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学习:从本科到研究生的认识与实践经验总结

我的学习:从本科到研究生的认识与实践经验总结

2023-10-24 23:49:05 233

原创 C# Winform 计算机原理模型机的设计——带超前进位加法器

前言此刻距离我上一篇博客已有一年多,这一年来学业繁忙,少有顾及,但这个博客我会一直写下去的。尽管现在的我还是菜鸡今天要写的是关于我大二时候学习计算机原理的时候,用C#和C# Winform做的一个简单的带超前进位加法器的模型机。其实现在我对计算机原理的认识,远超过当初,如果现在让我再做一个,我一定会做好内存管理,并且设计多级流水和微指令序列,这样更能够多方面的展现计算机的巧妙之处。模型机设计概述本项目是在VisualStudio2015上使用C#Winform进行开发的,通过代码和窗

2021-10-24 10:57:33 3325

原创 2020 牛客多校 第六场 E-Easy Construction(思维)

题目链接: E-Easy ConstructionDescription题意:给出n, k, 求是否存在连续任意个数的和模n为k,并输出序列InputThe first line contains two integers n, k(1 <= n <= 5000, 0 <= k < n).OutputPrint n integers, the answer permutation in one line if such permutation exists, or

2020-09-12 12:55:53 251

原创 2020 牛客多校 第六场 C-Combination of Physics and Maths(思维)

题目链接: C-Combination of Physics and MathsDescription题意:给出一个二维矩阵,求最大压力,压力为子矩阵之和除子矩阵底层元素之和InputThere are multiple test cases. The first line of input contains an integer T(T <= 100).indicating the number of test cases. For each test case:The first

2020-09-12 12:54:28 274

原创 2020 牛客多校 第五场 F-DPS(签到)

题目链接: F-DPSDescription题意:给出一组序列,输出伤害面板图表When you are playing multiplayer games, you may want to show that you are the MVP of your team – or blame the one always wandering and watching away from the storm center. Well, there’re statistics that show you p

2020-09-04 10:45:18 151

原创 2020 牛客多校 第五场 D-Drop Voicing(贪心 + LIS)

题目链接: D-Drop VoicingDescription题意:给出一个序列,求通过两种操作用最少的操作次数可以把序列有序Inaka composes music. Today’s arrangement includes a chord of n notes that are pairwise distinct, represented by a permutation p1…pn of integers from 1 to n (inclusive) denoting the notes fr

2020-09-04 10:44:33 210

原创 2020 牛客多校 第四场 H-Harder Gcd Problem(贪心 + 思维)

题目链接: H-Harder Gcd ProblemDescription题意:给出1~n的序列,求gcd>1的最大组数并输出任意一种方案After solving the Basic Gcd Problem, ZYB gives you a more difficult one:Given an integer n, find two subset A and B of {1,2,…,n} such that:∣A∣=∣B∣=m and A∩B=∅ Let A={a1,a2,…,am} a

2020-09-04 10:43:41 162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牛妹爱数列(DP)

题目链接: 牛妹爱数列一、题目描述他手里有一个长度为n的序列a,保证它是一个01序列,并执行以下两种操作:单点修改:将位置x上的数翻转(0变1,1变0);前缀修改:将位置1~x上的数翻转(每个数都0变1,1变0)。他现在想要最小化翻转次数,使得数列上的所有数都变为0。二、输入描述:第一行,输入一个数n第二行,输入n个数,第i个数表示ai数据保证1≤n≤105, 0≤ai≤1三、输出描述:输出最小翻转次数示例1:输入101 0 1 1 0 0 0 1 0 0输出3

2020-08-24 09:56:29 341 1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3的倍数(DFS + 回溯)

题目链接: 3的倍数一、题目描述给你 nn 个字符串,每个字符串最多包含 A - ZA−Z 这26个字母,KevenKeven 现在取了一些字符串,发现每个字母出现的次数都是 33 的倍数,KevenKeven 现在想要知道在满足每个字母出现的次数都是 33 的倍数的前提下,最多能取多少个字符串。二、输入描述:第一行一个数字 n,表示字符串的个数(1<=n<=15)接下来 n 行,每行一个字符串 s(1<=strlen(s)<=10000)三、输出描述:在一行中输出

2020-08-24 09:55:54 509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数数(数学)

题目链接: 数数一、题目描述二、输入描述:多组数据。第一行一个数 T,表示测试数据组数。(1 <= T <= 5)接下来 T 行,每行一个数 n。(1 <= n <= 107)三、输出描述:对于每一组测试数据,输出一行两个数,即这组测试数据的答案。示例1:输入11输出1 1四、思路很显然的数学结论题。对于第一个式子 求和为 S[x] = (n*(n+1)/2)2对于第二个式子 求和为 S[x] = (x!)2*n六、Code#inc

2020-08-24 09:54:45 144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矩阵消除游戏(思维+枚举)

题目链接: 矩阵消除游戏一、题目描述牛妹在玩一个名为矩阵消除的游戏,矩阵的大小是n行m列,第i行第j列的单元格的权值为a[i][j],牛妹可以进行k个回合的游戏,在每个回合,牛妹可以选择一行或者选择一列,然后将这一行或者这一列的所有单元格中的权值变为0,同时牛妹的分数会加上这一行或者这一列中的所有单元格的权值的和。牛妹想最大化她的得分,球球你帮帮她吧二、输入描述:第一行三个整数n,m,k接下来n行每行m个整数表示矩阵中各个单元格的权值。1≤n,m≤151≤a[i][j]≤1e61≤k≤n

2020-08-24 09:52:36 249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救救企鹅 (KMP)

题目链接: 购物一、题目描述另一天,一只可爱的围着围巾的肥企鹅在路上摇摇晃晃地走着,遇上了迎面走来的打着饱嗝的PM6。小企鹅预感不妙,这不就是最近有名的恶人PM6么!吓得立刻扭头就想跑。PM6:“小火汁,站住!我不吃你(谁叫你是保护动物)。我这有一道简单题,如果你答对了,我就给你吃鱼肉,如果你答错了,就免费帮我充游戏币!”企鹅:“(:3J∠)(默默摘掉围巾)”PM6:“我给你一个文本串 S ,再给你两个串A、B,你要将文本串中的 A 都转换成 B ,转换后的字符不再参与转换,输出最终的文本串。”

2020-08-24 09:51:04 250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小sun的假期 (思维+枚举)

题目链接: 小sun的假期一、题目描述小 sun 非常喜欢放假,尤其是那种连在一起的长假,在放假的时候小 sun 会感到快乐,快乐值等于连着放假的天数,现在小 sun 把他的安排表告诉你,希望你告诉他在他的安排表中, 他的最大快乐值。当某天没有安排的时候就是放假。二、输入描述:第一行两个数n,m,代表总共有n天,m个安排。接下来有m行,每行是一个安排l,r,代表从第l天到第r天,小sun有安排了。安排可能会重复。n≤1e9,m≤1e51≤l,r≤n三、输出描述:

2020-08-24 09:49:29 150

原创 NowCoder 练习 —— 购物 (DP)

题目链接: 购物一、题目描述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家糖果专卖店。这家糖果店将会在每天出售一些糖果,它每天都会生产出m个糖果,第i天的第j个糖果价格为C[i][j]元。现在的你想要在接下来的n天去糖果店进行选购,你每天可以买多个糖果,也可以选择不买糖果,但是最多买m个。(因为最多只生产m个)买来糖果以后,你可以选择吃掉糖果或者留着之后再吃。糖果不会过期,你需要保证这n天中每天你都能吃到至少一个糖果。这家店的老板看你经常去光顾这家店,感到非常生气。(因为他不能好好睡觉了)于是他会额外的要求你支付点钱。具体

2020-08-24 09:47:10 245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四场 05-Equal Sentences(思维 + Hash)

题目链接: 05-Blow up the EnemyDescription题意:给定n个字符串,求可变换字符串使得与原串相比,字符串位置绝对值只差不超过1的个数Sometimes, changing the order of the words in a sentence doesn’t influence understanding. For example, if we change “what time is it”, into “what time it is”; or change “orz

2020-08-24 09:46:20 174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四场 02-Blow up the Enemy(贪心 + Map)

题目链接: 02-Blow up the EnemyDescription题意:给出n把武器的伤害值和使用间隔,求选中互相攻击必胜的概率Zhang3 is playing a shooting game with Father. In the game there are two players trying to kill each other to win the game.The game provides n weapons, each has two properties: Damage

2020-08-24 09:45:03 180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三场 04-Tokitsukaze and Multiple(贪心 + 前缀和)

题目链接: 04-Tokitsukaze and MultipleDescription题意:给出n个数和p,求最多可以有多少个不相交的连续子序列和可以整除pTokitsukaze has a sequence of length n, denoted by a.Tokitsukaze can merge two consecutive elements of a as many times as she wants. After each operation, a new element that

2020-08-04 11:25:32 330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二场 12-String Distance(DP + 序列自动机)

题目链接: 12-String DistanceDescription题意:给出串a, b, 求给定询问长度的a串与b串的距离For two strings S and T, you can do the following operation for arbitrary number of times: Select a string S or T, insert or delete a character at any position.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stri

2020-08-03 17:24:07 230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二场 06-The Oculus(斐波那契 + 哈希)

题目链接: 06-The OculusDescription题意:给出a, b, c的斐波那契01序列,求 c 序列中哪一位错误使得a*b != cLet’s define the Fibonacci sequence F1,F2,… as F1=1,F2=2,Fi=Fi−1+Fi−2 (i≥3).It’s well known that every positive integer x has its unique Fibonacci representation (b1,b2,…,bn) suc

2020-08-01 11:48:28 544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二场 10-Lead of Wisdom(dfs + 剪枝)

题目链接: 10-Lead of WisdomDescription题意:给n把武器,每种武器只能选一件,每件武器有四个属性值,更具属性值之和的乘积计算伤害值,选出伤害值最大的武器搭配In an online game, “Lead of Wisdom” is a place where the lucky player can randomly get powerful items.There are k types of items, a player can wear at most one

2020-08-01 09:25:30 218

原创 2020 HDU多校 第一场 04-Distinct Sub-palindromes(思维)

题目链接: 04-Distinct Sub-palindromesDescription题意:给定n,求长度为n的字符串中包含的不同次回文串的数目的最大值S is a string of length n. S consists of lowercase English alphabets.Your task is to count the number of different S with the minimum number of distinct sub-palindromes. Sub-p

2020-07-27 10:50:12 177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四场 B-Basic Gcd Problem (数论 + 线性筛 + 快速幂)

题目链接: B-Basic Gcd ProblemDescription题意:给出n, c,求c的n的质因数个数的次方As a great ACMer, ZYB is also good at math and number theory.ZYB constructs a function fc(x) .such that:Give some positive integer pairs (ni,cc), ZYB wants to know f {ci}(ni)/mod(109+7).Inp

2020-07-24 23:11:58 190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三场 C-Operation Love (几何 + 顺逆时针判断)

题目链接: C-Operation LoveDescription题意:给出机器人手掌的n个点,判断是左手还是右手Alice is a beauty in a robot society. So many robots want to marry her. Alice determines to marry a robot who can solve the following puzzle:Firstly, the shape of Alice’s right palm is as follow:

2020-07-24 08:26:38 511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三场 B-Classical String Problem (字符串 + 指针维护)

题目链接: B-Classical String ProblemDescription题意:给出一个字符串,进行q次操作,输出A操作的结果Given a string S consists of lower case letters. You’re going to perform Q operations one by one. Each operation can be one of the following two types:Modify: Given an integer x. You

2020-07-22 23:44:36 266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三场 A-Clam and Fish (贪心 + 模拟)

题目链接: A-Clam and FishDescription题意:给出四种状态,可以执行四种操作,求获取的最大鱼的数量。There is a fishing game as following:The game contains nn stages, numbered from 1 to n.There are four types of stages (numbered from 0 to 3):type 0: There are no fish and no clam in this

2020-07-21 23:49:11 443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二场 F-Fake Maxpooling (快速lcm + 二维单调队列)

题目链接: F-Fake MaxpoolingDescription给出 n, m, k 求矩阵 a[n][m] 中 k方阵大小的区域内的最大值的和,a[i][j] = lcm(i, j)。Sample Input3 4 2Sample Output38More Info1 <= n, m <= 50001 <= k <= {n, m}Method可以暴力产生最小公倍数矩阵,可以花费时间换空间; 我就是补题的时候因为空间被卡的,蒟蒻哭泣也可以用空间换时间

2020-07-20 21:41:28 213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二场 B-Boundary (枚举 + 克莱姆法则)

题目链接: B-BoundaryDescription给出一些点,找出一个过原点的圆可以经过这些点的最多的点数Sample Input41 10 22 02 2Sample Output3Method保存输入的所有点枚举任意两个点与原点组成两条线段垂直平分线的交点即为经过这三个点的圆的圆心利用 克莱姆法则 找出所有圆心并保存找到圆心相等数量最多的圆心即为所求圆利用 (n-1)*n / 2 = ans_point 求得 nCode#include <iostre

2020-07-19 09:46:13 224

原创 2020牛客多校 第一场 F-Infinite String Comparision (蒟蒻补题555)

DescriptionFor a string x, Bobo defines x∞ = xxx… , which is repeats for infinite times, resulting in a string of infinite length.Bobo has two strings a and b. Find out the result comparing a∞and b∞ in lexicographical order.You can refer the wiki page

2020-07-17 09:23:22 207

原创 C/C++ 最短路径—Spfa-Bellman-Ford算法 (路径的保存和输出&负边判断)

一、最短路径最短路径问题是图论研究中的一个经典算法问题, 旨在寻找图(由结点和路径组成的)中两结点之间的最短路径。算法具体的形式包括:确定起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即已知起始结点,求最短路径的问题。确定终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与确定起点的问题相反,该问题是已知终结结点,求最短路径的问题。在无向图中该问题与确定起点的问题完全等同,在有向图中该问题等同于把所有路径方向反转的确定起点的问题。确定起点终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即已知起点和终点,求两结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全局最短路径问题 - 求图中所有的最

2020-07-16 15:30:47 706

原创 C/C++ 最短路径-Dijkstra算法 (路径的保存和输出)

一、最短路径最短路径问题是图论研究中的一个经典算法问题, 旨在寻找图(由结点和路径组成的)中两结点之间的最短路径。算法具体的形式包括:确定起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即已知起始结点,求最短路径的问题。确定终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与确定起点的问题相反,该问题是已知终结结点,求最短路径的问题。在无向图中该问题与确定起点的问题完全等同,在有向图中该问题等同于把所有路径方向反转的确定起点的问题。确定起点终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即已知起点和终点,求两结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全局最短路径问题 - 求图中所有的最

2020-07-11 09:52:42 18774 13

原创 C/C++ 最短路径-Floyd算法 (路径的保存和输出)

一、最短路径最短路径问题是图论研究中的一个经典算法问题, 旨在寻找图(由结点和路径组成的)中两结点之间的最短路径。算法具体的形式包括:确定起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即已知起始结点,求最短路径的问题。确定终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与确定起点的问题相反,该问题是已知终结结点,求最短路径的问题。在无向图中该问题与确定起点的问题完全等同,在有向图中该问题等同于把所有路径方向反转的确定起点的问题。确定起点终点的最短路径问题 - 即已知起点和终点,求两结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全局最短路径问题 - 求图中所有的最

2020-07-10 18:29:19 9303 3

原创 C/C++ 最小生成树—Kruskal算法

一、最小生成树一个有 n 个结点的连通图的生成树是原图的极小连通子图,且包含原图中的所有 n 个结点,并且有保持图连通的最少的边。在一给定的无向图G = (V, E) 中,(u, v) 代表连接顶点 u 与顶点 v 的边,而 w(u, v) 代表此边的权重,若存在 T 为 E 的子集且为无循环图,使得的 w(T) 最小,则此 T 为 G 的最小生成树。最小生成树其实是最小权重生成树的简称。二、Kruskal算法(克鲁斯卡尔算法)构造过程假设连通网N = (V, E),将N中的边按权值从小到

2020-07-09 17:43:23 920 2

原创 C/C++ 最小生成树—Prim算法

一、最小生成树二、Prim算法(普里姆算法)三、举一个栗子(镖局运镖)

2020-07-06 16:10:29 3927

原创 C/C++ 哈夫曼树 创建 和 BFS遍历 算法

一、哈夫曼树概述哈夫曼树又称最优二叉树,是一种带权路径长度最短的二叉树。所谓树的带权路径长度,就是树中所有的叶结点的权值乘上其到根结点的路径长度(若根结点为0层,叶结点到根结点的路径长度为叶结点的层数)。树的路径长度是从树根到每一结点的路径长度之和,记为WPL=(W1L1+W2L2+W3L3+…+WnLn),N个权值Wi(i=1,2,…n)构成一棵有N个叶结点的二叉树,相应的叶结点的路径长度为Li(i=1,2,…n)。哈夫曼树的WPL是最小的。二、哈夫曼树的特性哈夫曼树又称为最优树:

2020-06-08 17:19:17 608

原创 C/C++ 邻接表建无向图 和 BFS DFS 遍历 算法

一、什么是邻接表图的邻接表存储方法跟树的孩子链表示法相类似,是一种顺序分配和链式分配相结合的存储结构。如这个表头结点所对应的顶点存在相邻顶点,则把相邻顶点依次存放于表头结点所指向的单向链表中。表结点存放的是邻接顶点在数组中的索引。对于无向图来说,使用邻接表进行存储也会出现数据冗余,表头结点A所指链表中存在一个指向C的表结点的同时,表头结点C所指链表也会存在一个指向A的表结点。二、如何用邻接表建无向图定义表头结点typedef struct VNode { //定义表头结点; Arc

2020-06-08 13:16:26 2802

原创 超详细 C/C++二叉树的前序中序后序遍历——递归和非递归实现 算法 !

二叉树的遍历二叉树的递归遍历就是按照前中后序的遍历思想不断调用来进行的;(难点) 二叉树的非递归遍历:前序和中序的非递归遍历,只需要用一个栈和定义来实现即可;而二叉树的后序非递归遍历,之前思考了挺久的,大多数的相关算法都是用对结点做一个标志表示第几次访问该结点来进行非递归后序遍历,我觉得写起来比较麻烦 (懒) ;我觉得可以用前序遍历的思想来做后序遍历,后序:左—右—根 ——> 根—右—左, 把后者遍历过程中的需要输出的数据存放在一个栈中,最后弹栈即可;详见代码Algorith

2020-05-25 16:55:55 986

原创 C/C++ 创建二叉树 和 求树的深度 算法

DescriptionTry to implement the algorithm of creating a binary tree and calculating the depth of the tree.Translation:尝试实现生成二叉树并计算树的深度的算法Algorithm详见注释#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typedef struct BitNode { //创建二叉树的结构体; char

2020-05-25 16:03:33 1768

原创 4.28 洛谷 P1176 路径计数2

题目描述一个 N×N 的网格,你一开始在 (1,1),即左上角。每次只能移动到下方相邻的格子或者右方相邻的格子,问到达 (N,N),即右下角有多少种方法。但是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所以现在有M个格子上有障碍,即不能走到这M个格子上。(依然简单)输入格式输入文件第1行包含两个非负整数N,M,表示了网格的边长与障碍数。接下来 M 行,每行两个不大于 N 的正整数 x,y 。表示坐标 (x,y)...

2020-04-30 14:58:26 291

原创 4.28 洛谷 P1629 邮递员送信

题目描述有一个邮递员要送东西,邮局在节点 1。他总共要送 n−1 样东西,其目的地分别是节点 2 到节点 n。由于这个城市的交通比较繁忙,因此所有的道路都是单行的,共有 m 条道路。这个邮递员每次只能带一样东西,并且运送每件物品过后必须返回邮局。求送完这 n−1 样东西并且最终回到邮局最少需要的时间。输入格式第一行包括两个整数,n 和 m,表示城市的节点数量和道路数量。第二行到第 (m+...

2020-04-30 14:30:47 544

原创 4.28 洛谷 P1096 Hanoi 双塔问题

题目描述给定A、B、C三根足够长的细柱,在A柱上放有2n个中间有孔的圆盘,共有n个不同的尺寸,每个尺寸都有两个相同的圆盘,注意这两个圆盘是不加区分的(下图为 n=3 的情形)。现要将这些圆盘移到C柱上,在移动过程中可放在B柱上暂存。要求:(1)每次只能移动一个圆盘;(2)A、B、C三根细柱上的圆盘都要保持上小下大的顺序;任务:设 An 为 2n 个圆盘完成上述任务所需的最少移动次数,对...

2020-04-30 13:55:36 828

Daredevil 计算机原理课程设计.rar

适合初学计算机原理课程的人,通过C# winform 完成对计算机模型机的设计实现。包括了取指令、分析指令、执行指令等过程,在此基础上可设计多级流水,供各位大佬参考。

2021-10-24

7.霍尔效应实验.docx

大物实验报告 —— 霍尔效应 95分

2020-07-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