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ingboot 容器项目完成CICD部署

GitLab+Jenkins+Docker 完成SpringBoot项目的持续集成部署介绍部署架构部署准备项目docker化制作生成镜像制品和执行运行容器的脚本Jenkins部署配置构建环境构建配置部署介绍传统的项目持续集成,通常由gitlab+jenkins完成项目的持续集成部署。随着容器化技术的日益成熟,很多项目都采用容器化部署管理,本章节则会给大家介绍怎么完成docker项目的持续集成部署部署架构部署准备项目docker化以springboot项目test-service为例说明,首先需

2021-12-05 22:22:13 554

原创 Mybatis-PageHelper分页--IIF函数坑

最近在开发一个页面分页的后端代码,使用的分页是mybatis的pagehelper jar组件,其中用到的版本是5.0.1 即 pagehelper-5.0.1.jar;分页时查询SQL语句select a.* from (SELECT b.id,b.cid,b.customerId,c.opportunityId,b.customerName,b.detailAddress,b.stageId...

2020-01-14 14:31:27 718

原创 试问Java中 同一个方法中Mybatis多次请求数据库是否会创建多个会话

最近在开发过程中,小伙伴们有一个疑问:我们在写一个服务层的方法需要多次请求mybatis的dao(即mybatis的Mapper)方法,那会不会因为频繁跟数据库交互导致性能走低呢?跟着疑问我们结合demo分析下mybatis的源码,来一层层解开大家的疑惑\第一步:调用dao层的方法上不加事务@transactional从日志可以看出,在没有加事务的情况下,确实是Mapper的每次请求数据库...

2019-11-09 12:06:02 5481 1

原创 梳理java技术栈的知识结构

聚焦java知识点java基础知识数据类型操作符控制执行流程访问权限控制对象的特性-多态对象的特性-抽象泛型I/O系统java高阶知识数据结构数组链表并发编程java基础知识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数据类型常用的数据类型分为两大类:基本类型和...

2019-07-05 22:06:08 299

原创 【阿里云系列】-部署ACK集群的POD应用日志如何集成到日志服务(SLS)中

我们在实际部署应用到阿里云的ACK集群后,由于后期应用服务的持续维护诉求可能需要跟踪排查问题,此时就要具备将应用的历史日志存档便于后期排查问题。

2024-03-12 14:16:12 517

原创 【阿里云系列】-ACK的应用服务如何暴露公网并挂载域名

针对部署到阿里云ACK集群的应用服务,实际业务场景可能需要我们暴露其中的服务到公网并要求通过域名访问改服务,那具体在阿里云平台上如何实现呢。

2024-03-11 18:42:38 495

原创 【阿里云系列】-基于云效构建部署NodeJS项目到ACK

在云效中新建流水线,如下图所示,主要有三个阶段,分别为拉取源代码(即配置代码仓库)、构建、部署。点击【Node.js构建Docker镜像并推送镜像仓库】进行第二个阶段的编辑。如上图所示,增加变量IMAGE-TAG用做上文中提到的拉取镜像的标签。点击【运行】,运行结果可通过如下图所示的流程图进行详细查看日志。点击【Kubernetes 发布】进行最后一个阶段部署的操作。点击第一个阶段,如下图所示进行编辑代码源及拉取代码默认分支。其中选择集群连接时,可以按照下图所示进行操作。如下图所编辑镜像推送ACR的步骤。

2024-03-11 15:53:12 873 1

原创 【阿里云系列】-ACK的Java应用POD无法访问云数据库Redis

如下图所示,是ACK集群的POD访问阿里云的云数据库Redis,如何实现访问呢。

2024-03-10 09:23:01 288

原创 【阿里云系列】-基于云效构建部署Springboot项目到ACK

为了提高项目迭代的速度加速交付产品给客户,我们通常会选择CICD工具来减少人力投入产生的成本,开源的工具比如有成熟的Jenkins,但是本文讲的是阿里云提高的解决方案云效平台,通过配置流水线的形式实现项目的快速部署到服务器或容器平台中。

2024-03-07 17:17:12 733

原创 【阿里云系列】-如何实现两个VPC网络资源互通

在上一步的创建好的VPC对等连接中,新建配置路由,如下图所示,需要分别创建两条配置路由,发起端的配置路由(即目标网段为接收端vpc的网段),接收端的配置路由(目标网段为发起端vpc的网段)由于实际项目预算有限,两套环境虽然分别属于不同的专有网络即不同的VPC,但是希望借助一台运维机器实现对两个环境的监控和日常的运维操作。如下是需要实现的外网架构图,其中希望实现UAT环境的一台windows的堡垒机可以访问生产环境的ACK资源(两个ECS实例节点)通过以上步骤配置即可实现VPC之间的资源互通。

2024-03-07 16:37:54 812

原创 【阿里云系列】-利用yaml文件部署Nacos&Xxl-job到ACK

随着容器化的技术成熟落地,拥抱各种成熟的容器化集群平台是加速我们落地的必然之路,目前国内以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为平台的供应商为主,国外则以AWS,Azure为主,让我们借助平台已有的优势进行快速落地提高生产力,本文以常见的微服务中间件配置中心和调度中心部署到阿里云的ACK为例说明。

2024-03-07 15:59:46 402

原创 elasticsearch8.5版本集成springboot高版本3.0.0开发

elasticsearch8.5版本集成springboot高版本3.0.0开发

2023-12-22 19:15:35 346 1

原创 从0到1搭建kafka集群

4、分别在3个节点上新建目录并新建进程号。1、首先启动zookeeper。3、分别在3个节点上修改配置。3、分别在3个节点上修改配置。4、分别在3个节点上新建目录。2、最后启动kafka。

2023-11-29 14:49:24 266

原创 计算两个时间之间连续的日期(java)

给出两个时间,希望算出两者之间连续的日期,比如时间A:2023-10-01 00:00:00 时间B:2023-11-30 23:59:59,期望得到的连续日期为2023-10-01、2023-10-02、… 2023-11-30。

2023-11-03 21:56:53 257

原创 Jenkins中解决下载maven包巨慢的问题

我们在使用jenkins构建maven项目时由于依赖很多第三方jar包,默认会从maven中央仓库下载,由于maven中央仓库服务器是国外的,所以下载很慢,甚至会超时。

2023-11-01 09:31:47 1337

原创 如何隐藏或修改Docker容器中的Nginx响应头中的Server

现在大部分项目通过Nginx作为反向代理,实际由于安全审计要求需要隐藏或修改响应头的Server信息,传统的项目直接部署在nginx服务器中,只需要在nginx服务器安装ngx_http_headers_more_filter_module插件,然后通过修改nginx.conf文件配置即可,但是自从容器化时代来了之后,大部分项目都通过kubernetes或docker部署的,所以容器化的nginx如何修改对应的响应头,下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2023-09-20 17:22:36 1123

原创 Azure-FunctionApp入门实战

FuntionApp 是微软云推出的一款serverless产品服务,作为coder可以无需关心程序部署所需的infra信息,只需要focus自己的业务代码实现即可。

2023-06-20 18:51:58 1190

原创 Docker入门实战---修改Docker镜像源

现在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在实施项目时几乎都会以微服务架构进行落地,那么微服务一旦多了之后就会面临一个如何友好的治理的问题,本人不会重点介绍治理的问题,而是会简单就治理的其中一个环节服务部署运维的问题进行介绍,服务部署无非有如下几种:1、私有化部署2、云部署其中以上两种又可以细分为单体部署、容器化部署,那目前由于云原生技术的日趋成熟,大部分公司都为了节省运维成本倾向于容器化部署,再结合云服务商提供的成熟的容器化,虚拟化技术从而更好的进行部署落地。

2023-05-15 12:09:46 3770 1

原创 Azure-Blob实战篇(批量上传大文件到Blob)

我们在使用微软云的Blob服务进行文件管理时常常会遇到大文件如何上传存储,那小爱今天就在本文着重介绍下如何备份大文件到Azure Blob。

2023-05-12 13:55:00 533

原创 Azure-AKS实战入门篇(客户端连接AKS)

怎么快速的通过客户端去连接Azure的K8S服务,然后通过k8s的客户端命令查询资源允许情况,可以通过如下几个步骤进行实现成功连接AKS服务。

2023-05-11 16:50:03 706

原创 Mybatis+Mysql 实现向下递归查询

说到递归查询,大家可以想到的技术实现方式主要如下几种:1、各种主流应用开发语言本身通过算法实现2、各种数据库引擎自身提供的算法实现本文提到主要是针对第二种和第一种的结合以上实现方式涉及到了MySQL的with as 语法,此实现方式必须给予MySQL 8.0.x版本,5.x.x版本不支持,解决方案:1、升级数据库版本为8.x版本2、采用5.x版本语法FIND_IN_SET,如下代码示例3、采用应用开发语言实现,如Java代码实现。

2023-03-28 12:14:54 1412 1

原创 CICD-GitHub Actions+ACR+AKS

通过GitHub提供的Actions功能实现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到Azure的Kubernates集群

2023-03-11 22:21:27 249

原创 Redis实现分布式自增序列号

Redis实现分布式自增序列ID

2023-02-27 14:23:06 1216 1

原创 Linux防火墙相关操作

Linux防火墙相关操作

2022-11-29 18:15:32 174

原创 Centos--基于Jdk1.8环境安装+卸载Jenkins

Centos--基于Jdk1.8环境安装+卸载Jenkins

2022-11-26 11:32:59 2230 1

原创 从0到1搭建ES集群

从0到1搭建Elasticsearch集群

2022-11-15 16:35:52 954

原创 搭建Redis -Sentinel架构

部署搭建redis的哨兵+主从架构

2022-11-15 09:45:55 1168

原创 通过nacos提供的原生API进行接口层操作配置

在我们的部分业务场景中,可能需要通过后台服务的方式来修改nacos的配置信息,那势必就需要通过nacos提供的官方API来进行接入,那具体如何来对接nacos api呢?通过本文可能会得到你要的答案

2022-10-24 14:50:00 6229

原创 idea开发java项目时报错:Error:Kotlin: Module was compiled with an incompatible version of Kotlin

我们在idea 开发java项目时,偶尔会出现如下错误:Error:Kotlin: Module was compiled with an incompatible version of Kotlin. The binary version of its metadata is 1.7.1, expected version is 1.1.16.

2022-10-12 14:14:20 2371

原创 新一代消息队列Pulsar-集成springboot

在上一篇文章《新一代消息队列Pulsar-安装部署》中,介绍了如何安装部署Pulsar,那如何通过API接入呢?本文将通过springboot集成的方式来介绍

2022-10-12 12:00:27 1342 1

原创 新一代消息队列Pulsar-安装部署

Apache Pulsar 是 Apache 软件基金会顶级项目,是下一代云原生分布式消息流平台,集消息、存储、轻量化函数式计算为一体。该系统源于 Yahoo,最初在 Yahoo 内部开发和部署,支持 Yahoo 应用服务平台 140 万个主题,日处理超过 1000 亿条消息

2022-10-12 11:38:43 1237

原创 阿里开源规则引擎QLExpress-入门实战

通过成熟的规则引擎算法,可以高效的调度通用的业务规则,从而将业务和规则进行隔离,在解藕业务代码的同时可以提高传统业务规则的计算效率,然而目前可以做到的开源的框架推荐用阿里的QLExpress,通过QLExpress可以通过底层的表达式算法缓存处理高性能的处理大批量的业务规则

2022-10-04 11:37:08 16782 2

原创 Jmeter性能测试指南

在项目中我们往往会遇到需要评估系统的性能瓶颈,即需要了解大量用户高频次访问系统时哪些点可能导致系统无法提供服务,那怎么评估呢?通常的做法是初步预告大致的用户访问量,然后通过压测工具模拟大量用户访问系统对应的接口或网站,从而可以基本了解系统的问题所在。

2022-09-13 17:57:45 238

原创 Python--方法或函数重试补偿机制

在实际业务开发中,我们开发人员可能面临一个问题针对部分重要业务场景需要尽可能保障业务顺畅流转,那就需要保证这些重要业务场景涉及到的接口底层方法处理时不会因为网络抖动而中断(其他原因不在本篇文章赘述),那如何降低或避免这种网络原因导致的问题呢?

2022-09-09 15:33:40 648

原创 Python 判断数据是否为nan

Python解析excel或csv文件中处理nan值判断

2022-09-09 15:15:13 8028 1

原创 微服务治理浅谈

通过一套框架来建立统一的注册服务发现机制、配置中心、有效的链路监控策略,从而更好的管理一个企业中成千上万的微服务,解放开发运维的工作负担

2022-09-04 23:16:12 485

原创 MySQL遍历查询所有子节点数据

MySQL遍历查询树形结构所有子节点数据

2022-09-04 21:48:03 840

原创 常用数据结构剖析

普及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结构

2022-08-29 23:43:35 1459

原创 搭建微服务架构的电商平台系统

基于微服务架构和容器化部署方案的电商平台

2022-08-29 22:32:02 1798

转载 深度学习推荐系统实战-笔记

近几年,由于深度学习模型的结构复杂度大大提高,使通过训练使模型收敛所需的数据量大大增加,这也反向推动了推荐系统大数据平台的发展,让推荐系统相关的大数据存储、处理、更新模块也一同迈入了“深度学习时代”。

2022-08-25 10:39:40 1277

mybatis自动生成DAO,POJO

mybatis自动生成DAO,MAP映射文件,POJO,节省开发人员的时间,提高开发效率

2016-01-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