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机器人梦想家 Bing

ROS,Moveit,Linux,Docker,QT,Codsys 技术学习分享

  • 博客(225)
  • 资源 (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Creator源码学习——概要(索引汇总)

QtCreator源码学习——概要(索引汇总)文章目录引言文章汇总初入源码引言回头一看已经写了五六篇关于QtCreator源码学习的文章了,顺手写个汇总专栏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检索。之所以开始QtCreator源码的学习其实是看了软件架构模式(software-architecture-patterns 在下边第一篇博文中有pdf下载链接),根据书中所描述的几种架构总结近些年的开发过程,发现写的软件都是按照分层架构设计的,对于其它架构使用和了解的并不多,所以会有进一步学习了解架构模式的想法作为以后设计

2021-03-04 20:21:19 1517 6

原创 ROS开源机器人操作系统学习记录——概要(索引汇总)

本文是博主自己在用树莓派学习ros教程的记录,对于linux/unix系统应该是通用的,对于零散的技术点做个结构化梳理~一、树莓派3 Raspbian-jessie编译安装ROS Indigo二、快速启动ROS小乌龟三、ROS Topics(话题)四、rosservice、rosparam、rosconsole和roslaunch的使用五、使用rosed编辑ROS中的文件六、创建ROS消息和ROS服务七、编写并运行简单的消息发布器和订阅器(C++)八、编写并运行简单的服务器和客户端 (C++

2020-08-21 10:25:46 916 1

原创 简单易懂23种设计模式——概要(索引汇总)【含C++代码实例】

对于设计模式的学习主要参考文献为——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Design Patterns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Oriented SoftWare Erich.)什么是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是一套被反复使用、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  使用设计模式的目的:为了代码可重用性、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

2019-02-20 18:51:46 2712 2

原创 Linux共享网络给其它主机

本机有无线和有线网卡,无线能上网有线不能上网,有线网段内其它主机共享网络本机有多有线网卡,其中一个网段能上网,共享网络给另一网段内其它主机具体配置过程如下。此时配置的无网主机已经能够连接到网络里了,大家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做进一步的配置,有问题欢迎留言交流。【让云服务器更灵活】iptables转发tcp/udp端口请求_iptables udp转发-CSDN博客↩︎linux下4g模块共享网络给内网_quectel-cm 源码-CSDN博客↩︎。

2024-03-29 01:30:24 385

原创 Nomachine远程黑屏通用处理方法

NoMachine是一种远程桌面软件,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或局域网连接到远程计算机,并在本地计算机上使用远程计算机的桌面环境和应用程序。它提供了高性能的图形渲染和低延迟的响应,使用户可以像在本地计算机上一样操作远程计算机。NoMachine支持跨平台,可以在Windows、Mac、Linux和移动设备上使用。它提供了安全的连接,支持加密和身份验证,确保数据传输的安全性。用户可以远程访问自己的文件、应用程序和桌面环境,方便进行远程办公、远程教育、技术支持等工作。

2024-03-24 22:37:41 396

原创 vscode中转(跳板)连接目标主机

即可实现多机跳转的需求,一般来说使用过公网主机跳私有ip的主机,通过主机内部iptables&route管理跳转。↩︎。

2024-03-21 23:39:15 704

原创 如何快速用docker run启动一个linux环境(debian/ubuntu)

如何快速启动一个docker环境用于调式或相关用途,该环节具备某一特定系统所有相关组件及依赖库,并将本地目录挂载到目标路径,配置本地网络同时host映射到容器中。本文主要用来说明如何快速启动一个容器,并挂载文件到容器中。Debian(Linux)系统更换国内镜像源_linux debian换源-CSDN博客↩︎。

2024-03-21 12:33:18 563

原创 ROS2 launch rs_launch.py的说明(设置分辨率、配准、pcl图等)

本文目的是记录下当前ROS2版本apt install 的 realsense-ros的rs_launch文件中参数有哪些及如何配置。

2024-03-13 22:37:48 319

原创 Python互斥锁实例(包含超时解锁)

最近遇到一个小需求,大概是请求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执行某些功能,这些功能之间有共同操作资源或在业务逻辑上有冲突,如何保证多线程的请求不会同时执行造成损失。直接返回等待拿到锁,继续执行等待拿到锁,继续执行或超时返回虽然这篇文章写的比较基础,但是实际使用中大家可能都会用的到,整理记录于此。

2024-03-13 22:14:53 367

原创 如何使用Pyhon最简单实现&使用读写锁(pip官方库)(防死锁超时保护)

读写锁(Readers-Writer Lock)顾名思义是一把锁分为两部分:读锁和写锁,其中读锁允许多个线程同时获得,因为读操作本身是线程安全的,而写锁则是互斥锁,不允许多个线程同时获得写锁,并且写操作和读操作也是互斥的。读读不互斥、读写互斥、写写互斥1。看到很多文章是自己实现的锁,通过Mutex或者threading等方式,这里写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实现读写锁,import官方库来实现2。该库不仅实现了读-写锁问题,而且还符合python锁定interface,包括对超时的支持。

2024-03-12 23:44:43 478

原创 ROS2 Python导入三方库及自定义python程序

本文主要讲解ROS2建立pyhon包时如何导入三方库文件(.so),及自定义的python程序。关键区别在于是否有"."# 通常我们在导入python程序时如下# 在导入自定义python文件时如下# 去掉点会报错。

2024-03-12 23:14:20 260

原创 ROS2 control常用command命令功能及使用

以下命令支持从命令行与进行交互。它们可通过标准的ROS2 CLI框架获得。

2024-03-10 23:39:42 147

原创 三维不同坐标系下点位姿态旋转平移变换

3D相机坐标系下长方体物体,有本身坐标系,沿该物体长边方向移动一段距离,并绕长边轴正旋转方向转90度,求解当前物体中心点在相机坐标系下的位置和姿态多关节机器人末端沿工具坐标系,朝y向移动一段距离,并绕y轴正向旋转90度,求解当前点在机器人坐标系下的位置和姿态其实综合起来说便是在基坐标系O下有一个点A,A点有自己的用户坐标系O’,A点在自己用户坐标系O’下发生三维平移、旋转变换,变换完成后该点B在基坐标系O下的位置姿态求解。

2024-03-10 18:21:56 970

原创 一文学会python实现四元数、欧拉角、旋转矩阵变换

本文主要是将python实现四元数、欧拉角、旋转矩阵变换的所有转换做了一个整理,方便大家调用实现变换。

2024-03-10 00:42:05 309

原创 【ros2 control 机器人驱动开发】双关节多控制器机器人学习-example 6

本篇文章在上篇文章的基础上主要讲解双轴机器人驱动怎么编写双轴机器各个轴风别用不同的驱动器控制1,实际应用场景可能是机器人地轨与机械臂控制器是两个控制单元,需要分别实现底层驱动控制。对于Hardware Interfaces常见接口可见《ROS2 Control hardware_interface说明》。这里就是example6的整体解说了,主要讲如何分别配置两个轴的控制器,对于controller及其定义以及如何调试运行都做了说明,整个项目代码避免有小伙伴写错已上传至gitee代码库,地址如下**

2024-03-08 18:01:33 1277

原创 raspberry4B安装realsenseD435驱动及ROS2调用

最近有一个需求是开发raspberry在树莓派上实现realsense D435相机驱动的开发,没有现成的驱动需要手动编译,并且网上查到的大多是树莓派安装Ubuntu 22.04或20.04等系统,需要重新下载树莓派镜像刷系统,博主树莓派当前已经安装了官方的系统,所以想是否能够docker方式实现环境配置安装。本文主要记录如何实现再现有系统下实现驱动编译安装。本文用来记录arm硬件如何安装实现realsense驱动。

2024-03-08 18:00:23 344

原创 【ros2 control 机器人驱动开发】双关节多控制器机器人学习-example 5

本篇文章在上篇文章的基础上主要讲解双轴机器人驱动怎么编写机器人完整包含所有方向的外部/内部(扭矩、压力)传感器数据反馈1,如何在硬件接口中集成传感器。对于Hardware Interfaces常见接口可见《ROS2 Control hardware_interface说明》。这里就是example4的整体解说了,主要讲如何配置位置控制器及接入外部扭矩传感器,对于controller及其定义以及如何调试运行都做了说明,整个项目代码避免有小伙伴写错已上传至gitee代码库,地址如下**Bing Lee。

2024-03-07 21:35:30 916

原创 ROS2快速实现ament_lint_auto自动代码审查

本文用来记录ROS2如何快速实现代码自动审查测试。本文提供一种在ROS2 程序CI编译时自动自动审查测试的方法,也可以单独设置等1,其中还有有一些规范设置等参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

2024-03-07 21:23:06 283

原创 【ros2 control 机器人驱动开发】双关节多控制器机器人学习-example 4

本篇文章在上篇文章的基础上主要讲解双轴机器人驱动怎么编写机器人外部/内部(扭矩、压力)传感器数据反馈1,如何在硬件接口中集成传感器。对于Hardware Interfaces常见接口可见《ROS2 Control hardware_interface说明》这里同时引入一个Broadcaster2,负责将来自机器人或传感器的力/扭矩状态以topic方式发布。发布的消息类型为。

2024-03-06 22:20:47 824

原创 ros2 launch如何控制node的启动顺序

本文用来说明如何控制ros2 launch 节点的先后顺序,我们有时候需要一个节点启动完成后再启动其它节点。

2024-03-06 22:19:58 1108

原创 ROS2 Control hardware_interface说明

hardware_interface是ROS control控制使用的硬件接口,用来向硬件发送 ( write() ) 命令并从其接收 ( read() ) 各轴的状态。本文主要对ROS control常用的hardware_interface做了整理汇总统一说明,方便后续查阅了解使用。

2024-03-05 16:07:26 1092

原创 ROS2 Python环境变量PYTHONPATH设置

创建python包时,有时候会涉及外部库的导入,这里讲解一下如何配置PYTHONPATH变量让程序顺利找到外部库。设置,这种方法不但能导入.py程序,同时动态库、静态库也可通过此方法导入并找到。或者新建一个目录更新PYTHONPATH环境变量,使用。放同级,在写程序时通过import即可,例如导入一个。此处以ROS2 Humble版本为例。如果依赖库是py程序,与。app.py应当如下所示。

2024-03-04 21:09:52 299

原创 【ros2 control 机器人驱动开发】双关节多控制器机器人学习-example 3

本篇文章在上篇文章的基础上主要讲解多个控制器interface的双轴机器人驱动怎么编写配置1分别是位置、速度、加速度、扭矩控制。这里就是example3的整体解说了,对于controller及其定义以及如何调试运行都做了说明,整个项目代码避免有小伙伴写错已上传至gitee代码库,地址如下**Bing Lee**,请期待下一篇此系列文章。↩︎。

2024-03-04 18:25:29 1181

原创 【让云服务器更灵活】iptables转发tcp/udp端口请求

路由转发是计算机网络中的一种重要概念,特别是在网络设备和系统之间。它涉及到如何处理和传递数据包,以及决定数据包应该发送到哪个网络设备或路由表中的哪条路径,iptables是本文主要应用的软件技术。12本机端口转发到本机其它端口本机端口转发到其它机器本地服务器搭建samba共享文件夹,挂载到云服务器本地服务器搭建gitlab服务器,挂载到云服务器本地搭建的其它服务器挂载到云服务指定端口。

2023-12-21 16:22:34 2163 2

原创 【ros2 control 机器人驱动开发】简单双关节机器人学习-example 1

为系统、传感器和执行器创建以URDF文件的形式创建机器人描述加载配置并使用启动文件启动机器人控制RRBot的两个关节(两旋转关节机器人)六自由度机器人的控制实现机器人的控制器切换策略使用中的关节限制和传输概念先把当前完成部分更新到博客,运行结果截图如上所示,这两天继续完善。↩︎↩︎。

2023-12-18 20:48:41 1524

原创 ROS2 Control分析讲解

是一个使用(ROS 2)进行机器人(实时)控制的框架。它的软件包重写了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中使用的软件包。的目标是简化新硬件的集成并克服一些缺点。1本文对于做了总体的介绍,后续会做一个真实机器人controller driver的实现,用于针对不同的硬件做控制驱动。↩︎。

2023-12-14 20:28:15 1413

原创 ROS 1到ROS 2项目移植的一些转换点

这些指南展示了如何将现有的ROS 1软件包转换为ROS 2。如果您是ROS 1和ROS 2之间移植的新手,建议您按顺序阅读指南。

2023-12-12 20:49:04 735

原创 ROS2 LifecycleNode讲解及实例

本文用来记录什么是LifecycleNode,做背景介绍及基本原理的介绍及分析如何使用。1这是节点在实例化后立即处于的生命周期状态。这也是节点在发生错误后可能返回的状态。节点可以经由configure转换转换到Inactive状态节点可以经由shutdown转换转换到Finalized状态本文对于LifecycleNode做了整体的说明和测试,说明了中间的变换关系,方便大家理解和用于实际使用中。↩︎↩︎ROS2----LifecycleNode生命周期节点总结↩︎。

2023-12-12 20:39:57 1307

原创 Gitlab CI如何实现安全获取ssh-key拉取依赖项目,打包成品

当前的项目编译需要依赖别的项目协同编译,如何将别的项目也pull到该项目里,编译成品如何打包镜像并保存到registry中。本文主要写在某项目进行CI流程编译时,如何拉取该项目依赖项目,中间会涉及到gitlab-runner的配置,runner运行服务器的配置,CI(.gitlab-ci.yml)流程文件编写,Dockerfile文件编写等。本篇博文整理一种相对简单实现目标需求的方法,其实还有使用CI Job token1,生命周期短并且可以通过设置该token作用范围。通过去设置。

2023-11-16 23:08:14 1859

原创 debian/ubuntu/linux如何快速安装vscode

这里写一篇简短的文字用来记录如何在Linux发行版上快速安装VScode,主要使用的一个软件snap,做一个简单介绍:Snap Store 是 Ubuntu、Debian、Fedora 和其他几个 Linux 发行版中的一个应用商店,提供了数千个应用程序和工具的安装。Snap Store 使用 Snap 包格式,这是一种通用的 Linux 软件包格式,使得在不同的 Linux 发行版中安装和管理软件变得更加容易。Snap Store 中的应用程序是由开发者直接上传的,可以是开源也可以是专有软件。

2023-11-16 18:55:13 1080

原创 debian/ubuntu/windows配置wiregurad内网服务器(包含掉线自启动)

本文主要用来讲解如何配置wireguard服务器、客户端及掉线自启动的全套流程。WireGuard 是一种轻量级的虚拟专用网协议,旨在提供快速、安全、简单的网络连接。它是由 Jason Donenfeld 在 2015 年发明的,并于 2018 年正式发布。WireGuard 与其他常见的协议相比,有许多优点,如更小的代码库、更快的速度、更低的系统资源消耗、更简单的架构和更安全的加密方式。

2023-11-09 21:56:58 2681

原创 linux如何获取当前连接的ssh用户信息

linux ubuntu debian如何获取当前连接的ssh用户信息。安装完成后通过下边的指令获取。可以通过下边指令可以获得。可以通过下边指令可以获得。

2023-10-17 20:46:58 1576

原创 gitlab git lfs的替代软件整理汇总及分析

尝试解决但是发现基本是无解的,不知道什么异常导致服务器上的lfs文件丢失了,重新上传,强制上传都提示文件已存在,所以其中一部分文件就这样完全丢失了。当时在开启gitlab lfs服务时也有看到对于lfs的吐槽的文章,但由于二进制文件如果直接commit到git中会导致repo快速增大,且在pull的时候项目整体体积变得很大,那么有没有什么替代软件呢,博主查到如下几个:git-annex、git-fat、git-media、git-symGit推出大文件储存工具Git LFS,但它真的好用吗?

2023-10-11 23:07:17 1261

原创 五年记--

这一年对于自己、对于公司、对于行业、对于技术都有了更多的认识,从去年充满挑战的环境到今年完全无序的环境适应了不短的一段时间,规律要自己去寻找,规则要一点点建立起来,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事,在这样的环境里去逐渐把稳自身,推动各项事情的发展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已经身处此地,尽最大的努力去思考和做成想做的事,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和成长,别给这段时光留下遗憾。不知道新的一年会怎样,但是博主应该会比今年成长多一点吧,在此也祝愿各位看到文章的朋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2023-10-09 21:58:16 396 1

原创 一文学会配置Fanuc控制柜端ROS2驱动

本文用来记录如何配置Fanuc机器人控制器ros驱动,目的是后续实现ROS2控制实体机器人运动。本文讲解了如何配置Fanuc机器人控制柜端的程序,后续会在此基础上讲解如何配置ROS端的软件程序。

2023-08-18 19:16:39 1288 6

原创 debian11 apt快速安装状态栏图标显示“top-icons-plus“

博主在安装`barrier`共享鼠标键盘、飞书等软件后经常出现最小化后找不到的情况,本文用来记录如何给debian11安装状态栏图标显示

2023-08-16 14:27:16 500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学习

报名参加了@大虾好吃吗的linux基础及shell脚本学习,希望能通过这次学习更加熟悉全面了解基础操作及进阶操作本文一方面记录常见命令,一方面对这些常见命令做一些扩展仍在补充中。

2023-06-30 18:30:21 595

原创 一文学会使用键盘控制moveit2机械臂模型

在之前文章的基础上相信大家已经学会了如何搭建一个机械臂模型,那么我们如何对其进行控制呢,上网检索了一下没找到能清晰指导实现整套流程的文章,所以自己摸索着写了一篇希望能帮到大家这篇文章会分享记录如何实现用键盘控制之前我们建立的gp110机械臂的全套流程,想要学习搭建机械臂模型可参考–一文学会MoveIt Setup Assistant搭建moveit2机械臂模型。

2023-06-28 18:09:22 1504 2

原创 简单易用多git服务器ssh密钥配置管理

快速理解如何配置管理多个git服务器的ssh,当我们有多个git帐号时会涉及如何管理不同的remote使用不同的git账户登陆推送当前repo的origin remote是github,我们在推送时直接自动调用github的ssh密钥当前repo的gitee remote是gitee,我们在推送时自动调用gitee的ssh密钥如此不管多少个git服务器被使用,那么都能很灵活管理ssh-keySSH-key是SSH协议用于身份验证的一种方式,用于加密和解密数据。它由一个公钥和一个私钥组成。

2023-06-26 17:22:49 1336

原创 作为软件工程师对Docker的认知和看法

两年前我还没有接触过Docker,也不理解Docker在自动化工程应用中有什么帮助,但随着逐渐深入学习体会到了它的优点,这篇文章就从一个软件工程师角度来说说我在使用中哪些场景下发现了哪些易用点。以上就是博主想要分享给大家的内容,即使在机器人自动化这类相对比较传统的行业中,Docker的使用也极大推动了研发效率、降低了维护的难度、且极大弱化了本地操作系统环境的影响。

2023-06-13 21:35:33 1711 2

sokit-1.3-windows版本

sokit,通过该软件方便测试`tcp socket server/client` ros2 fanuc driver中测试机器人通讯所用的软件。

2023-08-18

wine mono 5.0.0 msi安装包

官网下载加速

2023-07-27

VSCode 1.78 linux ubuntu debian .deb安装包

加速下载官网.deb amd64安装包 VSCode 1.78 linux ubuntu debian .deb安装包

2023-05-04

MobaXterm-Portable-v23.0 终端管理神器,免费版

MobaXterm 当前最新稳定版本V23.0 MobaXterm 又名 MobaXVT,是一款增强型终端、X 服务器和 Unix 命令集(GNU/ Cygwin)工具箱。 MobaXterm 可以开启多个终端视窗,以最新的 X 服务器为基础的 X.Org,可以轻松地来试用 Unix/Linux 上的 GNU Unix 命令。这样一来,我们可以不用安装虚拟机来试用虚拟环境,然后只要通过 MobaXterm 就可以使用大多数的 linux 命令。MobaXterm 还有很强的扩展能力,可以集成插件来运行 Gcc, Perl、Curl、Tcl / Tk / Expect 等程序。

2023-02-21

kuka 说明书,编程语法说明,参数说明,维护说明打包。

kuka 说明书,编程语法说明,参数说明,维护说明打包。

2022-05-03

ROS2 service&client pub&sub action 实现源代码

ROS2创建server client等源码,专栏如下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category_9900115.html

2022-02-16

KUKA.WorkVisual_V6.0.20_Build1008.zip

最新版本kuka workvisual, 官网下载。

2021-11-17

LeeRestLifeCounter.zip

本篇文章实现一个用来倒计时人生已经度过时间的计算器,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18739803

2021-07-14

osg_qt4.zip

以上就是今天要讲的内容,本文介绍了qt4.8.6嵌入osgQt的实现. 如果喜欢本文请帮忙点赞、评论、关注三连哦~ 原文链接 https://binglee.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18277910

2021-06-27

LeePriApp.zip

快速创建qt子目录项*.pri工程 https://binglee.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18165043

2021-06-23

StlLoad.zip

VTK实现三维运动仿真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84134374

2021-04-29

beginner_helloworld.zip

如何创建一个`helloworld`程序,并使用`ros-qtcreator`编译运行。 client server publisher subscriber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15315472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16110074

2021-04-24

qtcreator-ros-xenial-latest-offline-installer.run

ros qtcreator plugin 离线安装包,外网下载速度很慢。 本篇博客主要用来记录ubuntu 16.04下配置ROS Qt Creator Plugin的过程。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15221346

2021-03-25

QtScreenPrint.zip

Qt实现全屏幕截图及区域选择截图

2021-03-18

qgraphicsDemo2.zip

QPainterPath绘制复合图形(绘制扇形) QPainterPath 类(绘图路径)提供了一个容器,用于绘图操作,可以创建和重用图形形状。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06535381

2021-03-10

LeeBaseStruct.zip

面试官的灵魂发问,你会写List、Queue、Stack吗?(C++实现) 本文实现了相对简单的List、Queue、Stack数据,通过C++实现,在本文中所有的用例都借于`Struct Node`, 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14645512

2021-03-10

rosdistro.7z

rosdep init, rosdep update 使用本地文件,替换yaml可解决无法访问raw.githubusercontent.com的问题 具体使用方法,请点击下述博客 https://editor.csdn.net/md?articleId=114557039

2021-03-08

QtSocketChatLee.zip

这个项目由四个工程组成分别是: - QtChatClient UI交互的客户端 - QtChatServer UI交互的服务端 - SocketSenderCMD 命令行交互客户端 - SocketReceverCMD 命令行交互服务端 区别是UI版同时实现了聊天信息传输和文件传输,命令行版只能单向进行文件发送。

2021-03-02

QtSingleApplication.zip

这篇博客记录使用`QtSingleApplication `的一个简单例子,`QtSingleApplication` 是在QtCreator的源码中遇到的,所以写一个例子来说明该类的简单使用。

2021-03-02

qt子目录项工程模板及动态库二进制兼容测试实现

本篇文章是在qtcreator源码学习的支线知识,主线在这里1,主要目的是两个: 写一个qt subdir工程模板方便后续开发套用 测试动态库二进制兼容 设计思路 设计思路是写一个qApplication,调用两个库分别是LeeWidget和LeeLabel,LeeLabel是LeeWidget的子类,生成这两个动态库到指定目录。 由于LeeLabel是子类,理论上在不考虑二进制兼容时运行会出问题,通过d指针来实现兼容; 博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10846531

2020-12-07

QListPopBackTest.zip

对于stl vector 和qt qlist qvector容器的测试,在使用中已经多次遇到从容器中弹出前释放保存在容器内指针的情况了,这回写个简单的例子来测试和提供一个标准流程来处理这种情况。

2020-10-19

FileReleated.zip

之所以写本篇文章是第三次使用到文件夹遍历,获取特定后缀的文件这样的需求,所以记录下来作为自己的常用函数包储备。 实现可能首先是Qt中一些封装好函数的使用,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使用c++标准库实现相同的思想。

2020-10-19

qt-creator-1.0.0-src.zip

博主自己找了一个国内程序员开源的微内核[qaf](https://github.com/384782946/qaf)实现,由于qaf的代码看起来有点复杂,所以也请教公司大牛,他建议上手QtCreator源码,这便开始本博客记录。

2020-10-09

QGraphicsView QGraphics 窗口自适应

绘制或导入的QGraphicsItem可能会很大或很小,我们想要根据现实窗口的大小自适应显示item,基于个人对QGraphics Scene、Graphics Item、Graphics View关系[^1]的理解,发现一种方法使用可以解决需求。

2020-09-25

QCustomPlot2.0.1类和函数说明.xmind

想到之前有整理过QCustomPlot的类和函数的细分说明,也传上来分享给大家吧。 这个原始文件是XMind,我在里边有加一些备注方便理解,[下载链接]() 如果喜欢的话给博主回复一句鼓励的话,用小手点一下专注哦~

2020-09-10

CustomPlotTest.zip

三条每条100万数据点曲线实时追踪无延迟,边界跳0无数据,本文所用为QcustomPlot2.0.1。 首先说的是对上边所提第一篇博客做的修改,代码如下

2020-09-10

qgraphicsDemo1.zip

QGraphics图形视图框架由3部分组成: QGraphics Scene Graphics Item Graphics View Scene无限大,负责管理所有的Items,View是用来查看的窗口,可以透过这个窗口看到Scene的一部分。 注:有一种使用方法,多个Scene对应一个View,该每个Scene有自己的Items,相当于多个Scene每个都有自己管理得对象,通过切换Scene实现显示Item组的切换。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Bing_Lee」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106106414

2020-05-13

arduino-1.8.12-windows.zip

利用Arduino IDE提取带引导的用户程序.hex文件 1、打开Arduino IDE 此时在你程序所在的目录下会生成两个.hex文件,.standard.hex是单纯的用户程序,.bootloader.standard.hex是引导程序+用户程序,我们需要的就是这个.bootloader.standard.hex文件

2020-03-15

Sense-HAT-B-Demo.7z

Sense-HAT-B,传感器扩展板,板载了陀螺仪、加速度计、磁力计、气压计和温湿度传感器等,I2C接口通信,支持外接更多传感器。 如果你想把树莓派DIY成可以检测运动姿态、方位的机器人,或者想让树莓派采集周围环境的温湿度、大气压强等传感器数据。 该案例可以在官网下载到,上传这里方便博客对应查找。

2020-03-11

bcm2835-1.63.tar.gz

其中xx代表的是下载的版本号,例如我下载的文件是bcm2835-1.63,进入BCM2835的官网下载并把安装包复制到树莓派上,可在官网下载,这里是方便博客查找对应库。

2020-03-11

cmake 3.12.1 linux版打包下载

本资源为官网下载3.12.1版本,安装教程见https://www.vtk.org/Wiki/VTK/Configure_and_Build 也可参考本人写的配置教程,地址https://blog.csdn.net/Bing_Lee/article/details/82633046

2018-09-25

vtk linux&unix;源代码7.1.1

官网下载很慢,这个为linux 7.1.1版本,可以适配qt5,为大家下载安装提供方便。 Vtk,(visualization toolkit)是一个开源的免费软件系统,主要用于三维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和可视化。Vtk是在面向对象原理的基础上设计和实现的,它的内核是用C++构建的,包含有大约250,000行代码,2000多个类,还包含有几个转换界面,因此也可以自由的通过Java,Tcl/Tk和Python各种语言使用vtk。

2018-09-25

windbg下载win7&8&8.1合集

将找到的windbg做了个整理,在win7或win8环境开发时适配Visual studio2013下了很多debugger,可以一次下载下来看哪个版本适配,下边是版本号及文件 dbg x86 6.3.9600.17298.msi dbg x86 6.11.1.404.msi dbg x86 6.12.2.633.msi

2018-09-11

Qt多工程调用单例实现,带线程锁

本资源包含有三个子项目工程,实现的是通过DataSource做数据管理,DataSource是一个单例类,做了测试在不同类中调用单例函数依旧能保证唯一性

2018-09-04

QCustomPlot: Item Demo的实现

QCPAbstractItem的示例说明,在官网上虽然有部分代码,但对于很多新接触的人来说比较难补充完整代码,且网上也搜不着相关资源补齐了代码分享给大家。

2018-08-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