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化道路无限探索

致力于用数字化技术重构企业价值!集云技术人才培养、软件研发及云方案交付为一体,为处在数字化转型不同阶段的行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方案和研发交付服务。

  • 博客(36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Juicesync实现对腾讯云CHDFS存储的数据迁移

近年来,云计算越来越流行,企业从自身利益出发,或是不愿意被单一云服务商锁定,或是业务和数据冗余,或是出于成本优化考虑,会尝试将部分或者全部业务从线下机房迁移到云或者从一个云平台迁移到另一个云平台。本期跟大家分享我在使用Juicesync工具实现对腾讯云CHDFS存储的数据迁移的实验过程及思路。

2023-01-19 10:15:00 2437 1

原创 Gitlab之间数据迁移的5种方式

呕心沥血整理~建议反复查看

2022-08-25 10:52:52 14239 1

原创 Odoo Tree视图详解,读完这篇就够了

对于Odoo初学者而言,Tree视图是我们应该首先掌握的基础视图。这篇文章包含对Tree视图的基本介绍、视图顶部增加按钮、绑定widget、单元格合并、searchBar和action按钮的隐藏、固定首行首列,视图内部增加按钮等~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后,你会更加了解Tree视图,快速解决日常开发所需!

2022-06-02 11:13:17 3689 6

原创 什么是分布式数据库?小学生都能看懂。

自从互联网进入了 web2.0 时代以来,数据库作为核心的底层基础设施软件也经历了蓬勃的发展期,从早期的单机关系型数据库到NoSQL 再到如今的 NewSQL,数据库领域不管是技术还是场景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当下云原生时代,任何软件系统拥有分布式能力似乎成了标配。特别是在目前基础软件国产化的浪潮下,国产数据库百花齐放,大有弯道超车的趋势。在这个领域里面,分布式数据库无疑是当今最热门的赛道,本期就带大家来了解什么是分布式数据库。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暂且不去考虑各种官方定义,不妨换个思路入手把这个名词做下拆

2022-04-24 15:00:31 6563

原创 PM说|深入浅出:从埋点到用户画像的实践

我们先回到最初的概念,如果想知道访问人数、访问时间,开发人员就需要埋点,那埋点是什么呢?数据埋点是手机端、网页端比较常见的数据采集技术,中文把他取名为埋点,可以理解为在APP、或者网页上埋了一个又一个的点,把这些点想象成摄像头,用来记录你想要的数据。然后利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后面的数据分析。埋点里采集到的用户行为数据,可以跟踪用户的使用情况,通常会从4W的维度来跟踪用户的行为:数据埋点在开发环节一般来说有两种方式:

2024-04-23 14:32:40 890

原创 世界读书日 | 与AI共舞,在阅读中寻找你的不可替代性

文末赠书

2024-04-23 14:04:47 679

原创 Odoo|手把手教你Odoo集成drools,完成物料规则配置与报价单自动审核!

带你玩转Drools!

2024-04-19 10:19:07 736

原创 kkFileView文件预览服务详解

解决web文件必须下载才能查看的问题, 用户可在浏览器端实时查看(不支持编辑).

2024-04-17 11:26:32 898

原创 数据库|一篇文章彻底搞懂TiDB集群各种容量计算方式

一口气弄懂计算方式

2024-04-11 11:01:44 563

原创 AGI|这些火爆全网的AI热词你真的懂吗?

一次性完成AI基础知识扫盲✔

2024-04-09 11:26:14 862

原创 AGI|无GPU也能畅行无阻!Ollama大模型本地运行教程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无GPU环境下,通过安装Docker、Ollama、Anaconda并创建虚拟环境,实现大模型的本地运行。安装完成后,启动API服务并进行测试,确保模型的高效稳定运行。Ollama的本地部署方案为没有GPU资源的用户提供了便捷的大模型运行方案。系统推荐使用Linux,如果是Windows请使用WSL2(2虚拟了完整的Linux内核,相当于Linux)ollama本身提供了API服务,但是流式处理有点问题,python版本的没问题,这里以一个api_demo为例对齐chatgpt的api。

2024-03-26 11:03:40 496

原创 数据库|恢复的方式多种多样,总有一款适合你

实现高效迅速地数据库恢复

2024-03-22 10:12:29 937

原创 数据库|什么?通过 Prometheus 编写巡检脚本?

在面对庞大的集群体量,日常的巡检工作变得异常繁琐。本篇文章为你介绍一个能够代替手动巡检,并且能够快速准确的获取到集群相关信息的方法

2024-03-18 14:17:07 872

原创 AGI|Gradio与Ingress、Nginx集成实现服务区分

在魔塔社区中我们可以使用空间功能来快速的上线自己的代码使用AI的能力,那么如何在同一个域名下来区分不同用户上线的服务呢?

2024-03-18 14:15:07 986

原创 数据库|基于TiDB Binlog架构的主备集群切换操作手册

最近手头有个系统,刚做完灾备建设及数据同步,需要进行灾备切换演练,验证灾备库建设是否符合预期。需要做相关测试并准备操作手册,供日后切换演练及主

2024-03-07 14:36:16 958

原创 数据库|三地五中心,TiDB POC最佳实践探索!

在某地震多发省,为了避免地震造成的机房级灾难,或者城市级灾难,导致整个系统不可用,拟建设一套三地五中心五副本分布式高可用数据库系统,保证高可用需求。pd leader 切换到哪个机房后,该机房的响应延时就降低了,这也说明即使tso有预分配机制,但是跨城延时仍然对tso的获取有很大影响。3、当一个城市两机房全部挂机后,例如cd的az1和az2挂机,流量全部切换至az3和az4,不切换到az5。五个机房:cd有两个机房AZ1、AZ2;lz有一个机房AZ5。2、同城一机房挂机后,流量优先切换到同城另一个机房。

2024-02-29 10:09:48 882

原创 AGI|教你用一部电影的时间训练个人专属Agent

Agent是一个超越简单文本生成的人工智能系统。它使用大型语言模型(LLM)作为其中央计算引擎,使其能够进行对话、执行任务、推理并显示一定程度的自主权。

2024-02-27 10:49:27 1010

原创 AGI|AI到底如何生成视频?Sora究竟为何能引爆科技圈?

AI视频的新亮点

2024-02-23 12:16:02 1172

原创 AGI|一篇小白都能看懂的RAG入门介绍!

随着近几年AIGC的发展,不仅是大模型自身在不断优化,相关支持应用也在不断涌现。本文的主角便是这些技术中较为引人注目的RAG(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检索增强生成技术。LLM虽然已经在通识领域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但要落实到真正具体的问题解决,特别是针对专业领域,企业领域的一些具体的,私人的数据生成解决方案,仅仅依靠LLM还是远远不够的。

2024-02-20 11:22:14 1957

原创 最前端|一文搞懂利用 plop 生成项目模板文件

细节:如果您希望添加的文件名是唯一的,则 templateFiles glob 位于的路径可以在它们的文件或文件夹名称中使用 handlebars 语法。您可以指定操作的类型(所有路径都基于 plopfile 的位置)和要使用的模板。plopfile api 是由 plop 对象公开的方法的集合,大部分工作都是由 setGenerator 完成的,当然也有很多其他有用的方法。提示:这里的模板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项目需求,进行自定义设置 ,主要目的是方便项目整体复用。

2024-01-31 16:22:03 1282

原创 PM说|入门指南:当项目管理成为一个职场必备技能→

如何进行项目管理

2024-01-29 11:00:24 1106

原创 整理发布!IDC、Gartner、德勤等7大权威机构2024AI趋势预测合集

2024年人工智能究竟会走向何方?

2024-01-29 10:53:58 1079

原创 PM说|如何有效进行多项目同时管理↓

多线并行的必要准备

2024-01-24 10:16:46 1152

原创 数据库|一文教你解决on duplicate key update引发的索引数据不一致问题

使用insert into ... on duplicate key update操作时遇到的小问题

2024-01-24 10:12:04 1346

原创 数据库|免费版MySQL HeatWare, StoneDB畅想HTAP能力!

开源数据库StoneDB,致力于实现HTAP能力,能够同时满足OLTP和OLAP需求,为使用者带来更大的便利

2024-01-09 10:33:37 1059

原创 开放下载|2024年度原创技术合集重磅发布!

内含超干货技术合集放送,免费领取!

2024-01-02 10:51:07 1197 1

原创 AIGC|手把手教你进行ChatGLM模型部署实践

实践才是硬道理

2023-12-28 10:49:08 1459 2

原创 技术合集|企业AI应用落地的关键问题和应对方法

内附【600页AI+数字化转型干货】年度技术合集下载

2023-12-26 10:21:49 1241

原创 AIGC|什么是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是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那究竟什么是深度学习呢?

2023-12-25 18:02:26 1128

原创 最前端|Flowise本地调试指南,让你轻松掌握调试技巧

Flowise调试步骤详解

2023-12-21 10:08:40 1032

原创 数据库|TiDB故障处理之让人迷惑的Region is Unavailable

有趣的故障排查解决

2023-12-19 10:21:02 1245

原创 AIGC | Embeddings解析之word2vec训练过程演示

以经典的嵌入模型 word2vec 为例,演示一段文本是如何转化为 n 维向量的

2023-12-15 10:41:09 1314

原创 最前端|Locofy试用报告:设计稿直接转换为代码

利用AI工具实现设计代码无缝切换

2023-12-14 10:36:49 985

原创 AI开发入门指南,赶快收好这份学习目录!

掌握这些知识,你也能上手AI开发实践

2023-12-06 10:20:17 898 1

原创 最前端|低代码平台做设计?资源全在这了!

图表设计不是问题

2023-12-04 09:52:22 487

原创 AIGC|LangChain新手入门指南,5分钟速读版!

你可以用langchain做一个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应用~

2023-11-27 10:07:49 1741

原创 数据库|TiDB v7.1.0 资源管控功能是如何降低运维难度和成本

实现集群资源最大化

2023-11-23 11:41:47 770

原创 最前端|低代码平台轻松设计可视化图表【内含网站资源】

压箱底网站资源整合,直接使用

2023-11-21 10:26:11 154

原创 AI时代的技术底座-向量数据库:一文讲清,建议收藏

向量数据库的前世今生,原理及应用场景合集

2023-11-20 09:59:42 770 1

原创 AIGC|实践探索Langflow集成AzureOpenAI

干货步骤,一键解锁

2023-11-16 10:14:26 33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