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6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绩效差的原因已经给出,是团队成员对自己的职责缺乏清晰认识,需要参照责任分配矩阵,责任分配矩阵展示项目资源在各个工作包中的任务分配。RACI是矩阵图的一种,因此选项A正确。根据题意,该用户故事过于庞大,导致速度下降,所以就要进行适当的分解,使其都能够按照合适的规模,以稳定的速度完成。sprint待办列表中的所有用户故事都应该有适当的规模,从而能够在一个sprint中完成(根据这个题目,这里的sprint就是2个星期)。确定,然后根据分解的用户故事,来确定接下来的冲刺应该包含的内容,使之能够在2周内完成。

2023-05-10 09:35:27 766 1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题干描述的是属于规范阶段的特征:在规范阶段,团队成员开始协同工作,并调整各自的工作习惯和行为来支持团队,团队成员会学习相互信任。敏捷宣言强调∶个体以及互动而不是过程和工具、可用的软件而不是完整的文档、客户合作而不是合同谈判、应对变更而不是遵循计划, 也就是说,尽管右项有其价值,但我们更重视左栏中的项目。题干关键词:缩短工期,节省成本。3) 分析价值流程图来确认浪费存在的地方(比如前置期)和流程可完善的地方(流程时间通常认为是价值增加时间,但是应尽量减少整个流程的时间,由此来缩短向客户交付价值流的时间)。

2023-05-09 09:43:16 783

原创 PMP输入输出 速记顺口溜

执行计划要认真,请求批准才变更,环境资产不能扔,依靠系统的信息,交付成果和变更,工作绩效要区分,项目文件莫忘更,项目管理的计划,工作监控有窍门,依据计划和绩效,环境资产输入层,输出请求的变更,计划绩效加变更,环境资产要确认,计划资产做输入,产品移交负责人,需求要找干系人,把控范围靠章程,落实之后写成文,加上计划和矩阵,收集需求有窍门,焦点访谈引导人,拿着需求和章程,结合资产范围分,有了范围工作分,结合资产和需求,计划需求和矩阵,还有成果要确认,计划绩效和资产,需求和跟踪矩阵,

2023-05-08 17:23:18 817

原创 【无标题】

题干关键词:计划发布一款新的软件产品,新的软件产品,所以需要创新创意的意见,应该使用头脑风暴。4、在为一个价值 150 万美元的项目招标过程中,采购经理发现了两个潜在的公司符合招标书的工作,A 公司费用较高,但比 B 公司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然而,B公司符合项目预算, A 公司不符合。5、项目发起人通知项目经理一项新的政府法律被批准了,该法律将影响项目的进度计划和预算,这种可能性作为一种主动接受的威胁包含在风险登记册中。选项D控制采购是管理采购关系,监督合同绩效,实施必要的变更和纠偏,以及关闭合同的过程。

2023-05-08 10:35:59 365

原创 PMP考试常见13个固定套路

1、如风险、进度、成本、质量、采购等具体问题,不改变程序型计划。因此,选项中出现:更新范围管理计划、更新进度管理计划、更新成本管理计划、更新质量管理计划、更新风险管理计划、更新采购管理计划,不要选。2、另外强调,程序型计划中不包括具体问题的应对策略,主要出现喜爱风险问题上,若某具体风险发生,不能从风险管理计划中找该风险的应对策略,具体应对策略在风险登记册中。1、需求、范围问题,如发现遗漏、发现错误、不符合客户要求、不符合计划要求、客户提出新要求等,都是范围变更问题,答案中找符合变更的4个答案之一。

2023-05-06 11:46:46 515

原创 PMP|敏捷高分口诀,迅速码住!

准则5:要善于激励项目人员,给予他们所需的环境和支持,并相信他们能够完成任务。准则6:无论是对开发团队还是团队内部,信息传达最有效的沟通方法是面对面的交谈。准则1:我们的最高目标是,通过尽早和持续地交付有价值的软件来满足客户。团队在迭代内完成交付成果,集成到以往的迭代成果中,形成增量式的交付。准则3:要经常交付可用的软件,周期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且越短越好。准则12:团队要定期反省怎么做才能更有效,并相应地调整团队的行为。负责团队,并移除障碍,帮助他们实现产品负责人所设定的目标。

2023-05-05 14:54:55 506

原创 PMP考试章节口诀-关键词篇(8~13章)

4. 看到“消除威胁的原因”、“延长进度计划”、“改变项目策略”、“缩小范围”、“拉回到临界值”——选项中找“规避”4. 看到“上下限”、“限值”、“过程的稳定性”、“具有可预测的绩效”——选项中找“控制图”9. 看到“识别最佳实践”、“识别违规”、“改进过程执行”——选项中找“管理质量”、“审计”10. 看到“培训”、“测试”、“破坏性试验”、“检查”——选项中找“一致性成本”5. 看到“外包”、“买保险”、“签订协议”、“成立合资企业”——选项中找“转移”

2023-05-04 10:57:36 819

原创 【无标题】

用户画像是达到这个目的的一个很好的工具。2、虽然项目团队一直在完成项目相关方提出的要求,但似乎双方对预期成果存在不同意见,若要解决团队与相关方的分歧,产品负责人应该怎么做?题干关键词:完成所有工作所需的成本,完工估算(EAC)就是指完成所有工作所需的预期总成本,符合题干描述,故本题选择B答案。5、你所管理的一个项目采取的是敏捷开发模式,在敏捷开发模式中,敏捷团队通常在预测过程中使用速度。选项D.用户故事是向特定用户提供的成果的简要描述,而且确保可以通过对话澄清细节,不能达到识别关键利益相关方的作用。

2023-05-04 10:01:53 500

原创 PMP考试章节口诀-关键词篇(1~7章)

6. 看到“受众多样”、“快速完成”、“地理位置分散”、“适合开展统计分析”——选项中找“问卷调查”5. 看到“历史数据之间统计关系”、“数据库”、“模型”——选项中找“参数估算”6. 看到“资源有限”、“过度分配”、“关键路径改变”——选项中找“资源平衡”10. 看到“加班”、“增加额外资源”、“最小的成本增加”——选项中找“赶工”4. 看到“成本较低”、“耗时较少”、“准确性较低”——选项中找“类比估算”5. 看到“激励他人”、“自信”、“说服力强”——选项中找“魅力型”

2023-05-03 12:04:18 1096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1、在项目过程中,PO收集了一个用户故事,如下所示:作为首选客户,我需要自己能够迅速在任何可用的车子中做出选择, 由此我才会选择到中意的品牌。5、某公司计划开发一个互联网信息系统集成项目,为了更好的完成项目,公司聘请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敏捷教练来负责该项目,以下哪几项属于他该做的事?一个敏捷团队中的人员发现可能影响项目的问题时,他们要确保其他团队成员也知道,且更重要的是,要与他们一起查找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从利润⻆度考虑 EMV,取相对⼤的值,因此 B 选项正确,扩建的⽅案优于新建。

2023-05-03 10:13:40 181

原创 一文搞懂PMP挣值管理那些让你头疼的公式

同上道理,成本方面的偏差,计算的也肯定是成本方面的内容,那人上面两个参数PV,AC那个是跟成本有关系的呢?CV>0,成本节约,CV1成本节约,资金使用效率高;EV作为开头的,SPI=1,进度与计划相符,SPI>1,进度超前,SPI

2023-04-29 14:58:00 1362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所以,当增量的“完成”定义改变时(换句话说,团队在他们计划在迭代结束时交付的工作项中发现一个变更时),他们需要让利益相关者立即知晓。1、在敏捷项目管理中,产品负责人要从客户那里收集项目需求,并维护一个包含所有工作的有序列表,团队在每个冲刺前都要和产品负责人讨论这个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的故事。产品待办事项列表应该遵循的属性原则DEEP:详略适宜的(Detailed Appropriately),可估计的(Estimable),涌现式的(Emergent),排好优先级的(Prioritized)。

2023-04-28 09:51:27 691

转载 PMP项目管理|一张图掌握项目经理的必备知识

2023-04-27 14:21:37 99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且每日站会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在站会上是说遇到什么问题,不用进行详细的讨论,所以这种风险事件不需要所有的人都参与,需要重点讨论的问题,应该在站会结束后的另外一个会议上解决,故本题选择D选项。有变更,走流程,不能未经评估就直接执行变更或者直接拒绝该变更,且涉及到基准的变更必须提交CCB进行审批,故其余选项均有误。问题陈述放在鱼骨的头部,作为起点,用来来追溯问题来源,回推到可行动的根本原因;聚焦在能够达成共识的部分,而不是存在分歧的部分,属于冲突解决策略中的缓和/包容,缓和包容的关键词就是求同存异。

2023-04-27 09:47:16 581

原创 PMO和PM必备六大复盘方法工具汇总

但需要注意的是,规律并不是总结得越多越好,在一次复盘中,真正有价值的经验如果有两三个,那就很不错了。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个人来说,复盘都是一个能让我们快速成长的方法,尤其是项目经理和PMO,你是带领项目团队的,每一次项目的完成,都有很多经验,俗话说,最大的浪费是经验的浪费!复盘的意义:对结果进行核对,并不断回顾、反思、研究自己的行为,从中找出规律,指导自己每天进步。G(Goal)目标回放:对目标进行回顾,明确工作/项目的目标。复盘的作用在于快速找到问题,总结经验的同时,找到工作的突破点,发现可以完善的方向。

2023-04-26 14:12:32 904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不要把每日站会作为一天的开始,可以让团队成员先处理自己的工作,理清今天的工作目标,找到工作中的障碍。AC=12000;2、项目经理已经计算出到目前为止项目的以下各值:计划价值=10,000 美元,实际成本=12,000 美元,进度绩效指数=1.3,项目经理计算项目的成本绩效,从这些数据中项目经理能够获得哪些信息?1、在⼀家已经完成多个类似项⽬的组织⾥,项⽬经理必须执⾏⼀个新项⽬的成本估算。选项A:三点估算是通过考虑估算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可以提高持续时间估算的准确性,题干并没有提及到,故不选;

2023-04-26 09:43:32 969 1

原创 如何掌握PMO核心技能和知识?

2、识别和纠正偏差和错误,以及采取纠正措施和对不同风险因素进行有效的管理。4、不断审查和优化整个监控和控制流程和方法,以确保最佳操作效率。1、确定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方法,以确保项目的及时和适当的沟通。2、确定正确的信息需求和来源,并确保信息的及时分发和交流。3、确保信息的安全和保密,并遵守适当的数据管理和保护政策。1、识别和评估项目风险和机会,并制定风险和机会应对策略。1、确保项目和团队的信息和文档被正确地组织、存储和管理。5、分析和评估战略和计划的有效性,做出相应的调整和优化。

2023-04-25 11:17:21 526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题干描述代码开发是按时完成,但在部署过程中,发现还需要对某些方面进行配置,而要进行配置就会造成延误,这表明这项配置工作是之前没有定义到的范围,因此说明在创建WBS的时候,没有包含到百分之一百的所有工作,遗漏了范围。4、在一个冲刺中,团队成员意识到这个冲刺采用的新的沟通机制并没有起到良好的作用,反而增加了团队成员之间的误解,造成更多返工。选项D每日站会是简短的协作会议,在该会议期间,项目团队会审查前一天的进展,宣布当天的计划,并强调指出遇到或预见的任何障碍。题干关键词:聘用两个额外的资源。

2023-04-25 09:45:51 437

原创 PMP项目管理|PM如何写好项目周报?

项目经理可以每周给所有项目组成员发一份项目周报电子邮件,且使用相同的模板,这样做会显得更简单、全面和强适应性。项目周报工作模板有很多类型,建议选择一个合适的模板格式,并长期坚持下去,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看到你每周是如何向着目标前进的。

2023-04-24 15:18:52 540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5、一个敏捷团队拥有11名集中办公的团队成员,他们以一个稳定的速度执行工作,在第九次迭代中,有些团队成员离职,并由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成员代替。据题干描述,团队速度下降是一名经验不足的开发工程师所造成,结对编程,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来改善称重情况,可以快速学习提高质量,技术比较好的工程师和经验不足的工程师结对编程,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解析:团队成员误解其他团队的工作用时,就说明该团队对其他团队工作流程不了解,才会误解,以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就应该去了解他们的流程,B选项为最佳选项。

2023-04-24 09:53:42 1011

原创 PMP项目管理|敏捷实施过程的难点痛点及解决方法

,并应用“简洁,即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这是一门艺术”的敏捷原则。另外,在项目开始时衡量在制品(WIP),看看哪些部分团队并不需要设计,只需要交付价值。有时,团队或仆人式领导无法消除障碍,团队就需要上报故事。请团队利用结对、群集或群体开发等方法,平衡整个团队的能力。它们可能是:结对工作、产品集体负责制、普适测试(测试驱动方法和自动化测试方法)以及稳健的完成的定义。让团队更频繁地检查,使用看板面板检查工作流和在制品限制,了解需求对团队或产品的影响,也可以在障碍板上跟踪障碍和障碍消除情况。

2023-04-22 10:19:36 729

原创 PMP考试技巧分享(上)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一家厂商向你赠送了一些市场营销的书籍,其中央带了一张在一年之内可以用于任何一个渔产品市场的熏制刺鲅鱼的免费券。作为项目经理,你的目的是尽可能平衡干系人的利益,努力寻找公正的解决办法,以满足竞争要求和目标。你现在的建筑项目小组的两名成员就防风暴护窗的安装问题发生分歧。.注意这里是指不适当的支付,这里的题目中的一张在一年之内可以用于任何一个渔产品市场的熏制刺鲅鱼的免费券,应该是比较贵重的。例1:在新公司,你发现公司的一些财物报告没有遵照会计准则,所以并不准确,在这种情况下,你首先要做的是?

2023-04-21 11:40:42 372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题干关键词:统计关系。书 PMBOK 第六版 P200:“参数估算是指利⽤历史数据之间的统计关系和其他变量(如建筑施⼯中的平⽅英尺),来估算诸如成本、预算和持续时间等活动参数”。选项D:一般在项目启动阶段可得出项目的粗略量级估算(Rough Order of Magnitude,ROM),其区间为 −25% 到 +75%,粗略量级估算与确定性估算相对。3、项目经理估算⼀个新软件项目的工期。选项C:自下而上估算是一种估算项目持续时间或成本的方法,通过从下到上逐层汇总 WBS 组成部分的估算而得到项目估算。

2023-04-21 09:55:55 713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4、一名产品负责人正在为一个自动处理特殊索赔的项目工作,依靠主题专家(SEM)来解释这些索赔的预期行为,该主题专家缺乏敏捷项目的经验,将此类索赔的全部生命周期记录在案,但是产品负责人更喜欢在每次评审后获得反馈,以确保特殊索赔接口与其他索赔的接口尽可能保持一致,产品负责人应该怎么做?5、在某历时一年的项目的执行阶段,项目经理发现已指派资源之一将因过程冲突而不可得,项目经理在查阅资源管理计划后,发现了一个可满足项目要求的替代资源。不能减弱主题专家的作用,而是要充分利用,A的做法不合适,不选A;

2023-04-20 09:33:17 360

原创 PMP考试|加快答题速度,关键词很关键!

20、题目中看到“制约因素”——选项中找“项目章程”、“项目范围说明书”或“需求文件”43、题目中看到“除外责任”或“范围边界”“达成共识”——选项中找“项目范围说明书”23、题目中看到“早期”“详细信息不足”“粗略的”——选项中找“类比估算”2、题目中出现“项目完成”或“终止”“提前中止”——选项中找“经验教训”24、题目中看到“数据库”“模型”“统计方法”——选项中找“参数估算”10、题目中看到“上限”“下限”“限值”——选项中找“控制图”7、题目中看到“团队成员角色责任”——选项中找“责任分配矩阵”

2023-04-19 10:06:31 431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根据题干所描述:你们正在分析一个具体的质量缺陷并设法解决,显然是处于控制质量过程,而不是管理质量过程(把组织的质量政策用于项目,并将质量管理计划转化为可执行的质量活动的过程)。3) 分析价值流程图来确认浪费存在的地方(比如前置期)和流程可完善的地方(流程时间通常认为是价值增加时间,但是应尽量减少整个流程的时间,由此来缩短向客户交付价值流的时间)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价值流程图。2、你被任命为某一软件开发项目的项目经理,项目进度已经过半,在准备项目的绩效报告时,你发现项目已经产生了-10天的浮动时间。

2023-04-19 09:30:47 391

原创 PMP考试|情景题中有效固定答题套路

PMP 考试的情景题目中有一些套路题目,即某些常见的经典情景,答案相对是固定的。遇到这些经典情景,只需在在选项中找正确答案就行了,不光提高答题速度,也能确保答题的准确率。至于 EAC,就是站在此刻推送整个项目需要多少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已经花掉的钱 AC,一部分还未做的工作将要花的钱 ETC。用了多长时间,该干多少活儿(PV),花了多少钱(AC),干了多少活儿(EV)。若是风险已发生,则应采取应急措施或权变措施,注意提交变更请求。(这个是有顺序的,按 1、2、3 选)先判断风险识别了,还是风险发生了。

2023-04-18 11:19:34 423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正是如此,敏捷团队总是在构建一个开放而安全的环境,在这里鼓励交谈、分歧甚至建设性的争论。1、在每日站会上,轮到汉克作分享:他首先回顾了自己自上一次会议后学到的内容,接着讲述了在下一次会议前计划学到的内容,最后用 15 分钟详细地闲谈了自己遇到的技术障碍。5、公司任命你为某游戏软件开发项目的敏捷教练,在项目执行过程,开发团队的成员需要经常关注剩余待办事项的数量与计划的差距,他们应该使用以下哪种工具?4、在你所管理实施的一个产品研发项目中,截止考核节点,此项目的进度绩效指数是1.1,成本绩效指数是1.1。

2023-04-18 10:27:29 1143

原创 PMP 考试工具技术常见翻译问题

5、题目中出现的“推动式研讨会”、“引导式研讨会”=引导(人际关系与团队技能之一,引导与主题研讨会结合使用,以收集跨职能团队成员的信息和想法)6、题目中出现的“基线”、“基准线” = 基准 baseline(项目管理计划)14、题目中出现的“核实范围”= 确认范围(范围管理的一过程,关键词:验收)8、题目中出现的“利害关系者”、“利益相关者”“干系人”=相关方。20、题目中出现的“质量审查” = 大多时间说的是“质量审计”18、题目中出现的“一线经理”“直线经理”= 职能经理。

2023-04-17 11:32:05 355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在这个题目中,角色有变换,这里你是利益相关者,但要让你的期望与团队的工作一致,并建立对这个团队的信任,这对于项目的成功仍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如果开发商使用范围和目标文档,你的任务就是确保你的团队的高层愿景和支持目标与开发商团队的观念是一致的,并对所有不一致采取行动。与开发商代表开会讨论项目的目标之后,这个开发商代表通过email向你提供了他们的范围和目标文档,解释说他们使用一个瀑布流程,他们的组织中就是以这种方式沟通高层愿景和支持目标。在召开敏捷团队会议时,一名团队成员提出一个问题,引起了你的注意。

2023-04-17 09:49:25 218

原创 不同人对PMP的需求,有哪些不一样?

当然这也与目前持PMP证书在各大企业的薪资待遇和助力职业发展、转型方面的作用也有很大关系。总之如果想全面细致学习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提升个人工作效率和改进工作方法那么所有的人都可以参加学习。如果你所从事的工作涉及到项目或是从你的职业生涯来看你要不断的参与到项目当中甚至要长期以PMP的身份工作那你就是PMP最标准的学员。从提高项目能力或向转向这个行业 PMP的学习和证书的获取都将助你一臂之力。如果你了解了这一点那么就自然会得出其实人人都可以学项目管理,因为项目管理会让你做事更加有章法。3、转型项目管理的人群;

2023-04-15 11:11:49 47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激励费用和奖励费用的主要区别是,激励费用的规则和计算方法是事先约定在合同中的,卖方自己就可以算出来,而奖励费用是买方根据卖方表现给予的,没有规则和计算公式。4、合同规定,清单中允许的成本都由买方承担,并且,相比项目预算节约的成本,卖方可以分享其中的20%。选项D:标杆对照是将实际或计划的项目实践或项目的质量标准与可比项目的实践进行比较,以便识别最佳实践,形成改进意见,并为绩效考核提供依据。类比估算是一种使用相似活动或项目的历史数据,来估算当前活动或项目的持续时间或成本的技术。

2023-04-15 09:40:40 535

原创 PMP的五大过程组和十大知识领域

监控过程组:跟踪、审查和调整项目进展与绩效,识别必要的计划变更并启动相应变更的一组过程。启动过程组:获得授权,定义一个新项目或现有项目的一个新阶段,正式开始该项目或阶段的一组过程。收尾过程组:为完结所有过程组的所有活动以正式结束项目或阶段而实施的一组过程。规划过程组:明确项目范围,优化目标,为实现目标而制定行动方案的一组过程。目的是“按图索骥”,让项目团队“有法必依”。7、沟通管理:在合适的时间让合适的人通过合适的方式把合适的信息传达给合适的人;8、风险管理:“无事找事”,从而让项目“无险事”;

2023-04-14 11:15:28 560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2、一个项目团队正在完成一个办公楼宇改造项目,关键相关方对项目是否能按时顺利完成非常在意,该项目为期6个月,目前项目进行了一半,在月度审查时,发现,项目进度绩效指数(SPI)为0.89,且成本绩效指数(CPI)为0.91。根据题干信息,进度绩效指数(SPI)为0.89,小于1,说明进度落后,成本绩效指数(CPI)为0.91,说明成本超支。其他选项都不符合题意。选项B:直方图是一种展示数字数据的条形图,可以展示每个可交付成果的缺陷数量、缺陷成因的排列、各个过程的不合规次数,或项目或产品缺陷的其他表现形式。

2023-04-14 09:49:43 465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解析:据题干描述:组织内要开始采用敏捷方法,在正式采用敏捷方法之前, 应该要充分分析评估组织的文化是否适用敏捷,并根据组织的情况,确定出适合组织的敏捷实践,因此本题的最佳实践是A选项。项目经理之前有丰富的敏捷交付的经验,项目管理办公室(PMO)经理请求他协助尽快实施敏捷方法,项目经理要开始在组织内采用敏捷,首先应该怎么做?选项D:获得支持是需要的,但是现在已经获得高层的支持了,PMO支持转型敏捷,那么要做的应该是评估当前组织是否适用敏捷,以及确定适合组织情况的敏捷框架,如果不适用,获得支持也没用。

2023-04-13 09:33:13 510

原创 PMP考试必考知识点——变更管理

最好的变更就是没有变更,此时项目经理应该通过初步分析,口头影响提交变更请求的人,通常对重要相关方提出变更请求时采取的策略,例如建议重新开始一个项目,而不是变更当前的项目。看到“请求变更”“要求变更””提交变更(请求)””提出变更(请求)”等关键词,基本上说明已经进入整体变更控制流程(即从第四步开始)。4)直接变更,不做分析和判断直接实施变更,除非按照整体变更控制流程已经到了这一步,否则一般不是正确选项。提交变更请求包含的内容比较多,狭义的理解是提交变更请求单,相当于书面记录变更。3) 分析变更的影响。

2023-04-12 15:05:01 1040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项目现在资金不足,如果项目在完工前提前终止,则需要在正式的收尾文件中,说明项目终止的原因,并规定正式程序,把该项目的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可交付成果移交他人。据题干描述,设备规格被忽略而导致项目延期是项目团队未提前识别到的风险,现在出现问题导致项目可能延期,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应该尽早识别出更多的风险,风险识别不足会导致绩效偏差。5、在一个敏捷项目中,一位团队成员被分配到一个新型应用程序开发工作中,该成员表示担忧,因为自己不具备这方面的专业能力,并要求项目经理让在该领域具有专业知识的同行提供支持。

2023-04-12 09:54:42 708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项目现在资金不足,如果项目在完工前提前终止,则需要在正式的收尾文件中,说明项目终止的原因,并规定正式程序,把该项目的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可交付成果移交他人。相关方分析会产生相关方清单和关于相关方的各种信息,例如,在组织内的位置、在项目中的角色、与项目的利害关系、期望、态度(对项目的支持程度),以及对项目信息的兴趣。据题干描述,设备规格被忽略而导致项目延期是项目团队未提前识别到的风险,现在出现问题导致项目可能延期,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应该尽早识别出更多的风险,风险识别不足会导致绩效偏差。

2023-04-11 09:19:32 442

原创 哪些公司会认可PMP证书?

像世界500强企业这种极具实力的公司,他们一般都会录用各个行业的专业人才,而PMP认证是国际上最高级的项目管理认证,所以PMP是他们招聘项目经理的必备证书,并且还会给出很高的待遇。PMP证书本就是国外传到中国的,所以在外企或者跨国企业和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大型企业是十分吃香的,外企或者跨国企业本就对国际认证书认可度更高这点不用说,现在随着全球许多国家都有注册人员,PMP在国际上影响力的逐渐提升,在外企和大型企业中,都逐渐认可了PMP的管理方法与项目化管理模式,也都采用PMP的理论以及PMP的思维。

2023-04-10 10:04:40 62

原创 2023年PMP考生|考前必练全真模拟题分享,附答案解析

4、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经理发现,敏捷团队中的一位开发成员在每日站会上很少提出遇到的问题和障碍,并且该名成员性格过于害羞,不愿意参与到团队活动中,更喜欢单独向项目经理汇报更新状态的方式,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解析:据题干描述:团队成员性格过于害羞,不是非常愿意在团队一起时进行发言和参与团队活动,那么项目经理可以为团队成员营造一个安全信任的氛围,鼓励他积极发言,多和团队成员进行沟通,因此本题的最佳实践是B选项。据题干描述,这个风险对项目来说是未知的,应对未知风险动用的是管理储备,故选项A排除;

2023-04-10 09:35:56 113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