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环境下多个python版本的使用方法

在上面的示例中,为Python2和Python3分别设置了别名。当需要使用Python2时,可以直接输入python2命令;当需要使用Python3时,可以直接输入python3命令。在确认Pyhton解释器的安装位置之后,我们可以使用pip命令来查看安装的包。pip是Python的包管理工具,可以用于安装、升级、卸载Python包。alias命令可以为常用的命令设置别名。使用alias命令,可以将不同版本的Python设置为不同的命名,从而方便地切换Python版本。

2024-03-06 11:26:08 445

原创 后台运行命令nohup

后面的my.log 2>&1 是将2(错误内容)输入到&1(标准输出),而&1(标准输出)输入到my.log中,即错误和标准内容都会输出到my.log中。该命令的含义是用python不间断的运行my.py这个脚本,并且将脚本输出的内容重定向输入my.log中(>>意为追加,如果用>会让其中的内容清空)不指定日志文件的情况下,输出内容默认写入当前运行命令路径下的nohup.out文件中。2>&1 是一个整体,>左右不能有空格,即将错误内容重定向输入到标准输出中去。2 表示stderr标准错误,报错内容。

2024-02-07 14:38:57 411

原创 协程&asyncio&异步编程学习

协程(Coroutine),也可以被称为微线程,是一种用户态的上下文切换技术。简而言之,其实就是通过一个线程实现代码块相互切换执行。在一个线程中如果遇到IO等待时间,线程不会傻傻等,利用空闲的时候再去干点其他事。4、async、await关键字(py3.5)【推荐】3、asyncio装饰器(py3.4)协程不是计算机提供,程序员人为创造。1、greenlet, 早期模块。2、yield关键字。

2024-01-22 17:35:06 413

原创 wireshark使用

ip.src ==192.168.1.104 显示源地址为192.168.1.104的数据包列表ip.dst==192.168.1.104, 显示目标地址为192.168.1.104的数据包列表ip.addr == 192.168.1.104 显示源IP地址或目标IP地址为192.168.1.104的数据包列表port 80。

2023-12-13 17:15:45 311 1

原创 如何复制表结构、如何复制表数据

【代码】如何复制表结构、如何复制表数据。

2023-11-29 16:30:33 139

原创 WireShark学习

Wireshark是一个网络包分析工具,该工具主要是用来捕获网络数据包,并自动解析数据包,为用户显示数据包的详细信息,供用户对数据包进行分析。

2023-10-31 16:45:06 123 1

原创 ASCII和Unicode

一个字符编码系统,用于在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中表示文本。ASCII编码使用7位二进制数(即0到127,共128个)来表示大部分英文标点符号、数字和大小写字母。例如,大写字母“A”的ASCII编码是65,小写字母“a”的ASCII编码是97。

2023-10-25 14:56:05 96

原创 Python中的With ...as... 作用

9、如果遇到异常,__exit__可以获取到异常信息。10、在__exit__中处理异常,返回True。1、通过with语句可以得到一个上下文管理器。8、执行完了之后调用__exit__方法。6、as 可以得到enter的返回值。11、继续执行with后面的语句。3、加载__enter__方法。5、执行__enter__方法。4、加载__exit__方法。7、拿到对象执行相关操作。

2023-10-19 14:41:04 113

原创 python中的logging的使用

【代码】python中的logging的使用。

2023-10-13 17:10:02 107

原创 Python 字典学习

dict1 = {“name”: “张三”, “age”: 23}

2023-09-13 15:32:20 51

原创 python中的__init__、self、super

init就是初始化对象的特征的,因为对象必须得有一个地方来保存特征值,那这个就是init。构造函数不需要我们手动去调用,init会自动执行,并且没有返回值,没有return。普通函数调用的时候,需要写上函数名和括号;若是在类里面的话,需要用对象加上这个函数名。super是一个类,是一个内置类,super()是建立了一个super对象。它的作用就是让类的模板可以生成不同的对象。

2023-09-12 14:47:32 128

原创 Django学习

【代码】Django学习。

2023-09-05 17:48:23 560

原创 log日志查看命令学习

从第3000行开始,显示1000行。即显示3000~3999行。显示1000行到3000行。

2023-08-28 15:15:08 313 1

原创 shell学习

当命令或者程序语句写在文件中,我们执行文件,读取其中的代码,这个程序文件就称之为shell脚本。在shell脚本里定义多条Linux命令以及循环控制语句,然后将这些Linux命令一次性执行完毕,执行脚本文件的方式称之为,非交互式方式。windows中存在*.bat批处理脚本Linux中常用 *.sh脚本文件shell脚本规则:在Linux系统中,shell脚本或者称之为(bash shell程序)通常都是vim编辑,由Linux命令、bash shell指令、逻辑控制语句和注释信息组成。

2023-08-23 14:33:17 268

原创 BPM、NPM学习

APM的技术特点是以代理程序的方式来嵌入到自有代码的应用节点中,获得相关业务指标,这类方式就是Agent方式。由于需要嵌入到自有代码中,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是要消耗性能的,同时要考虑系统的兼容性、稳定性,以及系统的支持程序。主流的APM类产品以支持java为主,C平台需要定制开发,其他语言平台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定制的情况。APM除了能看到应用性能指标之外,还能看到代码之间的调用关系和调用时延,从开发的角度具有更大的价值。掌握业务应用的运行情况,一旦业务出现问题,可以快速的定位分析故障,恢复生产。

2023-08-10 16:59:42 419

原创 OLTP和OLAP的区别以及使用场景

全称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联机事务处理系统,就是对数据的增删改查等操作存储的是业务数据,来记录某类业务事件的发生,比如下单、支付、注册等典型代表有Mysql、Oracle等数据库,对应的网站、系统应用后端数据库针对事务进行操作,对响应时间要求高,面向前台应用的,应用比较简单,数据量相对较少,是GB级别的面向群体:业务人员当数据积累到一定的程度,需要对过去发生的事情做一个总结分析时,为公司做决策提供支持时,数据量较大TB、PB级别的,就需要OLAP了。

2023-08-07 16:20:06 376

原创 python操作Elasticsearch数据库

Elasticsearch(ES),ES是一个开源的高扩展的分布式全站搜索引擎,是整个Elastic Stack技术栈的核心。它可以近乎实时的存储、检索数据;本身扩展性很好,可以扩展到上百台服务器,处理PB级别的数据。安装好ES之后,9200端口为浏览器访问的http协议restfu端口Elasticsearch是面向文档型数据库,一条数据在这里就是一个文档。

2023-07-17 16:47:54 725

原创 linux服务器下不同版本的python使用

【代码】linux服务器下不同版本的python使用。

2023-07-14 13:52:22 93

原创 Prometheus学习

promethueus exporter就是以 后台进程的方式运行在系统当中,不断去采集数据1、红框框中是 prometheus基于数学算法输入的一个查询输入框2.监控项的分类3.数据采集的形式分类(promethueus exporter就是以 后台进程的方式运行在系统当中,不断去采集数据)

2023-07-11 10:06:37 588

原创 wireshark学习

交换机环境目前较为常用,这也分为三种情况(1)端口镜像(2)ARP欺骗(3)MAC泛红WireShark过滤器使用。

2023-07-04 16:44:09 405

原创 K8s是什么?

k8s就是实现方便的容器化部署功能,它有很多功能:自我修复、弹性伸缩、自动部署和回滚、服务发现和负载均衡、机密和配置管理、存储编排、批处理。

2023-06-28 16:47:36 437

原创 linux命令

ifconfig 或 ip addr:查看网络接口信息,如 IP 地址、MAC 地址、网关等。dmidecode:查看计算机硬件的详细信息,如 BIOS、主板、内存、硬盘等。lscpu:查看 CPU 相关信息,如 CPU 架构、型号、核心数、线程数等。lsusb:列出所有 USB 设备的信息,如鼠标、键盘、USB 存储设备等。lspci:列出所有 PCI 设备的信息,如网络适配器、声卡、显卡等。free:查看系统内存使用情况,包括已用内存、可用内存和交换空间等。

2023-06-16 15:28:24 127 1

原创 zabbix学习

在 Zabbix 中,一直是根据配置的更新轮询时间,周期性检查新的监控项的值。大多数更新轮询周期非常短,但仍有一些更新轮询周期较长的(包括低级别发现规则),因此,在实际场景中,可能需要更快速地检查新的监控项值,比如立即收集可发现资源的变化。在 Zabbix 的新版本中,这一功能得到优化,通过在下列两个位置点击。

2023-06-15 16:14:59 61

原创 docker学习

docker是一个用Go语言实现的开源项目,可以让我们方便的创建和使用容器,docker将程序以及程序所有的依赖都打包到docker container,这样你的程序可以在任何环境都会有一致的表现,这里程序运行的依赖也就是容器就好比集装箱,容器所处的操作系统环境就好比货船或港口,程序的表现只和集装箱有关系(容器),和集装箱放在哪个货船或者哪个港口(操作系统)没有关系。

2023-05-12 15:08:10 66 1

原创 学习Kafka

学习Kafka的目的,为了解决高吞吐量项目的需求,Kafka号称大数据的杀手锏,这款为大数据而生的消息中间件,以其百亿级tps的吞吐量名声大噪,迅速成为大数据领域的宠儿,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都知道,一个普通访问量的接口和一个大并发的接口,背后的设计逻辑是完全不一样的,在互联网公司完成一个需求,可不只是完成功能那么简单。一个程序员应该多去想想架构层面的东西,什么样的架构可以提升吞吐量,高效直接,久经生产考验的解决方案是不是很香

2023-04-28 15:47:05 76

原创 request 模块可以帮助我们发起http请求

request模块学习

2023-04-19 14:11:42 247

原创 交换机与路由器

交换机与路由器

2023-02-23 11:22:51 131

原创 运维人员核心职责

运维必备

2023-02-22 17:17:39 142

原创 对Nginx的简单理解

Nginx是一款自由的、开源的、高性能的HTTP服务器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也是一个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Nginx可以作为一个HTTP服务器进行网站的发布处理,另外Nginx可以作为反向代理进行负载均衡的实现。

2023-02-22 14:06:53 75

原创 ESB企业服务总线

企业服务总线

2022-09-27 13:26:07 286

原创 Postgresql中每一类别的前10条数据查询

以下sql中的内层查询【row_number() over (partition by transactionchannel order by transactiontype ,sumalltranscount desc)】意思是,根据transactionchannel 分组,然后根据transactiontype ,sumalltranscount倒叙排列,row_number是根据以上条件生成的序号。

2022-09-19 11:09:03 3201

原创 简洁明了的解释时间戳

简洁明了的解释时间戳

2022-08-04 16:07:25 403 1

原创 Linux crontab 命令

学习crontab命令

2022-07-22 10:54:20 229

原创 Zabbix 学习

zabbix学习记录

2022-07-14 15:33:41 255

原创 Node.js学习

Node.js学习

2022-07-13 15:06:46 259

原创 有关爬虫的知识点

爬虫学习

2022-07-12 16:28:03 222

原创 pg常用的命令

关于pg的常用命令

2022-07-06 10:46:03 3497

原创 zabbix学习

zabbix监控软件学习

2022-06-23 17:21:52 511

原创 笔记本电脑连不上网出现黄叹号为什么

电脑连不上网问题

2022-06-23 12:29:57 464

原创 Vue+SpringBoot项目知识点

注:该项目未涉及到分布式和负载均衡跨域请求(前端的端口和后端的端口)

2021-10-27 21:47:31 2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