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加速度积分得到速度的Omega算法

在工程中,有时候很难直接测量机械设备部件的速度或位移,特别是在运动着的设备上。即使在一般的场景下可以布置速度传感器,但是有时候需要同时监测速度和加速度,为了节约成本,往往通过将加速度信号直接进行积分得到速度信号。 将加速度信号积分得到速度信号有两种方法,一是直接在时域进行积分,这往往会产生趋势项,积分的结果需要进行去趋势处理。二是在频域进行积分,典型的频域积分算法是omega算法,这里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如果我们已经获得了加速度信号x''(t) , 其傅里叶变...

2020-08-18 17:02:03 13461 50

原创 25. 拉普拉斯正变换

拉普拉斯变换一文搞懂

2023-08-01 00:02:06 167

原创 FFT为什么这么快?

最好的一篇介绍FFT的文章

2023-02-09 23:33:05 884

原创 离散傅里叶变换代码实现

离散傅里叶变换实现

2023-01-12 23:54:56 949

原创 重磅推出离散傅里叶变换

类比连续时间傅里叶变换,推出离散时间傅里叶变换。

2023-01-10 21:36:50 405

原创 采样定理的直观解释

一文搞懂采样定理

2022-12-11 22:19:54 390

原创 为什么理想滤波器不可实现

从傅里叶走进滤波器的世界

2022-12-07 22:50:31 4528

原创 LTI系统的频域分析法

一般信号应该如何分解,傅里叶级数还是傅里叶变换?基本信号作为激励时,LTI系统如何响应?一般信号作为激励时,LTI系统如何响应?频域分析法的原理、工具、步骤、优缺点是什么?这是本文致力阐述的问题。

2022-12-01 21:36:16 417

原创 傅里叶级数与傅里叶变换的关系

傅里叶级数与傅里叶变换的关系

2022-11-08 20:20:53 882

原创 今天,从头捋一捋功率谱和能量谱

本文涉及关于功率谱和能量谱的几乎所有相关知识,虽然各个部分看起来有点分散,但都是干货。

2022-11-01 21:35:00 486

原创 冲激函数与卷积的多次邂逅

冲激函数邂逅卷积,美丽妙不可言!

2022-10-16 22:44:55 8158 2

原创 通俗的讲解调制与解调

一文搞懂调制与解调

2022-10-15 13:43:33 2527

原创 傅里叶变换那点事

精读这一篇文章,你就可以深刻理解傅里叶变换的原理

2022-10-01 16:39:28 1120

原创 PCA 的数学原理

一文读懂pca

2022-09-11 16:45:18 193

原创 信号的正交分解和广义傅里叶级数

本文整理了信号正交分解的相关知识,并用实践分析来验证效果。图文代码数据,一应俱全。

2022-08-13 16:35:23 505

原创 不用傅里叶变换,提取某一频率的幅值和相位

摘要: 本文从实际工程问题入手,探寻解决办法,为引入信号正交分解,和广义傅里叶级数做铺垫。

2022-08-06 09:27:30 1075 2

原创 Django记录

Django1 项目创建mkvirtualenv diagpip install Django==3.1.3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IntelligentDiagnose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Diagnosepython manage.py migrate更改settings.py文件ALLOWED_HOSTS = ["*"]# 'django.middleware.csrf.CsrfViewMiddleware'LANGU

2021-04-17 15:07:44 96

原创 总声压级计算与1/3倍频程声压级计算

最近在研究声压级计算的算法,说实话网上搜了好多的资料,大都是将某个声压值转换为DB的公式,这公式随便一本书上就有,哪里用得着您细讲嘞? 废话少说,建议想看懂我这篇博客的先认着找资料研究一下什么是1/3倍频程,以及声压级计算的基本公式。在计算1/3倍频程的声压级时,要搞清楚傅里叶变换的来世今生,目的是使频域的幅值精确对应上。本博客在进行倍频程计算时选择了基数2来确定倍频程带的上下频率。计算声压级最重要的一句话:各个倍频程带内的声压均方值是该频带内频谱各谱线幅值的均方值之和。 解释一...

2020-09-19 00:35:30 17476

原创 转子不平衡振动信号提取方法之最小二乘法

转子不平衡是机械设备失效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在一些重要的大型设备上进行动平衡实时监测是非常必要的。最常用的动平衡方法是影响系数平衡法,但是却不能达到实时监测的目的,而基于最小二乘法原理的不平衡信号提取方法可以轻易达到此目的。本文接下来将对基于最小二乘法的转子不平衡信号提取做详细介绍,并附上代码和实采信号达到的效果展示给大家。 转子做周期性旋转时,不平衡质量m所产生的周期性离心惯性力引起转子振动,这种周期性的振动具有以下特点: 1. 不平衡振动的频率在某一平面...

2020-08-22 23:05:25 1231

论文集完整版.pdf

第十二届全国振动理论学术会议论文集,包含了多个领域近2000页的论文内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资料整理不易,还望多多支持。

2020-06-19

TubeApp.zip

这是一款用来诊断机械旋转设备故障的APP,可以在Windows系统直接使用。能查找定位出故障所在,轴承和齿轮箱都十分适用,大家请放心下载。

2020-05-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