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我爱小饼干

自娱自乐,不问烦恼。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读Python获取网络数据的笔记(9月16日)

今天看了第五章的第一节,讲存储媒体文件;书上的例子说的是下载图片,如果是视频我该怎么办……

2016-09-16 19:31:21 385

原创 东搞西搞——豆瓣API试用

用Python试用豆瓣读书API不得不吐槽豆瓣,明明已经取消了开发者的申请,把开发者页面的链接地址从主页移除,然而还留着旧的教程;不过实际情况好像是不再需要申请使用API,而可以直接无限制使用(只是连续请求了100+次,没有任何伪装,真诚不做作,不知道再往上有没有限制)。代码其实很简单,也就是从《Python网络数据采集》里抄下来,换了个API而已。

2016-09-13 19:21:16 487

原创 把Html页面转化为简单的Markdown文件

其一,代码内容用Python3.5.2可以运行,产生正常结果,详细内容看代码。 这个东西的缺点还是比较明显的: 1. 目前只适配了萌娘百科这种大段文字的网站,a标签和img标签还没写出来; 2. 对萌娘百科常见的del标签处理的很难看; 3. 对translate方法中的大片if-elif-else很不满,因为修改起来太麻烦了,又不可能对选择分支加装饰器一类的东西。暂时还想不到别的办法

2016-09-06 16:57:48 8377

翻译 Bottle.py的教程翻译(二)——快速入门:“HELLO WORLD”

Bottle.py的教程翻译(二)——快速入门:“HELLO WORLD”这篇教程假设你已经把Bottle安装或者复制到你的项目目录下了。让我们从一个最基本的“Hello World”例子开始……

2016-09-05 18:12:50 861

翻译 Bottle.py的教程翻译(一)——安装

教程(Tutorial)这个教程指导给你Bottle网络框架的概念和特征并且涵盖了相似的基础及进阶主题。你可以从头到尾读完它,或者稍后像一本参考书一样使用它。自动生成的API参考 也许同样引起了你的兴趣。它包含了更多细节,但比这个教程解释得更少。大多数人会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可以在我们的“方法”收藏里或“FAQ”页面上找到。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假如我们的邮件列表或者通过我们的IRC频道访问我们。安装

2016-09-05 18:00:03 1975

翻译 Bottle.py的官方教程翻译译者序

Bottle.py的官方教程翻译译者序由于学校把挂科补考取消了,决定让我们这些挂科的集体重修(到底多大仇),所以现在多出好多好多时间可以用来写这个早就想写的翻译了。 为什么要翻译这个用的人特少,功能特简单的网络框架呢?没有为什么,我乐意,这个才是真正的轻量级框架,兼容性敲~强。

2016-09-05 17:29:26 402

原创 【好久不用bs4,手都生了】复习一点点bs4的用法

主要是复习《Python网络数据采集》的基础章节,参考了imooc站老师的一些代码,用到漂亮汤了我竟然不会写了。最后的代码如下:from urllib.request import urlopen #需要urlopen打开链接,BeautifulSoup解析Html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class Spider(): def g

2016-08-25 21:46:18 914

原创 Eclipse suffering day:第一天写博客

今天整了一天的eclipse,话说这个ubuntu自带的3.8版eclipse简直就是渣渣:用着1.8的jre和3.5.2的Python,居然没有办法用PyDev建立Python项目。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人干过这事儿疑惑不解的,劝一句,不要疑惑不解了,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1、上Eclipse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我现在的最新版是4.6 neon这个版本)。2、把系统默认的Python从2.

2016-08-25 00:06:12 28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