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员的前30岁

加班2020年2月31日,凌晨2点30分,刚刚完成手头的工作任务。疲倦已经席卷了我,身体也抗拒我的大脑的指令。工位左手边洁白的瓷砖告诉了我我现在的状态:凌乱的头发,黄黑的眼圈,油腻的额头,以及微黑的嘴唇。这是这周第四次加班到凌晨两点后了,准备回家吧,回家还能好好的睡三四个小时,如果在公司趴着,胳膊一定会受不了的。拿起手机,打开微信,黑车小王、二狗、大刘、赵哥、老六早在11点多就发了微信,也对,毕竟我加班到这么晚,唯一的大概就是打车自由了(公司报销打车费)。最后还是选择了赵哥,他是开车最稳的一个,车上我总

2020-12-10 11:22:48 239

原创 2021,搞懂宏任务和微任务(趣味)

没错,我又在大家都放假的时候来更新文章了前言入门文章,在看其他大佬文章时候,整理,总结了一些知识点。做成文章输出强化记忆。1、介绍宏任务和微任务简单介绍,并且只列出一些常用和本文用到的。宏任务宏任务:script 、setTimeout、setInterval,setImmediate等。微任务微任务:Promise.then()或catch()、async函数中的await紧跟函数/语句之后的内容(具体请看栗子)、nextTick(例如vue,node等)执行顺序进入script标签(

2021-02-10 17:06:48 437 5

原创 程序员之死——致所有重压下的你

### 晚饭2020年12月22日,晚上20点22分。打开家门,今天是本周第一次10点前到家,一定要好好的给女朋友做一顿饭。随便早点休息,方便明天晚上把今天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最近事情太多了,真希望能每天都早早回来。看到早下班的我,她开心的抱了我一下,我也开心的看着她,她看着我。**幸福大概就是亮橘黄的灯,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以及一个能让你放下所有疲惫的她。**准备做晚饭,结果被合租的人抢了先。我一直搞不懂五点就到家的他,为什么总是看见我回来后,才会着急的去做饭。饥肠辘辘的坐在房间,看着她蜻

2020-12-23 18:11:41 292

原创 函数执行过程(js变量提升和和this指向)

借用一张北大猫协的照片进行开始吧。函数被调用过程(全局执行代码也可以看作一个自调函数)一、函数被调用1、函数不存在,报错。2、函数存在,进入调用函数储存栈(先入后出),等待此函数内部函数调用完成后,在继续执行此函数。变量提升1、初始化arguments变量2、内部变量提升和函数提升2.1、函数名和变量名重名时候,函数名优先级大于变量名2.1的栗子:// 函数名优先级大于变量名function test(){ console.log(a); // ƒ a(){} v.

2020-11-17 19:53:47 159

原创 多图分析快速排序

发现问题,冷静分析,仔细思考,得出结果——我凉了,居然手写快速排序都写错了一次。递归写快速排序的时候,要用到递归,所以先简单过下递归。递归:JavaScript中一个函数在其内部调用自己,那么这个函数就是自调函数,自调用的这种方式叫做递归。(日常吐槽:调用的好,有后门,这叫递归;没有后门,死循环了,那么叫递不归。)栗子:// 需求:递归累加,传入两个参数,求参数1到参数而中间每个数字的和(包括参数1和参数2)// 举例:传入(1,4),结果为:10;计算过程:1+2+3+4 = 10fun.

2020-11-15 16:39:59 154

原创 消失这么久的原因——我去领了结婚证

唠叨一段时间没写文章,这次写开头写了很多次,真的是无从下笔。我本身是很喜欢文字的,感觉单个文字是一块拼图,而拼凑在一起后,她就成了一个我捉摸不透女孩,可以是火辣辣的情话(情话?哎,好想再见到清华呀,手动@胡七筒);可以是和她跌宕起伏的旅行记录;也可以是分手时抽泣中蹦出的一个个诀别的字眼。总结:文字 === 最漂亮的女孩;我 === 舔狗我和她我和她在一起很久很久了。高中同学,虽然后面分分合合,但是却还是一起走到了最后。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喜欢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一起时间太长了,我已经把她当

2020-11-10 20:00:36 1558 3

原创 vue项目不同环境配置——同时打包和启动多套环境(手把手 包教包会)

测试环境、本地环境、正式环境、阶段性提交环境同时并存,是否已经厌烦了这种每次需要改代码的配置和地址方式?先上效果图第一套启动环境第一套部署环境第二套启动环境第二套部署环境ok,到现在,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最后的配置效果是什么了。现在开始进行文件配置插件安装配置使用了cross-env插件,所以,先安装此插件npm install --save-dev cross-env或者cnpm 安装cnpm install --save-dev cross-env文件配置..

2020-10-31 17:21:01 2605 3

原创 我终于卸载了英雄联盟

标题不是噱头,是真的卸载了。看着游戏数据再次重归数据,发出了最后'狰'的一声时候,我仿佛听见了梦破碎的声音。1、惭愧玩了这么多年游戏从高一高二就开始玩游戏了,从凉了十年的DNF到后来一亿鼠标的梦的CF,到最后熬死吃鸡之后的LOL。一路走来,感觉青春的烈火中,一半的火焰是游戏。熬夜通宵打游戏,淋雨趟水打游戏,下午不吃饭打游戏,和朋友一起打游戏,宿舍舍友一起五黑打游戏,独自一人孤独打游戏,被队友气成祖安人打键盘。太多的太多一幕幕,一人人,回想起来,真的如周公梦蝶,又如南柯一梦。游戏的梦醒了,我又是谁?.

2020-10-27 08:18:24 2703 5

原创 每一行潇洒的ES6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无闻的babel

这次来大概介绍下babel工作时候的流程,站在大佬的背上,我仍旧是小矮人。babel是什么babel是什么呢?babel一个Javascript的编译器,喜欢助人为乐,喜欢别人占自己便宜,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把浏览器看不懂或者看不太懂的JavaScript语法,转换成浏览器可以看懂的语法。例如:ES6转化为ES5,或者是在你使用Vue或者React的时候,babel已经在你配置的时候偷偷的进入了框架,成为了你夜夜笙歌时各种新颖Javascript写法后,默默为你收拾烂摊子的那个人(把ES6、7等转化.

2020-10-22 15:45:55 172

原创 工作三年,重新踏入校园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丢失了东西

关于'日记'博客以及掘金之类的平台对于我来说,除了可以分享和学习技术外,更重要的是有一个情感的宣泄出口吧,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我只希望在一个大家不认识我,不熟悉我的平台,不用伪装自我,可以说一些自己想说的话。不是负面情绪垃圾桶,不是分享自己刚刚编好的故事,而是实实在在自己周围发生了,并且对自己有一定影响或者启发的事情,我把他称之为'日记'。改名先说一下改名的事情吧。很久前就希望给自己起个花名,无奈去的公司要么是 三五个人 的小技术团队,要么是压根不会在意你叫什么,是实名还是花名甚至没名的公

2020-10-19 09:11:37 801 21

原创 手写apply、call、bind(大量代码)

最近又进行了基础知识的重新学习,然后进行了call,apply,bind的this指向、参数类型以及代码的手写,然后整理了下。this指向// this指向const phper = { name: 'php', getName: function(){ console.log(this.name+'is the best language in the world'); }};const webfansDoLi = { name: 'javascr

2020-10-16 11:28:17 178 2

原创 Object属性方法api速查——树状图(以及详细MDN 中API地址)

重新过了一次Object对象的属性方法,然后整理个一个树状图,和上次一样,提供下载,再需要使用时候可以直接确认最好的api然后下面提供了一个MDN的网址,直接查询每个api的详细demo栗子和用法。个人认为,Object.key()、**object.value()和Object.is()**最起码需要熟练掌握吧,毕竟日常开发使用较多。而Object.defineProperty原理要熟练写出双向绑定,不论是找工作还是和小伙伴一起吹牛,都可以用到(最好也看下proxy,毕竟吹牛少不了这个)。上图:

2020-10-15 15:33:58 201

转载 VUE框架知识汇总(面试问答大全)

今天看了下 电竞彭于晏Eddie 大佬的 《2020最全前端面试系列(VUE)(初学者快速上手的前端框架)》,然后简单总结了下绘制了一个树状图。大家有需要的可以下载自用。如果里面有什么错误或者其他问题,请留言。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 ——《雍也》...

2020-10-10 17:28:38 167 1

原创 看山是山(又名《我仍是少年》)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三部曲一:看山是山 《我仍是少年》今天是周五,时间是下午18点30分,这么快乐的日子,就不聊沉重的技术了。聊聊生活,或者聊聊被我尘封很久的'我',为什么尘封?因为没梦想,或者说没灵魂。前言很久很久没有没有总结下自己了,上次应该是在大学给自己写未来XX年规划时候把。当时是三年计划还是五年计划来着?说到这里,不由得再次想说下时间真的好快,大学时候就有女朋友的我,现在还在一起,跑题了,sorry。就简简单单的总结下自己的生活,随便聊聊之后的生活吧。上大学前 浑浑.

2020-09-25 20:38:16 429

原创 整理:实例,构造函数,原型对象,原型链,js指针,prototype和__proto__需要反复记忆的公式

今天整理的东西很简单,但是反反复复的记忆了好多次,仍旧记不住,干脆就整理了出来,放在了博客。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前言不多说,直接上干货。从一个构造函数开始说起构造函数// 新建一个函数(构造函数的首字母习惯性大写)function ParentFun(){};ParentFun.prototype.like = 'beautiful girl';构造函数的 实例// 新建一个ParentFun的实例var childrenFun = new ParentFun();ok,代码.

2020-09-22 19:37:32 216

原创 宏任务和微任务的总结(js队列执行顺序)+ 一点琐事(善待自己)

本周日内容是:宏任务和微任务的总结(js队列执行顺序)+ 一点琐事(善待自己)前言之后每次文章都计划是 一点知识点 +生活中一点琐事(我也想做个技术博主,但是能力不足,只能再添加一些生活琐事了)。再次提前声明,如果文章有技术性错误、错别字、或者语义错误的句子,希望您提一下,非常感谢。js执行队列宏任务宏任务:进入一个js文件,js文件中所有的代码就可以看作为宏任务,宏任务是一个执行队列,它中间还可以再包括宏任务和微任务,但是在执行时候,会“挂起”一些后执行的宏任务和微任务。包括:刚刚进入js.

2020-09-20 12:40:35 1057 1

原创 一款能凑合用的组件,用于小白,懒虫,或者C V 工程师的懒人表单组件 ————力求每个人都必须用得上

一款能凑合用的组件,用于小白,懒虫,或者C V 工程师的懒人表单组件 ————力求每个人都必须用得上1、它是什么它是一个form表单,他的页面长这样( 弹窗形态)或者这样( 页面内容 形态)简单来说,它就是一个可以通过引入一个组件后,直接生成一个弹窗页面,用来进行展示或者修改其中内容的表单。( 后台管理或者登录认证类项目直接使用这个10分钟搞定,省下1天时间找我聊聊人生不好吗? )2、它能做什么此组件包含了 输入框、多选框、树状图、多选框、单选框、文本框、日期框、提交按钮、返回按钮、关.

2020-09-15 17:35:54 162

原创 比游戏还有意思的事情是什么(有自己坚持和梦想的不要看,这篇就是水文)

——改变,或许就是一念之间先卖个关子,不说什么事情比游戏还有意思,先说下我有多爱玩游戏把。说起个人玩游戏,那么就是始于高中,盛于大学,延续至今,衰于上一秒。高中高中高中高中休息时间是周六中午12点放假到周日晚自习。中午一下课,和朋友一起跑着出校门,我买饼子(胡萝卜青椒饼子5毛一个,实惠好吃),朋友去网吧占机器,当时不用刷身份证,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好(上机用的我爸身份证,所以我爸莫名其妙地间断性的在网吧玩了两年多),着急的原因大概就是学生都要去上网,如果迟于12:30,那么意味着你只能在网吧看别人

2020-09-13 19:33:41 2706 4

原创 element表单输入框一直报输入为空的错误的解决方法

朋友给我说,他写一个动态表格组件时候,一直报错:输入框明明有值,输入框提示信息提示输入为空栗子:如果你的代码和上面的报错一样,你还半天找不到问题,请直接点击 这里“ 。代码分析流程查看最直接代码查看正则判断是否有问题,如果是如下图很简单的一行代码,那么就进行下一步分析栗子:查看动态表单组件是否有问题(只要是prop和rule)这一块有一个 :prop 是一个比较容易错误的点。他最后是一个字符串(可以是:‘obj.value’)具体栗子如下栗子上面的prop解析出来是 inpu.

2020-06-02 16:15:00 2181 1

原创 Vue动态路由配置,f5刷新动态路由丢失等图文详解

Vue动态路由配置,f5刷新动态路由丢失,路由重定向报Promise的错误----------------其实超级简单业务流程用户登录(获取token)得到用户token后,可以携带token(如果不需要token,请略过此步骤)请求动态路由接口重点:动态路由数组存在本地栗子:// 用户登录 PostUserToken(data) .then( response => { //设置token this.$cookie.set('acce.

2020-05-28 17:15:47 3028

原创 javaScript的一些技巧(函数参数,函数类等)

推荐几个让你写javaScript时候更得心应手的技巧。使用函数默认值一般我们会怎么样定义默认值呢?栗子:function exampleFun(name){ return (name || '未命名')};但是我们完全可以使用它本身自带的默认值属性。栗子function exampleFun(name = '未命名'){ return name};函数使用多个参数的处理函数多个参数来判断是否进行变量的输出栗子:function exampleFun(nam.

2020-05-19 16:07:40 323

原创 vue-cli2.0实现引入全局css样式

一步步的实现vue-cli2.0引入全局ess样式。引入less 和 sass-resources-loadernpm install less less-loader --savenpm install sass-resources-loader --save-dev进入build > utils.js找到函数 generateLoaders(声明函数处) 将以下代码复制到此函数后面function lessResourceLoader() { var loade.

2020-05-15 16:31:27 2160

原创 从一个for循环到任务队列的宏任务和微任务的执行顺序(附大神连接)

从浅入深的解决setTimeout,Promise,Promise.then的先后执行顺序。如果你已经对for循环,作用域,闭包等很熟练了,那么请直接点击**这里“,进入到重点**中。让我们从一个最简单的for循环入手for (var i = 1;i <= 5;i ++) { console.log(i)}//1,2,3,4,5如果我们修改一下需求,要求每秒输出一次呢?(老生常谈)for (var i = 1;i <= 5;i ++) { setTimeout(fun.

2020-05-14 18:30:20 1001 3

原创 Proxy--1分钟ctrl+c,3分钟会用

Proxy === 中间商二哈哥: ”我不想看废话,不想了解历史,只想知道它怎么用”我: “好,点击这里“Proxy,英文名 : 代理,代理的。 ES6新属性(ie浏览器就别问了)。 这个属性可以直接看成是一个中介工作(我要复杂化)。在做这个工作时,会涉及到收租问题。问题来了。房东给了你一个5000一月的房子 house = { RMB : ‘5000’ }你计划将...

2020-04-21 11:49:48 1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