest目录(提供默认主页index.html)传到镜像内,并将dest目录内的前端文件复制到nginx的工作目录;(3)安装httpd、mysql、mysql-server、php、php-mysql、php-gd;(1)基于centos:6基础镜像;(1)基于centos基础镜像;(4)暴露80和3306端口;(5)设置服务自启动。(5)设置服务自启动。(2)指定作者信息;(4)暴露80端口;(2)指定作者信息;

2023-08-25 02:49:51 88

原创 使用mysql:5.6和 owncloud 镜像,构建一个个人网盘以及安装搭建私有仓库 Harbor

e MYSQL_DATABASE=owncloud: 这个参数设置了一个名为"owncloud"的数据库,用于存储owncloud应用程序的数据。-e MYSQL_USER=owncloud: 这个参数设置了一个名为"owncloud"的MySQL用户,用于连接到owncloud数据库。-p 3306:3306: 这个参数将主机的3306端口映射到容器的3306端口,这样可以通过主机上的3306端口访问MySQL服务。mysql:5.7`: 这个参数指定了要使用的MySQL镜像的名称和版本。

2023-08-25 02:31:55 111

原创 docker安装部署和基本操作

docker exec -it 容器名 /bin/bash。停止容器:docker stop/kill 容器名。重启容器: docker restart 容器名。启动容器:docker start 容器名。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docker ps。查看所有容器:docker ps -a。docker inspect 容器名。这种办法会退出容器并停止容器。

2023-08-24 21:47:57 72

原创 Nginx安装以及LVS-DR集群搭建

解压软件包并创建软连接。修改Nginx配置文件。

2023-08-14 23:50:34 86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

复制链路的维护和监控:主从复制过程中,主服务器会持续记录二进制日志,而从服务器会持续请求和应用这些日志。从服务器请求复制数据:从服务器会向主服务器发送一个复制请求,请求从当前的二进制日志位置之后的写操作事件。从服务器连接到主服务器:从服务器通过连接到主服务器,建立一个复制连接。在连接建立时,从服务器会获取到主服务器上当前的二进制日志文件名和位置,作为复制的起点。从服务器应用复制日志:从服务器接收到主服务器发送的二进制日志后,会解析并应用这些事件到自己的数据库中。因此,从服务器上的数据可能会有一定的延迟。

2023-08-14 22:09:46 143

原创 web服务与安装tomcat8

与web1.0网站单项信息发布的模式不同,web2.0网站的内容通常是用户发布的,使得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这也就意味着web2.0网站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参与的机会,例如博客网站和wiki就是典型的用户创造内容的指导思想,而tag技术(用户设置标签)将传统网站中的信息分类工作直接交给用户来完成。动态网页是基本的 HTML 语法规范与 PHP、Java、Python 等程序语言、数据库等多种技术的融合,以期实现对网站内容和风格的高效、动态、交互式的管理。3.安装tomcat8。

2023-08-14 02:17:11 39

原创 脚本使用mysqldump实现分库分表备份

【代码】脚本使用mysqldump实现分库分表备份。

2023-08-14 02:08:21 37

原创 数据库备份

备份MySQL数据库为带删除表的格式,能够让该备份覆盖已有数据库而不需要手动删除原有数据库。备份MySQL数据库某个(些)表。此例备份student表。在另外的数据库服务器上还原xtrabackup 备份。使用xtrabackup 备份数据库。备份数据库到/backup目录。直接将MySQL数据库压缩备份。使用mydumper恢复数据库。同时备份多个MySQL数据库。使用mydumper备份数据。10.还原MySQL数据库。还原压缩的mySQL数据库。备份服务器上所有数据库。

2023-08-14 02:02:02 148

原创 nosql实战

你可以使用List的左侧(或右侧)作为队列的入口,将消息按照一定的顺序添加到List中。消费者可以从List的右侧(或左侧)获取消息,并在处理后将其移除。你可以使用Hash来存储用户的属性和相应的值。(1) 设置一个hash表,order表里包括的键值信息有:id:1,customer_name:张三。(3)将name列表的尾部元素移除到number列表的头部。(3) 获取order对应的map的所有key。(4) 获取order对应的map的键值数量。(2)将列表city里的头部的元素移除。

2023-07-17 22:53:18 179

原创 mysql存储函数与存储过程

2、创建一个存储过程avg_sai,有3个参数,分别是deptno,job,接收平均工资,1、创建一个可以统计表格内记录条数的存储函数 ,函数名为count_sch()功能查询emp表dept为30,job为销售员的平均工资。glass VARCHAR(50) 否 否 是 否 否。name VARCHAR(50) 否 否 是 否 否。字段名 数据类型 主键 外键 非空 唯一 自增。id INT 是 否 是 是 否。第一题首先创建表并且插入数据。

2023-07-13 23:25:13 34

原创 mysql备份与还原以及索引和视图

学生表:Student (Sno, Sname, Ssex , Sage, Sdept)按如下表结构创建表:存储引擎engine myisam 字符集charset utf8。学生选课表:SC (Sno, Cno, Score)2、建立商品表goods和栏目表category。课程表:Course (Cno, Cname,)学号,姓名,性别,年龄,所在系 Sno为主键。学号,课程号,成绩 Sno,Cno为主键。课程号,课程名 Cno为主键。第一题与第二题与第三题。

2023-07-13 22:37:30 38

原创 mysql数据表的修改

id(员工编号),name(员工名字),gender(员工性别),salary(员工薪资)

2023-07-11 00:37:52 101

原创 mysql单表查询与多表查询

INSERT INTO emp VALUES (1004, ‘刘备’, ‘经理’, 1009, ‘2001-04-02’, 29750, NULL, 20);INSERT INTO emp VALUES (1006, ‘关羽’, ‘经理’, 1009, ‘2001-05-01’, 28500, NULL, 30);INSERT INTO emp VALUES (1007, ‘张飞’, ‘经理’, 1009, ‘2001-09-01’, 24500, NULL, 10);

2023-07-11 00:36:20 49

原创 mysql表的创建和用户权限

在num上增加主键约束与自增约束,在id上添加外键约束,并关联customers_info中的主键num,然后删除orders表的外键约束,然后删除表customers_info。将contact字段插入到birth后面并将name字段数据类型改为varchar(70)以及将contac字段改名为phone。创建用户account1,给予权限,更改密码,用flush privileges重新加载权限表。创建数据库market与数据表并在c_num与c_birth上添加约束。

2023-07-08 00:09:44 157

原创 shell函数与数组

shell数组与函数

2023-05-20 18:22:00 41

原创 时间服务器实验

3、在 node1 主机上创建新防火墙服务 timeservice,并允许 chrony 服务通过。在 node2 主机上使用 chronyc sources -v 命令检查时间同步状态。2、在 node1 主机上创建防火墙区域 testzone,并将网络接口接入该区域。1、在 node1 主机上安装 chrony 包。4、在 node2 主机上安装 chrony 包。在 node2 主机上重启 chrony 服务。

2023-03-29 01:27:56 737

原创 rhce计划任务

rhce

2023-03-14 16:45:03 169

原创 交换综合实验

sw1-Eth-Trunk0]trunkport g 0/0/1 0/0/2 在eth-trunk接口中,把物理接口拉进来。因为默认交换机仅允许VLAN 1通过,所有我们需要让Ethernet接口允许VLAN 2通过(除了access接口)因为默认交换机所有接口都在VLAN 1中,所以我们只需将Ethernet0/0/2划入VLAN 2中。【2】对不需要发送hello包保活的接口设置成沉默接口(被动接口)同理完成SW2/3/4的配置。同理完成SW2/3/4的配置。【3】接口划入VLAN。

2023-02-08 03:50:06 333

原创 vlan实验

pc1和pc3位于vlan2,pc2位于vlan3,pc4,pc5位于vlan4,pc6位于vlan5。

2023-02-08 03:49:19 304

原创 ipv6实验报告

4.为R4,R5,R6,R7,R8配置IP V6的地址。在R5,R6,R7,R8之间运行OSPFv3协议。为R5 R6 R7 R8创建多宿主IPV6地址。为R4配置出接口的tunnel,访问左边网络。设置反射器,将R5为客户端,反射给R7。在R5 R6 R7 R8启用BGP。R2通过RIPng给R1发送缺省。汇总AS2的路由宣告发送给AS1。为经过tunnel配置缺省路由。在R2上配置Tunnel隧道。在R1上汇总环节接口。R4 R5创建BGP。

2023-02-08 03:49:16 55

原创 ipv6实验报告

4.为R4,R5,R6,R7,R8配置IP V6的地址。在R5,R6,R7,R8之间运行OSPFv3协议。为R5 R6 R7 R8创建多宿主IPV6地址。为R4配置出接口的tunnel,访问左边网络。设置反射器,将R5为客户端,反射给R7。在R5 R6 R7 R8启用BGP。R2通过RIPng给R1发送缺省。汇总AS2的路由宣告发送给AS1。为经过tunnel配置缺省路由。在R2上配置Tunnel隧道。在R1上汇总环节接口。R4 R5创建BGP。

2023-02-08 03:47:38 96

原创 bgp小综合实验

r3-bgp]peer 172.16.0.1 reflect-client //把172.16.0.1(R1)作为客服。[r2-bgp]aggregate 172.16.0.0 18 detail-suppressed //网段聚合。[r2-bgp]confederation peer-as 64513 //告知自己旁边有小as号64513。[r2-bgp]confederation id 2 //告知自己的大As号。R1的环回pingR8的环回。

2023-02-08 03:46:18 322

原创 bgp第一天实验

r3,发现3不优,说明r3没有资格加表和传递,因为r3的下一跳还是12.1.1.1,由于r2和r3在同一个as,所以r3收到的下一跳不变,需要在r2吧r2的下一跳给r3。r2,r3,r4加表的时候已经有了32为环回,又宣告了24位,加了两次表,所以为了把环回固定住,不加多余的路由,修改环回类型。因为建邻的路由和学的路由相同,矛盾,所以要让学的路由和建邻的路由不是同一条,所以删掉r4到r5环回的静态路由,修改。可以发现r3为优了,但是ibgp由于水平分割,r3不能把路由传递给r4,所以让r2和r4建立邻居,

2023-02-08 03:43:13 79

原创 MPLS实验

R1snmp-agentaaawlan acreturnR2snmp-agentmplsmpls ldpaaamplsmpls ldpbgp 1version 2wlan acreturnR3dis cusnmp-agentmplsmpls ldpaaamplsmpls ldpmpls。

2023-02-08 03:33:17 823

原创 路由策略实验

路由策略实验

2023-01-30 23:50:41 1017

原创 ospf总结

ospf总结

2023-01-30 23:43:42 68

原创 ospf实验报告

ospf实验报告

2023-01-30 23:39:56 150

原创 OSPF-MGRE实验

OSPF-MGRE实验

2023-01-11 01:29:43 155

原创 网络类型实验报告

网络类型实验报告

2023-01-07 18:39:34 107

原创 静态综合实验

hcip

2023-01-05 04:17:20 1514

原创 TCP三次握手

tcp三次握手

2022-12-30 19:40:27 351

原创 python循环总结

python循环总结

2022-11-19 16:39:36 2878

原创 强引用,弱引用,软应用与虚引用

Java中负责内存回收的是JVM。通过JVM回收内存,我们不需要像使用C语音开发那样操心内存的使用,但是正因为不用操心内存的时候,也会导致在内存回收方面存在不够灵活的问题。 为了解决内存操作不灵活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了解Java的引用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从JDK1.2版本开始,把对象的引用分为四种级别,从而使程序能更加灵活的控制对象的生命周期。这四种级别由高到低依次为:强引用、软引用、弱引用和虚引用。一、强引用我们使用的大部分的引用都是强引用,这是使用最普遍的引用。如果一个对象具有强引用,GC.

2022-04-22 16:54:55 1704

原创 JAVA深拷贝与浅拷贝

1.概念java中的拷贝需要实现java.lang.Cloneable接口,然后重写clone()方法,这个无论深、浅拷贝都需要这样做。浅拷贝:对基本数据类型进行值传递,对引用数据类型进行引用传递般的拷贝,此为浅拷贝。深拷贝:对基本数据类型进行值传递,对引用数据类型,创建一个新的对象,并复制其内容,此为深拷贝。2.代码先是浅拷贝,定义父亲和孩子类,其中父亲中有孩子的引用对象,且父亲实现了克隆。再创建一个父亲对象,赋值,然后克隆一个父亲对象,最后修改克隆的对象属性值,输出。可以看到,奇怪的现

2022-04-15 17:45:41 681

原创 关于python里的random基本用法

关于python里的random函数常用用法1.random函数使用首先,在python里random函数是不能直接用的,需要用import引入。输入import random之后就可以使用了,下面列举几个常用的用法。2.常用的用法1.random random.random()是随机产生0到1的小数,不包括1但是包括0。2.randint,randrangerandom.randint(x,y)是随机产生x到y的整数,同样是包括x但是不包括y。random.randrange(x

2021-11-04 01:44:58 14409 1

原创 html4-5总结

1.基本框架首先打开html制作软件,然后新建保存格式为.html,然后再输入!按下tab键就会出现基本的框架。lang是language的意思,en是english。head是头标签表示html头的部分。body表示html正文的部分。UTF-8是全世界的通用码。title标签是页面的标题。2.常用标签2.1 Hn标签n可以取1-6,n的值越大,字体越小,表示文本的标题。2.2 form表单标签form标签一般与input标签联合使用。form标签有action属性,可以使表.

2020-12-13 07:14:46 89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