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xc的个人博客

一种技术的诞生往往是为了弥补上一个技术的不足及扩展更新的理念

  • 博客(72)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会偷懒】harbor的自动pull及push

【学会偷懒】harbor的自动pull及push

2022-10-30 16:35:15 514 1

原创 【集群监控】之zabbx-4.2客户端部署

在zabbix中,客户端指受服务端监控的所有设备,服务端也可当做客户端进行监控。

2021-01-14 23:08:50 252

原创 【集群监控】之zabbix-4.2服务端部署

zabbix是一款高效易用的集群监控软件,集 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展示、报警通知于一身,多样数据采集方式、开源免费、灵活的配置、自动发现、分布式监控等特性使其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企业集群监控软件之一。本文介绍了zabbix-4.2.8的快速部署方法。

2021-01-04 21:59:23 329

原创 【网络监控】之smokeping的安装部署

smokeping是一款免费易用的网络监控软件,由后台软件及web展示页面两部分组成,配置简单灵活,展示效果直观,常用于集群网络监控中。本文简要介绍了通过yum快速安装部署smokeping的方法

2021-01-02 17:00:28 1295 1

原创 Shell中的输入输出

数据的处理,是一个输入到输出的过程。在shell中,有多种输入输出方式。

2020-12-28 23:39:58 252

原创 Shell中的函数

在shell中,也存在函数的概念。通过function关键字定义。

2020-12-19 23:40:08 116 1

原创 Shell中的控制结构

与其他编程语言一样,shell也有顺序、分支、循环三种控制结构

2020-12-15 20:46:24 563

原创 Shell中的运算符

运算,是数据输入到结果输出的必经过程。在Shell中,存在多种类型的运输符,下面介绍常用的几种。

2020-12-08 22:08:40 237

原创 Shell中的数据类型与特殊符号

上一篇中,介绍了Shell中的变量。变量是对数据的引用,而数据因用途不同,也分为不同的类型。同时,在Shell中,一些符号具有特殊的用途,本文也一并介绍。

2020-12-05 20:14:49 461

原创 Shell中的变量盘点

shell也是一种编程语言。这意味着它也有拥有许多同其他语言共同的特性,如变量、数据类型、控制结构等。本节介绍shell中变量的使用。

2020-12-03 21:01:43 197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role风格管理

当需要进行的任务比较繁琐时,全写在一个playbook中,会显得比较混乱,难以管理和扩展,此时,可用role进行分层管理

2020-11-27 10:15:30 263 2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template

template:模板。一般用于配置文件的定制

2020-11-22 19:32:28 241 1

原创 PXE+kickstart无人值守安装centos7.5

PXE:网络安装,适用于批量系统安装,能大大节约安装时间。

2020-11-22 13:58:30 232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变量

变量,即可变化的量。在Ansible中,可以在多个位置设置变量。

2020-11-19 21:50:48 633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with_items循环

上一节中,介绍了使用loop循环列表,本节介绍使用with_items循环字典。

2020-11-14 14:38:20 1375 3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loop循环

在做一些重复性工作时,使用循环,往往能节省不少时间。

2020-11-13 10:52:40 2074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when条件判断

when意为当····什么时候,在playbook中,用作条件判断。

2020-11-11 09:56:21 2326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ignore_errors

在playbook执行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错误。由于playbook遇到错误后,不会执行之后的任务,不便于调试,因此,可以使用ignore_errors来暂时忽略错误,使得playbook继续执行。

2020-11-03 19:25:35 6905

原创 vim编辑器高效命令总结

vim较vi而言,打开的文件,文本带有颜色,且附带语法检查功能,建议使用

2020-11-01 11:35:29 109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tags标记

tags:标记。使用tags,可灵活进行playbook的任务控制,这对调试playbook非常有帮助。

2020-10-31 23:49:41 1023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handlers触发器

在playbook的任务执行过程中,有些任务的状态每次都会发生变化,当需要根据变化做出响应,而不用更改后续任务时,handler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20-10-29 23:20:35 1329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工作原理

上两节中,分别介绍了Ansible执行的两种方式。那Ansible的执行过程、或者说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这是本节所要介绍的内容。

2020-10-28 23:14:06 577 2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playbook模式

Ansible除了命令行模式外,还有另一种执行方式——playbook模式。

2020-10-27 19:43:31 380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Ad-Hoc模式

在配置完成后,便可开始使用Ansible进行集群设备的管理。而Ansible有两种执行方式,命令行模式及playbook模式。本节介绍命令行模式。

2020-10-25 09:58:06 702

原创 Ansible使用基础之安装配置

Ansible是用python编写的自动化运维软件,依赖于 SSH协议运行, 无客户端、简单易用的特性让其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自动化运维工具之一。

2020-10-20 09:49:46 143

原创 linux部署ftp服务器

部署一台ftp服务器,便于内网主机间的大文件传输。

2020-10-08 17:06:01 149

原创 PXE无人值守安装无法选package的解决办法

使用`system-config-kickstart`进行无人值守安装时,会出现无法选择package的情况。

2020-10-08 13:17:52 339

原创 Centos更改yum、epel为国内源

将yum、epel更改为国内源,能大幅度提高软件安装速度

2020-09-22 10:41:04 1322 1

原创 centos7安装pip

linux中一般会自带一个python解释器,但包管理器`pip`通常需要手动安装。安装pip的方法并不复杂,两步即可。

2020-09-22 10:06:05 114

原创 【openstack】无法访问身份管理下的项目、用户、组的解决办法

`dashboard`服务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web页面进行访问,但可能会出现`身份管理`下的项目、用户、组等无法访问的情况。

2020-09-17 10:43:22 2374 7

原创 【openstack】启动openstack-glance-api.service时报错ERROR: Unknown OpenSSL error的解决办法

出现场景: 在centos7.3中安装openstack-glance服务,启动openstack-glance-api.service 时报错。

2020-09-01 22:51:22 772

原创 使用uwsgi部署flask项目

uwsgi是一个用c语言编写的高性能web服务器,在部署一般的web项目时,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本文简单介绍了用其部署flask项目的过程。

2020-08-31 21:41:53 1325

原创 linux下使用virtualenv创建python运行环境

virtualenv是一个用来创建虚拟运行环境的库。使用virtualenv,能快速实现不同项目间的环境隔离。本文介绍了linux下使用virtualenv创建python运行环境的流程。

2020-08-28 11:00:29 274

原创 一次前后端分离的开发过程记录

近期接到个内部需求,做个简单的云平台,采用前后端分离的机制,本人负责后端实现。时间比较紧,需要进行快速迭代,所以选择了flask来开发,使用flask-restful实现restful接口。

2020-08-19 23:16:09 881

原创 paramiko远程上传下载文件

在最近的一个需求中,需要将目标设备的指定文件传到本地。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使用scp命令,但在实践过程中,没有找到一个比较好的交互式输入密码的方法。殊不知,paramiko本身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SFTPClient

2020-08-10 22:58:53 520

原创 paramiko远程执行export命令不生效的解决办法

export是linux中设置环境变量的命令。在最近的一个需求中,需要先进行环境变量的设置,才能继续操作,然而无论以何种方式,都无法设置成功,被坑得不轻。

2020-08-07 12:45:34 856

原创 paramiko远程登录主机并执行linux命令

paramiko是一个实现了ssh协议的库。使用简单,功能强大。本文简单介绍了其最基本的功能,远程登录设备并执行linux命令。

2020-08-07 00:19:37 326

原创 mongodb设置管理员、密码,提高安全性

在安装完成后,mongodb默认无密码就能登录。如果是本机使用,那无可厚非,但若是运行在服务器上,那就存着数据泄露的风险。本文介绍了在windows环境下如何给mongodb设置密码,提高安全性。

2020-07-19 16:17:22 1900

原创 使用PySimpleGUI打造个人专属计算器

使用tkinter写GUI着实有些繁琐,三种布局方式调试得让人怀疑人生。那有没有布局简单一些的,让我们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处理逻辑上呢?那自然是有的,PySimpleGUI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下面用它来写个计算器的小案例。

2020-07-13 22:07:22 840

原创 pyinstaller打包exe文件后,运行提示 Failed to execute script xxxx的解决办法

前言: 该解决办法仅适用于使用tkinter编写的GUI程序。

2020-07-11 10:29:06 5241

top250.xlsx

最新抓取的豆瓣top250数据,不想执行代码的直接来取了。该资源仅用于个人的数据分析练习使用,请勿进行任何商业用途。记得评论下哦

2020-06-03

[email protected]

dash-to-dock,linux最常用的桌面美化插件之一。安装该插件,可使桌面图标摆放更为美观,可设置固定位置、大小、边框等

2019-12-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