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聚类性能评价指标

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聚类评价指标:Purity,NMI,RI,Precision,Recall,F,ARI,Accuracy。

2021-03-17 21:45:08 2579

原创 LightGBM算法

- LightGBM是对GBDT算法的优化。- 使用LightGBM进行排序。

2020-12-05 21:52:52 5313

原创 Datawhale新闻推荐竞赛学习总结:特征工程

特征工程和数据清洗转换是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一块, 因为数据和特征决定了机器学习的上限,而算法和模型只是逼近这个上限而已,所以特征工程的好坏往往决定着最后的结果,特征工程可以一步增强数据的表达能力,通过构造新特征,我们可以挖掘出数据的更多信息,使得数据的表达能力进一步放大。

2020-12-03 11:43:23 417

原创 scala安装及环境配置

- scala安装:windows

2020-12-02 15:46:19 3849

原创 Datawhale新闻推荐竞赛学习总结:多路召回

- 推荐系统读取数据的三种模式- 几种不同的召回策略:基于关联顾泽的itemCF、基于关联规则的userCF、youtubeDNN召回、冷启动召回- 多路召回合并

2020-11-30 19:24:50 558 3

原创 Datawhale新闻推荐竞赛学习总结:Baseline

- 推荐算法:ItemCF,如何计算相似度,如何根据用户历史交互行为推荐- code:读取采样数据,df 内存优化,Python进度条 tqdm库

2020-11-25 21:52:21 330 1

原创 HTTP协议与HTTPS 协议

-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被用于在Web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传递信息,HTTP协议以明文方式发送内容,不提供任何方式的数据加密。- 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是一种透过计算机网络进行安全通信的传输协议。HTTPS 经由 HTTP 进行通信,但利用 SSL/TLS 来加密数据包。SSL依靠证书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并为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加密。

2020-11-22 09:24:07 1217 1

原创 Python自然语言处理库 gensim核心概念

gensim 的核心概念包括:- Document:一些文本(text)。- Corpus:文档(documents)的集合。- Vector:文档(documents)的一种数学上方便的表示。- Model::一种将向量(Vector)从一种表示转换为另一种表示的算法。

2020-11-06 21:43:51 757

原创 样本不平衡问题处理方式

- 为什么样本不平衡时会出现问题- 样本不平衡的处理方式- 样本不平衡时算法的评价指标

2020-10-25 21:41:47 2857

原创 链表

- 带环链表:链表是否有环,环的长度,环的入口点,链表的长度- 反转链表- 链表中倒数第k个结点- 合并有序链表- 两个链表的第一个公共结点

2020-10-23 19:59:24 298 1

原创 LeetCode数学问题(Python)

- 公倍数与公因数- 质数- 数字处理:Boyer-Moore 投票算法- 随机与取样:Fisher-Yates 洗牌算法,蓄水池抽样算法,用一个随机数生成器生成另一个随机数生成器- 浮点数在计算机中的存储,Python精度控制

2020-10-08 21:56:53 2809

原创 贪心算法

- 钞票支付问题- 分发饼干- 摆动序列- 移除k个数字- 跳跃游戏- 用最小数量的箭引爆气球- 最低加油次数

2020-10-02 16:29:59 367

原创 搜索:BFS、DFS

包括以下几个类型的题目:- 连通分量的个数- 连通分量的大小- 无权图最短路径长度- 路径序列

2020-09-29 21:10:07 300

原创 回溯、深度优先搜索、递归、栈

- 深度优先搜索、递归、栈三者之间的关系。- 回溯与深搜,回溯模板,使用Python编程回溯的注意事项。- 回溯经典LeetCode题目。

2020-09-21 22:12:05 793

原创 单调栈与单调队列算法详解及LeetCode经典题目(Python)

- 单调栈:求出某个数的左边或右边第一个比它大或小的元素。- 单调队列:区间最大值最小值问题。

2020-09-10 16:54:53 2120 2

原创 查找:查找表、对撞指针、滑动数组、二分查找

- 查找表、对撞指针、滑动数组、二分查找- LeetCode题目

2020-09-03 14:08:16 297

原创 分治算法:LeetCode经典题目,使用Python

- 分治算法思想、步骤- 分治算法题目

2020-08-29 14:21:56 1379

原创 常见概率分布

- 常见离散概率分布- 常见连续概率分布

2020-08-27 14:28:17 250

原创 动态规划系列:LeetCode经典题目,使用Python

- 动态规划思想- 子序列与子数组- 字符串- 若干不相邻的数和最大- 零钱兑换- 股票买卖最佳时机- 等差数列- 图dp

2020-08-27 12:15:00 983

原创 字符串匹配:KMP算法

- KMP是一种字符串匹配算法。KMP算法的关键是利用匹配失败后的信息,尽量减少模式串与主串的匹配次数以达到快速匹配的目的。- Python实现KMP算法。

2020-08-24 22:19:55 238

原创 动态规划系列:背包九讲,使用Python

-01背包- 完全背包- 多重背包:二进制优化、单调栈优化- 混合背包- 二维费用的背包问题- 分组背包- 有依赖的背包问题- 背包问题的方案数- 求背包问题的具体方案

2020-08-24 00:22:44 641

原创 MySQL编程基础

MySQL编程:常量,用户自定义变量,运算符与表达式,begin-end语句块,自定义函数,系统函数

2020-08-03 18:22:09 1591

原创 MySQL表记录的更新操作(增删改)

1. 使用insert...into.../replace插入新记录2. update表记录修改3. delete删除表记录/ truncate清空表记录4. LeetCode题目

2020-08-02 18:15:18 1509

原创 MySQL表记录检索

select语句检索表记录(查)详解LeetCode题目

2020-08-02 15:42:34 1055

原创 Python-sklearn中的Pipeline

Python的`sklearn.pipeline.Pipeline()`函数将多个学习器组成流水线,所谓流水线即数据在前一个节点处理之后的结果,转到下一个节点处理。

2020-07-31 23:21:12 1749

转载 小白如何用免费GPU跑天池算法大赛!

阿里云天池实验室使用

2020-07-31 09:33:29 10552 4

原创 整除分块

整除时会有很多数的商相同,整除分块就是根据不同的数值划分出不同的块。

2020-07-30 08:25:37 155

原创 超参数选择:网格搜索GridSearchCV

.Grid Search网格搜索,在所有候选的参数选择中,通过循环遍历,对每一种可能的参数在训练集上训练一个模型,在测试集上表现最好的参数就是最优的参数。模型最终的表现好坏与初始数据训练集和测试集的划分有很大的关系(测试集数据没有被训练,可能有偏差)。Grid Search 调参方法存在的共性弊端就是:耗时;参数越多,候选值越多,耗费时间越长!所以,一般情况下,先定一个大范围,然后再细化。.GridSearchCVgrid search with cross validation,将网格搜索

2020-07-27 21:53:58 3464

原创 scikit-learn文本特征提取:CountVectorizer与TfidfVectorizer

文本特征提取函数CountVectorizer、TfidfVectorizer参数详细

2020-07-26 19:38:35 696

原创 位运算

Python位运算符运算符描述实例(a = 0011 1100,b = 0000 1101)&按位与运算符:参与运算的两个值,如果两个相应位都为1,则该位的结果为1,否则为0(a & b) 输出结果 12 ,二进制解释: 0000 1100按位或运算符:只要对应的二个二进位有一个为1时,结果位就为1。(a | b) 输出结果 61 ,二进制解释: 0011 1101^按位异或运算符:当两对应的二进位相异时,结果为1(a ^ b) 输出结果 49

2020-07-26 12:42:40 223

转载 Keras进行多标签图像分类(附代码)

本文将通过拆解SmallVGGNet的架构及代码实例来讲解如何运用Keras进行多标签图像分类。

2020-07-24 09:45:09 2967

原创 GPU云平台FloydHub的使用

使用云端GPU平台FloydHub训练深度学习模型详细教程

2020-07-23 20:12:18 1041

原创 Python处理HDF5文件:h5py库

HDF是一种为存储和处理大容量科学数据设计的文件格式及相应库文件。h5py是Python 中操作和使用 HDF5 数据的工具库,读写速度快、压缩效率高。

2020-07-22 12:59:36 21144 1

原创 MemoryError的处理方式

MemoryError几种处理方式:1. 低精度保存数据;2. 更新Python为64位;3. 修改PyCharm运行内存;4. 扩充虚拟内存;5. 优化数据读取方式;6. 手动回收变量。

2020-07-21 09:54:32 14147

翻译 训练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时如何选择损失函数

1. 回归的损失函数:均方误差损失,平均平方对数误差损失,平均绝对误差损失;2. 二值分类损失函数:二叉熵、Hinge损失、Squared Hinge损失;3. 多类分类损失函数:多类交叉熵损失、稀疏多类交叉熵损失、Kullback Leibler散度损失。

2020-07-17 23:11:06 9195 1

原创 Python标准库及第三方库速查

- 标准库- 科学计算:Numpy/Pandas/scipy- 机器学习库:sklearn- 数据可视化:Matplotlib/pyecharts/Seaborn

2020-07-13 22:43:25 694

原创 内存与显存、CPU与GPU、GPU与CUDA

GPU是一种专门进行图像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把浮点运算做一些处理,包装成图形渲染任务,然后再交给GPU来做,这样GPU就可以做浮点运算,不过这样要求有一定的图形学知识。为了让不懂图形学知识的人也能体验到GPU运算的强大,Nvidia公司又提出了CUDA的概念。

2020-07-13 21:38:50 12911 1

原创 Docsify安装及个人博客搭建

使用docsify搭建个人博客,并部署到GitHub,涉及Git的安装、Node.js的安装、docsify的安装和使用。

2020-07-13 17:16:10 3729

原创 Keras Model类中的fit()与fit_generator()、predict()与predict_generator()

Keras Model类中的fit()与fit_generator()、predict()与predict_generator(),函数详细参数

2020-07-11 20:19:50 7859

原创 Python实现并查集

并查集是一种树型的数据结构,用于处理一些不交集的合并及查询问题。并查集用集合中的某个元素来代表一个集合,该元素称为集合的代表元;一个集合内的所有元素组织成以代表元为根的树形结构。

2020-07-09 23:55:53 2684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