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梅森公式的推导和探究

梅森公式的推导和探究

2019-08-19 21:12:23 7400 5

原创 梅森公式的形式和应用

介绍了梅森公式的形式和应用

2019-08-19 21:03:35 25641 5

原创 认识信号流图

信号流图的基本概念和简单形式

2019-08-19 20:24:28 9003 1

原创 理想低通滤波器的可行码元速率探究

探究并给出了理想低通滤波器的码元速率的条件

2019-08-19 16:34:17 931

原创 基带传输系统的奈奎斯特准则与奈奎斯特速率

介绍了基带传输系统中的码间串扰的解决、奈奎斯特准则与奈奎斯特速率。

2019-08-18 16:12:14 9746 1

原创 什么是码间串扰

码间串扰是由于系统传输总特性不理想,导致前后码元的波形畸变、展宽,并使前面波形出现很长的拖尾,蔓延到当前码元的抽样时刻上,从而对当前码元的判决造成干扰。

2019-08-16 16:34:50 20034 1

原创 带通抽样定理的理解

带通信号抽样速率的一统性研究(篇二):带通抽样定理的理解 本篇是《带通信号抽样速率的一统性研究》的篇二,基础知识部分。主要从频域角度对低通抽样定理进行了介绍。  上一篇我们探讨了对低通信号的抽样和恢复:低通抽样定理的理解。在实际工程中经常遇到带通型信号,即频谱不是从直流开始。

2019-08-16 09:13:58 9932 1

原创 带通信号抽样速率的一统性研究

带通信号抽样速率的一统性研究(篇三)写在前:  本篇是《带通信号抽样速率的一统性研究》的篇三,我的个人探究部分,是当初看书本学习后进行的另外的探讨。得出:带通信号的抽样速率范围是彼此分离的子区间的集合,低通和带通抽样定理包含于这个一统性结论。相关基础知识部分可参见前两篇博文:低通抽样定理的理解和带通抽样定理的理解。  现在我们给定带通信号m(t)m(t)m(t),如图1,其正频率部分的上下限...

2019-08-15 22:20:08 1900 2

原创 低通抽样定理的理解

带通信号抽样速率的一统性研究(篇一):低通抽样定理的理解在通信与信息系统中需要将一个时间连续信号(模拟信号,时间和幅度上均连续)通过抽样(或称为采样)来转换为时间离散信号(时间离散,幅度不离散),继而通过量化、编码得到数字信号(时间离散,幅度离散)。数字信号相对于模拟信号具有便于存储、处理、传输等优点。我们只探讨抽样过程和其对应的信号恢复过程。

2019-08-15 15:17:42 1057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