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suna_acmer

——Kurisu、红

  • 博客(1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DU 3565 Bi-peak Number [数位DP]

定义一种双峰数,这个数由两座山峰构成,每一座山峰至少三个数,且第一位不为0,保证其先递增,后递减,每一部分的数不少于2个(最高数共用),每一个双峰数能够得到的分数是每一位上的数字相加,问区间[A,B]内所有的双峰数的分数中的最大值。

2016-04-07 12:42:19 849

原创 HDU 3271 SNIBB[数位DP]

给出一个SNIBB的定义,即一个十进制数N在B进制的情况下,每一位上的数加起来的和。2种询问,第一种:区间[A,B]内所有SNIBB恰好等于M的数的个数。第二种:区间[A,B]内第K个SNIBB恰好等于M的数是什么。

2016-03-16 17:50:44 554

原创 HDU 3943 K-th Nya Number [数位DP]

问(P,Q]范围内,第K个恰有X个4,Y个7的数。

2016-03-16 17:40:30 498

原创 FZU 2113 Jason的特殊爱好 [数位DP]

输出a到b之间的整数包含多少个1。

2016-03-16 17:23:40 476

原创 HDU 5293 Tree chain problem [树链剖分+线段树+树形DP]

给出N个点的树,M条树链,树链有权,问在取出的树链互不相交的情况下,权值和最大是多少。

2016-03-08 17:40:09 632

原创 BZOJ 8843 染色 [树链剖分+区间线段树]

给出一个树,树上每个点有颜色,两种操作:1)将路径,<X,Y> 上的点颜色全部改成C ;2)询问路径<X,Y> 上的颜色段数,11221为3段。

2016-03-04 21:28:43 506

原创 SPOJ QTREE Query on a tree [树链剖分+线段树]

给一棵树,边有权,两种操作:1)修改一条边的权值 2) 询问某条路径上的最大边权

2016-03-04 18:40:49 438

原创 BZOJ 4016 最短路径树问题 [最短路+树分治]

给出一图,边有权,先根据此图建最短路径树(保证每个点的父节点字典序最小),然后询问树上恰好经过K个点的路径中,边权和的最大值,以及达到最大值的路径数。

2016-03-04 12:26:27 1485

原创 HDU 4812 D Tree [树分治]

给出一棵树,点有权,问是否存在路径使其路径上的权值和MOD 1e6+3为K,若有输出字典序最小的点对<u,v>,否则输出No soluction

2016-03-04 12:04:51 555

原创 BZOJ 2152 聪聪可可 [树分治 or 树形DP]

给出一棵树,边有权,问随机取两点,其路径上的边权和整除3的概率,以最简分数的形式给出答案。

2016-03-04 11:46:07 887

原创 UVALive 6900 Road Repair [树分治+线段树]

有一棵树,树上每条边都有其花费和收益,找一条简单路径,使花费在<=C的情况下,收益最大,输出最大收益。

2016-03-04 10:49:54 497

原创 POJ 1741 Tree [树上点分治]

给出一棵树,问树上点对<A,B>所代表的简单路径长度<=K的不同点对数。

2016-03-03 21:40:39 526

原创 POJ 1655 Balancing Act [求树的重心]

给出一棵树,求该树的重心。

2016-03-03 21:32:46 481

原创 ZOJ 2112 Dynamic Rankings [树状数组套主席树]

给出N个数,M个询问L,R,K,对于每个询问给出区间(L,R)内的第K小值,支持修改。

2016-03-03 10:18:56 729

原创 SPOJ D-query 区间不同数的个数 [在线主席树 or 离线树状数组]

给出N个数,M个询问,每次询问给出区间内不同数的个数。

2016-03-03 09:56:46 1860

原创 HDU 4348 / SPOJ TTM To the moon [主席树]

给出N个数的序列,有四种操作:1.成段区间加D,此时的序列有一个时间T来表示它(每次操作1之后T+1)2.询问当前序列区间和3.询问T时刻序列的区间和4.回到T时刻

2016-02-29 15:42:06 585

原创 CodeForces 547E Mike and Friends [Fail树+树状数组]

给出N个串,M个询问,对于每个询问L,R,K,给出串L到串R的所有串中串K作为子串出现了几次。(Fail树写法)

2016-02-29 09:42:40 1296

原创 CodeForces 547E Mike and Friends [后缀树组+主席树]

给出N个串,M个询问,对于每个询问L,R,K,给出串L到串R的所有串中串K作为子串出现了几次。

2016-02-27 20:30:52 1345

原创 对于一类离散的概率DP问题的总结(第一次)

——对最近做的一些简单概率DP题的总结

2015-12-08 17:32:11 808

原创 ZOJ 3640 Help Me Escape [概率DP]

Now Cain is unexpectedly trapped in a cave with N paths. —— 给出N条逃跑路径,每条路径有一个困难值Ci,Cain要逃跑,一开始其有战斗值f,他可以花费一个单位的时间来等概率随机选择其中一条路径逃跑,如果其战斗值f大于Ci,则在经过Ti时间(公式如上)后成功,如果小于等于,则失败(不会多花时间),且战斗值f增长Ci,问逃跑所需要的时间的期望。

2015-12-08 17:08:44 444

原创 SGU 495 Kids and Prizes [期望]

ICPC (International Cardboard Producing Company) is in the business of producing cardboard boxes. —— N个箱子里装着礼物,M个人过来挑箱子,每个人是独立的,当一个人选了一个有礼物的箱子,他会拿走礼物,并把空箱子放回去,也就是说下一个人选这个箱子的话会得不到礼物,问最终M个人得到礼物个数的期望。

2015-12-08 16:50:04 462

原创 POJ 3071 Football [概率DP]

Consider a single-elimination football tournament involving 2n teams —— 给出1<<n只队伍,他们两两之间开始比赛,赢的作为新的1<<(n-1)只队伍,继续两两比赛,其中队伍I打败队伍J的概率为Pij,问最后赢的概率最大的队伍是那一支(从1编号到1<<N)

2015-12-08 16:33:05 391

原创 CodeForces 148D Bag of mice [概率DP]

The dragon and the princess are arguing about what to do on the New Year's Eve. —— 龙与女王因是否去看精灵跳舞产生了分歧,于是决定采取从袋子里抓老鼠的方法来决定去不去看,袋子里有w只白老鼠,b只黑老鼠,谁先抓到白老鼠谁赢,而龙在从袋子里抓老鼠的时候会有一只老鼠会跑掉,现在女王先抓,问最后女王赢的概率。(一开始题意读不懂,后来才知道draw有抓的意思)

2015-12-08 16:22:17 435

原创 POJ 2151 Check the difficulty of problems [概率DP]

一场ACM比赛中,有M道题,T只队伍,现在知道每只队伍对于每一题的AC概率,问全场每个队伍都A出至少一题且至少有一只队伍A了N道题的概率。

2015-12-04 20:11:24 493

原创 HDU 3853 LOOPS [简单概率DP]

Akemi Homura is a Mahou Shoujo (Puella Magi/Magical Girl). —— 给出一个矩阵,每个点每一步有P0的概率在原点,P1的概率向右走,P2的概率向左走,问从左上角走到右下角的期望步数。

2015-12-04 16:23:01 633

原创 HDU 4035 Maze [概率DP]

When wake up, lxhgww find himself in a huge maze. —— 给出一个迷宫,路径为一棵树,树上有N个节点,从1出发,每走到一个节点可能会发生三种事件:Ki的概率发生被杀回到起点1;Ei的概率发生成功逃出迷宫;剩下的概率发生随机选择一条路径到下一个节点。(等概率选择)问逃出迷宫前需要走的步数的期望值。

2015-12-04 14:59:18 585

原创 HDU 4089 Activation [有环的概率DP]

After 4 years' waiting, the game "Chinese Paladin 5" finally comes out. —— 现在一队人在排队等待进入游戏,但是服务器每一个时刻有概率发生下面4种事件:P1的概率发生 队首的人进入游戏失败,下一时刻继续进入(相等于什么都不发生;P2的概率发生 队首的人掉线,但是他会马上重连,并进入队尾;P3的概率发生 队首的人成功连入游戏,这个人会从队伍中消失;P4的概率发生 服务器挂掉.....现在Tomato正在排的队伍有N个人,他现在

2015-12-03 16:26:28 433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34 (603B) Moodular Arithmetic [基础数学]

As behooves any intelligent schoolboy, Kevin Sun is studying psycowlogy, cowculus, and cryptcowgraphy at the Bovinia State University (BGU) under Farmer Ivan. —— 给出方程f(kx%p)=kf(x)%p ,问在集合A->B上不同的映射函数f 有几种,其中A=B={0,1,2..p-1},p为素数(除了2),k为小于p的一个常数

2015-12-02 14:27:53 909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34 (603A) Alternative Thinking [贪心]

Kevin has just recevied his disappointing results on the USA Identification of Cows Olympiad (USAICO) in the form of a binary string of length n. —— 给出一个01串,先在你可以取反其中一个Substring(0变1,1变0),问这样操作后最长的0,1间隔子序列最长是多少。

2015-12-02 14:02:32 778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34 (604B) More Cowbell [贪心]

Kevin Sun wants to move his precious collection of n cowbells from Naperthrill to Exeter, where there is actually grass instead of corn. —— 给出N个已排序的奶牛铃铛的大小,现在把它们装到箱子里,一个箱子最多装两个铃铛,且不能铃铛的大小和不能超过箱子大小,问在使用K个箱子的前提下,问盒子最小多大。

2015-12-02 13:55:28 744

原创 ZOJ 3380 Patchouli's Spell Cards [基础DP+大数]

Patchouli Knowledge, the unmoving great library, is a magician who has settled down in the Scarlet Devil Mansion (紅魔館). —— M个不同的球,N种颜色,现在给球染色,问至少有L个球同一种颜色的概率。

2015-12-01 20:31:36 636

原创 HDU 4405 Aeroplane chess [概率DP+并查集]

Hzz loves aeroplane chess very much. ——飞行棋盘长度为N+1,标号从0到N,中间有M条飞行线,可以从Xi直接飞到Yi(可以连续飞),现在丢骰子,问走到>=N的投掷期望次数。

2015-12-01 00:08:34 425

原创 HDU 4336 Card Collector [概率DP]

In your childhood, do you crazy for collecting the beautiful cards in the snacks? ——每天你吃一包零食,零食中可能会出现一张要收集的卡片,卡片共N张,第I张出现的概率为Pi,ΣPi<=1,保证一包零食中最多只有一张卡片(可能没有),问收集完所有卡片的期望天数。

2015-11-30 21:14:05 615

原创 ZOJ 3582 Back to the Past [概率DP]

Recently poet Mr. po encountered a serious problem, rumor said some of his early poems are written by others. —— 现有一月光宝盒,盒子上两面各有孔N枚,一开始孔都是暗的,每一天每个孔都有等概率P的机会亮起(已亮起的不会再熄灭),当两面亮起的孔各不少于M个,就会回到过去,问你回到过去前所需要的天数的期望。

2015-11-30 20:58:40 559

原创 POJ 2096 Collecting Bugs [概率DP]

Ivan is fond of collecting. —— 给出N,S,表示bug有N类,被包含在S个子系统中,现在来debug,每一天你会发现一个bug,等概率的属于其中一类,以及其中一个子系统,问在所有类和子系统中至少发现一个bug的期望天数。

2015-11-30 20:37:39 610

原创 ZOJ 3329 One Person Game [概率DP]

There is a very simple and interesting one-person game. 给出3个骰子,每个骰子的面数已知,并且对于每个骰子来说每一面出现的概率是相等的,当三个骰子分别为A,B,C时,计数器清0,否则加上三个骰子的点数和,问计数器大于N的期望投掷数。(提取求解项的系数,化解公式)

2015-11-29 18:06:20 408

原创 HDU ACM组队安排 [基础DP+打表]

如果已知集训队队员的数量n,请你帮教练计算出所有可能的组队方案有多少种。原则是每支队伍至少一人,最多三人。

2015-11-29 17:52:33 697

原创 HDU 逆袭指数 [暴力]

这依然是关于高富帅小明曾经的故事——给出一个数N,问因子中最长的连续乘积,例如24,输出2*3*4 (即一个等差序列的乘积,差为1)

2015-11-29 17:42:01 476

原创 ZOJ 3551 Bloodsucker [概率DP]

In 0th day, there are n-1 people and 1 bloodsucker. Every day, two and only two of them meet. 有N个村民,其中1个是吸血鬼,每天都有恰好两个村民互相碰面,如果碰面的是吸血鬼和正常人,则有p的概率让后者变为吸血鬼,问全部村民变成吸血鬼的期望天数。

2015-11-20 17:42:08 438

原创 POJ 3744 Scout YYF I [概率DP]

YYF is a couragous scout. Now he is on a dangerous mission which is to penetrate into the enemy's base. 一条路上每个点标号为1,2,3....,你一开始站在1往正方向出发, 有P的概率走到下一格,(1-P)的概率走到下一格的下一格,现在路上可能会有一些地雷,给出N个地雷的坐标,问你不踩地雷走过这条路的概率。

2015-11-20 13:02:04 4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