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高度为wrap_content的TextView内容居然显示不全?

一个关于高度为 wrap_content 的 TextView 显示不全的Bug。

2018-04-04 13:48:38 11623 10

原创 Android 图片内存占用过大?不存在的...

此文记录一些 Android 平台图片加载的一些技术点以及相关的内存优化策略。

2018-02-08 18:11:30 3166

原创 NestedScrollView 在特定情况下,部分内容不显示的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jf_huangjinfu/article/details/79140601预备知识点,View的measure过程:http://blog.csdn.net/hjf_huangjinfu/article/details/51147636概述最近碰到一个关于NestedScrollView在特定情况下,里面部分内容

2018-01-23 22:21:49 6607 1

原创 RelativeLayout 原理浅析

本文基于api level 26 的代码,简单描述一下 RelativeLayout 的内部工作原理。

2017-11-19 15:13:22 1027 1

原创 RxJava原理浅析

本文内容基于 RxJava 2.1.6 版本,RxAndroid 2.0.1版本,主要是探索一下 RxJava 的内部结构以及其工作流程。

2017-11-02 14:57:52 546

原创 简单了解一下 Segment Tree 和 Fenwick Tree(Binary Indexed Tree)

简单介绍 Segment Tree, Fenwick Tree(Binary Indexed Tree)原理,以及一些使用案例。

2017-09-04 15:22:14 3171

原创 2D图形变换原理浅析

2D图形变换和Android View动画原理。

2017-08-28 16:44:15 1563

原创 为你的Android程序选择合适的数据容器

程序需要数据、而数据需要容器。为数据选择一个合适的容器,可以提高程序的质量。平台和框架已经为我们准备了大量的数据容器,下面我们初步预览一下各容器的特性和使用场景。一些特殊业务相关的数据容器,需要开发者自行实现,或者组合现有容器,或者重新编写。

2017-08-18 15:20:21 710

原创 Java 中 Vector 、 Stack 、 CopyOnWriteArrayList 的实现解析

Vector、Stack、CopyOnWriteArrayList 之间的区别

2017-03-20 11:42:38 1795

原创 Java 中 HashMap 的实现解析

HashMap 作为一个散列表,基于 散列 的方式,实现一个 Map。下面看一下它在具体实现方面的一些点。

2017-03-19 16:31:46 1331

原创 Android 软键盘控制方法、以及开发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本篇简述了 Android 中软键盘的控制方法,以及在开发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2017-03-11 00:18:19 4350 3

原创 Java 中 LinkedList 的实现解析

LinkedList 是一个基于 双向链表 来实现 List、Deque 接口的类。下面记录一些 LinkedList 在实现细节上可以学习的知识点。 增加/插入操作、删除操作该系列方法没什么可说的,就是链表的基本操作。 查找操作按索引查找的时候,如果索引在列表前半部分,则从开始位置向后遍历,如果索引在后半部分,则从结束位置向前遍历。 Node node(int

2017-03-07 22:07:39 582

原创 Java 中 ArrayList 的实现解析

记录一些在阅读 ArrayList 源代码的时候,收获的一些知识点。

2017-03-07 17:03:34 607

原创 Java内置锁的简单认识

多线程开发离不开锁机制,现在的Java语言中,提供了2种锁,一种是语言特性提供的内置锁,还有一种是java.util.concurrent.lock包中的锁,这篇文章简单整理一下内置锁的知识点。  内置锁在Java语言中的表现:多线程的锁,其实本质上呢就是给一块内存空间的访问添加访问权限,因为Java中是没有办法直接对某一块内存进行操作的,又因为Java是面向对象的语言,一切皆对象

2017-03-05 14:10:03 788

原创 Java多线程之synchronized和volatile

深入探索synchronized和volatile的原理

2016-04-29 15:41:45 1315

原创 合理使用Android提供的Annotation来提高代码的质量

概述        Java语言提供了Annotation的机制,让描述性的元数据能够和代码共存。通常我们可以利用Annotation,来做一些标志性的说明。然而Annotation必须和相应的解析工具一起才能工作。合理的运用Annotation,会带来一些额外的效果。  本文不讨论Annotation的基础语法以及基础使用方法。  Android用Annotation

2016-04-28 17:37:43 1464

原创 JVM内存模型以及HotSpot的GC策略

本文描述了JVM的内存模型定义、Java自动内存管理概念、以及Oracle官方虚拟机HotSpot在内存管理方面的实现。

2016-04-26 22:58:56 5974 1

原创 Java遍历集合的几种方法分析(实现原理、算法性能、适用场合)

本文描述了在Java语言中,各种数据集合遍历方式的提点,以及对于不同的数据集合,如何选取一个合适的遍历方式。

2016-04-22 16:15:15 7536

原创 Android中的内存管理机制以及正确的使用方式

研究Android的内存管理机制,写出符合Android内存管理机制的App。

2016-04-21 14:31:35 2008

原创 Android View的事件分发机制探索

本文讲述Android framework层的事件分发传递机制,以及开发注意的要点。

2016-04-20 12:03:51 9505

原创 Android View框架的draw机制

Android View的draw过程分析、自定义View的draw写法、以及开发使用的注意点。

2016-04-17 21:50:43 3010

原创 Android View框架的layout机制

Android View的layout测量过程分析、自定义View的layout写法、以及开发使用的注意点。

2016-04-17 20:26:58 1727

原创 Android View框架的measure机制

Android View的measure测量过程分析、自定义View的onMeasure写法、以及开发使用的注意点。

2016-04-13 22:44:29 3397 1

原创 Android消息机制探索(Handler,Looper,Message,MessageQueue)

Android消息机制

2016-04-12 21:25:56 248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