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员的年龄劣势也可以是优势?

我们先说下我基本情况。我是85年的,计算机专业普通本科毕业。在一个二线城市,毕业后因为自身能力问题、认知水平问题,再加上运气不好,换过多份工作,每份工作都干不长。导致我30多岁时,还一事无成,也几乎没有积累到什么经验技术、行业知识等。甚至还一度去开过网约车,送过外卖。转行程序员前,我每个月收入仅三四千元。2017年下定决心,准备转行!我知道自己最大的劣势就是年龄太大了,但考虑再三,因为以下几个原因,我还是决定走这条路:我目前的情况已经算是城市里的底层了。我不会做生意,没其它经验和技能,性格偏内向,销售和

2021-07-05 17:15:51 530 15

原创 惊艳所有Android程序员!京东T8纯手码的Android开发相关源码精编解析,基础与源码齐下!

Android系统的源代码非常庞大和复杂,我们不能贸然进入,否则很容易在里面迷入方向,进而失去研究它的信心。我们应该在分析它的源代码之前学习好一些理论知识,下面就介绍一些与Android系统相关的资料。前言学习了一段时间的Android系统,重点研究了一下Launcher源码,从一无所知到基本了解。整个过程下来自己也算是有些感悟。简单的总结一下,主要是对学习行为的理解。算不上什么高深的理论,只为自省。这些道理,学校不会着重跟你讲,但是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却如此重要。我们在研究源码的过程中,因为对整.

2021-06-22 14:44:45 464 9

原创 程序员世纪难题:如何在跳槽后一边摸鱼,一边学习进阶,靠这份《程序员跳槽面试宝典》我成功从阿里跳到了字节!

一 、 明确自我定位现在你是初级工程师,但是你想当个高级工程师,所 以,你就要给自己定个目标,即:我是要成为高级工程师的男人。有了这个定位,并且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然后内心深处就会有一个感觉,这个感觉就会成为 你的B格,也就是说,虽然我现在是小菜,但是我不是一般的小菜,从而内心有一种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会给你提供正能量。这一条是虚的,但是是有用的。二 .Android知识总结基础知识: Java基础,OOP,设计模式,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Android SDK,四大组件,生命周期,Kotlin

2021-06-17 20:52:19 400 14

原创 程序员只有本科学历将来的发展会不会受到限制?如何降低“敲门砖”的重要性!

什么原因让你想当程序员?普遍因为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程序员,依然是这个时代,贫寒学子最大概率晋升中产阶级的出路。考虑普遍情况,如今薪资条件不错的行业还是金融和IT,可是金融是出了名的挑家庭背景,只有IT成了一个个普通家庭人才创造奇迹脱离原来阶级的温床。除此之外,律师,医生和建筑行业是熬年头的行业,熬了年头也未必过的好。而在IT公司里许多从一介平民晋升中产阶级的人才屡见不鲜。但也不可否认,虽然现在很多新程序员还没有彻底从无产走向中产,但也在无限接近于这个阶层。网友在回答中说到:成为 程序员?!

2021-06-10 21:08:58 2817 41

原创 如何看待毕业一年半,就能拿了年薪70W大厂OFFER的专科生!

自我介绍对于很多没有学历优势的人来说,面试大厂是非常困难的,这对我而言,也是一样,出身于专科,原本以为就三点一线的生活度过一生,直到家里发生变故,才让我有了新的想法和目标,因此我这个专科渣渣也奋斗了起来,竟拿下了美团点评。今天分享这波面经,主要是希望能够激励到同样被学历所困扰的技术人,能够对职业生涯和技术规划有一个参考价值,感谢!一、大厂离你并不远去年年底开始,各种经济下行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多数人不敢轻易跳槽,出于“别人恐惧时我贪婪”的准则,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看看外面的行情。出来后发现其实没有

2021-06-01 17:16:19 4774 53

原创 2021据大数据调查-中国的程序员数量是否已经饱和或者过剩?(图多,建议收藏!)

程序员饱和的真相在众多贩卖焦虑的答案中,这个也算是少有的安慰剂。到现在为止,我还是要说,能干上程序员的人还是很优秀的。但是我要批判一下,为什么总有人感叹的饱和。随着我接触人变多,我发现在普通人中收入越多的人反而越不满足,抱怨饱和,抱怨内卷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你发现,你早期吃行业红利期的那点知识储备不够了。 后备力量越来越强大,你感受到了自己的可替代性是如此得强。世界是公平的,想当初你们入行是那么轻松,那么就得允许其他人进来。所以入行的多了是不是?所以感叹饱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就掌握一点点知识就能找个好工作

2021-05-27 16:17:41 6483 30

原创 程序员百万高薪,写给准备转行的朋友:非科班出身,怎么成为程序员!(建议收藏)

热度还蛮高歧视?现在,确实有很多“专业”程序员歧视非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其中主要原因是,非科班出身的程序员缺少某些必要的课程和训练,因而会在团队合作时产生一些困扰。既然知道这个原因,那么“非科班”的,只要补足这些课程和训练就好。建议对非科班程序员入行前的几点提醒:1、除非天赋异禀骨骼惊奇,不然不要指望入行就有 20 K月薪,或许在大公司,顶级学校,和突出的个人技术水平会有这样的待遇。但对于转行者来说,达到这个水平至少也要 3 – 5 年的时间。2、一万小时理论,只要付出努力用心学,学会编程并不

2021-05-20 16:45:31 1512 10

原创 开发10年程序员,坐标北京,今天我硬气一回把老板炒了!!!

我的情况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基础非专业跳槽人员以及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越来越多,导致程序员找工作门槛也越来越高。虽然有着三年的开发经验,也自认为自己能解决很多问题。但是从找工作的这段时间才发现,自己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有,但是技术深度不够扎实。通过对比自己和中高级Android开发要求,才发现自己也就处于中级水平, 照正常来讲,三年的开发经验已经应该处于高级行列。由于自己之前工作项目要求不高,自己也缺乏学习动力,并且项目基本都是独立开发,所以只是在项目广度够用,也就是说项目的从零到一的过程十分熟悉,对基本的项目

2021-05-17 21:28:53 1996 38

原创 2021字节跳动成了香饽饽!Android 工程师面试该怎么准备?(二本渣校的我逆袭狂拿8家Offer!))

我的情况面试字节跳动Android移动端工程师,有两周准备时间。本人算法和数据结构都很差,之前在ODM手机厂商做手机系统telephony相关的模块,都是做些小需求和bug(很多bug都是自己人改出来的),不能开发一个高端的app,对公司开发app的流程和框架都不了解。笔者从前期准备到所有面试结束,花费了差不多3个月的时间。真可谓“面试造航母,工作拧螺丝”,面试过程真的很累很辛苦。笔者面了很多公司,最终拿下了今日头条和快手,字节跳动等8家公司offer,最后选择了字节跳动。有面试交流群小伙伴问我是怎

2021-05-13 21:30:22 1386 14

原创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程序员感觉工作没有动力、职业发展没有希望,迷茫和中年危机等现象普遍发生?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我手下有一个Android工程师,28岁,参加工作5年,挺聪明一小伙,但就是工作没“干劲”。 领导交代的事情,虽然也能够按时完成,但如果领导没有交代,也绝不多干一分,用管理学的说法,就是特别缺乏“工作积极性”。早晨上班,小伙子基本踩点到,问起来总是说地铁人多,没办法。因为小伙挺聪明,我对他寄予厚望,也单独找他谈过几次,“晓之以利,动之于情”,告他要努力,要奋斗。当时小伙也答应的挺好,但事后总还是老样子。至于小伙是什么心态,为什么是这个样子,我一时也闹不明白,只得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

2021-05-12 17:15:17 1606 39

原创 4轮字节面试后杳无音信,自己是在了备胎池了吗?感觉我的面试要凉了呀!

面试经历工作3年,疫情前辞职了。8 月底投了字节Android客户端的一个社招岗位,一面时得知总共有 4 轮面试,2 轮技术+boss 面+hr 面。一面是好像是部门主管,二面是像是两个在部门工作的年轻员工,三面是一个曾经在该部门工作但是调岗了的领导,前三面都非常顺利而且基本当场都给了通过面试的信号 (都让我留意 HR 电话),尤其是二面直接夸了起来说非常好。通知四面的时候,我问 HR 是否是最后一轮面试,HR 说还有 1-2 轮 (所以我当时觉得好像是被加面了)。于是 9 月底国庆前第四面,面试官是

2021-05-11 15:23:31 2217 12

原创 年薪百万怎么了?程序员这个职业一周工作70+个小时是在用命换钱啊!

昨天看到一个消息,真的很刺痛心。有一种高薪叫:心在流血,家人在流泪。看到消息的不少人也在下面纷纷跟帖,表示自己的孩子虽然薪资很高,但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程序员的薪资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他们的工作强度也是业内人士所知晓的。动不动就是加班,通宵,甚至有人竟然连轴转。我们之前公司就有一位程序员,即便是昨晚通宵了,第二天还是继续上班,直到第二天夜里十点多才回家。有人可能会有疑问,难道真的有那么多工作吗?真的有必要这样拼命地加班吗?坦白地讲,现在的很多互联网企业,基本都是线上办公,24小时全天候在线。

2021-05-10 21:03:06 1461 16

原创 2021金三银四完美收官,字节4面斩下2-2Offer,入职就是35K16薪

前言当你准备跳槽面试的时候,明明只是一份15K的工作,却问你会不会多线程,懂不懂高并发,火箭造得让你猝及不防,结果就是两个字——凉凉!而在如今的市场,什么多线程、高并发、设计模式、程序性能优化、热修复、架构设计等等等等,都可说是Android高级开发求职的必备技能。而最终的结果……当然是顺利的接到了字节跳动的Offer,定级为2-2资深研发人员。面试前的准备老实说,我自己平常没事就会看一些面试题,所以我都是直接去面的。不过我还是要建议大家如果准备面试的话,需要做以下准备背题:看.

2021-04-29 17:58:09 1682 10

原创 程序员大厂面试系列学习小技巧,很多时候第一面定去留?

有万能面经?首先面经这个说法其实是很可笑的,人们总是以为掌握了面经就可以在面试中滴水不漏,可以见招拆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岂不知这些所谓的面经很多都是HR写的,熟读面经也成为了HR在职场中的必修课。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HR面前耍这些小聪明小套路,就显得非常班门弄斧了。而如果说在面试中有什么以不变应万变的终极核心纲领,那恐怕就是以下这句了:证明你适合这个岗位,无非就是证明自己有足够的专业度和职业素养。专业度证明你能否完成业绩,职业素养证明你能否与别人沟通合作。这两样东西在面试前、面试中、面

2021-04-28 17:41:43 1816 19

原创 早日下班小技巧,建议收藏哦!2020最新Android常用开源库总结

前言收集了一些比较常见的开源库,特此记录(已收录350+)。另外,本文将持续更新,大家有关于Android 优秀的开源库,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一 、基本控件1.TextViewHTextView 一款支持TextView文字动画效果的Android组件库。 ScrollNumber 滚动数字控件 ticker 滚动数字控件 ReadMoreTextView 阅读更多,折叠文本 ExpandableTextView 折叠文本 android-autofittextview 自动调整文

2021-04-25 18:00:50 75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