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admin-template极简的 vue admin 管理后台的动态路由实现方法

注意:项目中的路由均写在中,其中默认包含数组,这是固定路由,无论用户是什么角色,都需要显示这些路由内容(即导航栏)。为了根据权限来动态的生成路由,我们需要添加数组,这里面的内容将根据用户角色权限动态生成路由内容(即导航栏)。实现方法:① 在中,通过分析里面的角色权限和当前用户所拥有的角色权限,生成用户可查看到的路由列表。② 在中,遍历显示菜单栏。

2024-03-20 09:36:00 918

原创 CSS 控制 video 标签的控制栏组件的显隐

当 video 标签添加上 controls 属性时,页面上会显示出所有的控制组件。若有些组件不需要展示,只需在 css 中设置相关属性把它隐藏掉即可。

2024-02-05 16:03:32 803

原创 win 下使用 cmd 运行 jar 包

注意:输入此命令后就会将当前窗口的编码格式改为 utf-8 编码,如果关闭窗口还要重新修改。原因是 windows 默认使用 GBK 编码格式,程序使用 UTF-8 编码格式。将编码格式改为 UTF-8 编码,在 cmd 窗口下输入以下命令。1、使用 Win + R 输入 cmd 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运行 jar 包,控制台出现中文乱码。2、在 cmd 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

2024-01-22 18:29:30 800

原创 uni-app 之 base64 格式的图片显示与保存到相册

【代码】uni-app 之 base64 格式的图片显示与保存到相册。

2023-12-15 13:45:00 974

原创 vue 数据更新了,但在页面上没有展示出来

这是因为有时候 vue 无法监听到数据的变化,导致数据变化但是视图没有变化,也就是数据更新了,但在页面上没有显示出来。

2023-12-15 13:30:00 1082

原创 vue 将后端返回的二进制流进行处理并实现下载

二进制文件是一种计算机文件格式,它的数据以二进制形式存储,与文本文件不同。二进制文件可以包含任意类型的数据,例如图像、音频、视频、可执行文件、压缩文件等,而文本文件则仅仅包含 ASCII 码或其他编码的字符数据。二进制文件的底层原理是将数据以二进制形式存储在文件中。在计算机中,所有的数据都是以二进制形式表示的,包括数字、字符、图像、音频、视频等。二进制文件通过按照特定的格式将这些二进制数据存储在文件中,以便在需要时能够正确地读取和使用。

2023-12-14 22:30:00 1169

原创 uni-app 一些实用的页面模板

- 自定义顶部导航栏 -->data() {return {statusBarHeight: 0, // 状态导航栏高度navigationBarHeight: 0, // 导航栏高度(标题栏高度)navHeight: 0 // 总体高度},onLoad() {/** 状态栏高度 *//** 获取微信胶囊的位置信息 width,height,top,right,left,bottom */

2023-12-13 23:00:00 1470

原创 vue 路由跳转方式;刷新页面后 params 参数的丢失问题

/ 跳转到指定 url 路径,并向 history 栈中添加一个记录,点击后退会返回到上一个页面// 跳转到指定 url 路径,但是 history 栈中不会有记录,点击返回会跳转到上上个页面(相当于直接替换了当前页面)// 向前或者向后跳转 n 个页面,n 可为正整数或负整数。

2023-12-13 22:15:00 2365 1

原创 vue 跨标签页的数据共享(即跨标签页通信)

指在同一个浏览器窗口中的多个标签页之间进行数据交流和信息传递的过程。通常情况下,每个标签页都是一个独立的浏览器上下文,它们之间是相互隔离的,无法直接访问对方的数据或进行通信。跨标签页通信的目的是允许这些相互隔离的标签页之间进行信息共享和交互。通过跨标签页通信,可以实现数据的共享、状态的同步、消息的传递等功能。例如:在一个标签页中进行了某个操作,希望其他标签页能够及时获得相关的变化和通知,就需要使用跨标签页通信机制来实现这种交互。

2023-11-07 22:00:00 1891

原创 ElementUI 自定义 Tree 树形控件背景;Tree 树形菜单组件

ElementUI 自定义 Tree 树形控件背景;Tree 树形菜单组件

2023-11-02 20:00:00 720

原创 如何将各种小程序(微信小程序)项目转换为 uni-app 项目

使用【miniprogram-to-uniapp】可以将微信小程序项目转为 uni-app 项目(新版本 HBuilderX 工具已经支持各种小程序转换插件)

2023-11-02 12:49:33 3050

原创 uniapp 关于 video 组件的缩放比例问题

在 container 样式的 padding-bottom 设置比例值。

2023-10-31 18:30:00 748

原创 win 下安装 nvm 的使用与配置

nvm 全名 node.js version management,是一个 nodejs 的版本管理工具。通过它可以安装和切换不同版本的 nodejs。为了确保 nodejs 已彻底删除,可以看看安装目录中是否有 node 文件夹,有的话一起删除。再看看文件夹下有没有以及等都删除掉。再看看环境变量中有没有 node 相关的,有的话也一起删除掉。

2023-10-30 17:00:35 523

原创 uni-app 在 APP 端的版本强制更新与热更新

② 热更新是指把 app 有改动的地方打包进 wgt 文件,只更新 wgt 文件中的内容,不进行整包安装,在用户视角也叫做省流量更新。② 每次打开 app(onLaunch生命周期)的时候,通过接口请求最新版本信息,再获取当前安装包信息,对比版本号。① 开发后台版本管理功能,每次发版上传 android 安装包,记录版本号、是热更新还是整包更新、是否强制更新等。③ 如果版本号不一致,且接口获取的版本号大于当前应用的版本号,则进行整包更新或热更新。主版本号:不兼容的 API 修改。

2023-10-23 20:15:00 1248

原创 uni-app 小宠物 - 会说话的小鸟

【代码】uni-app 小宠物 - 会说话的小鸟。

2023-10-23 20:00:00 1119

原创 关于 XSS 漏洞的测试

XSS(Cross-Site Scripting)跨站脚本攻击,是一种常见的网络安全漏洞,指攻击者将恶意脚本注入到网页中,然后这些脚本在用户的浏览器中执行。这种攻击通常发生在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中,如网站和 web 应用程序,当它们未能正确过滤、转义或验证用户输入时。XSS 攻击的主要目标是窃取用户的敏感信息,如:登录凭证、会话令牌和个人数据。或者执行恶意操作,如:冒充用户执行操作、改变页面内容或重定向用户到恶意网站。

2023-10-18 22:15:00 440

原创 uni-app 瀑布流布局的实现

获取每一列的高度,每次图片加载时,把该图片加载到列高度最短的那一列进行实现。注意:这个是通过图片初始化实现的,所以服务器端的数据必须含有图片。

2023-10-16 17:54:05 3676 5

原创 uni-app 在已有的数据对象中动态添加更多的数据对象

它必须用于向响应式对象上添加新属性,因为 Vue 无法探测普通的新增属性 (比如 this.myObject.newProperty = 'hello,ningzaichun')Vue.set():将 set 函数绑定在 vue 构造函数中,设置实例创建之后添加的新的响应式属性,且触发视图更新,但是不允许添加根级响应式属性,只可以向嵌套对象添加响应式属性。Vue.set() 是将 set 函数绑定在 Vue 构造函数上,this.$set() 是将 set 函数绑定在 Vue 原型上。

2023-10-10 16:42:08 963

原创 uni-app 实现凸起的 tabbar 底部导航栏

- 自定义底部导航栏 -->

2023-09-28 10:59:06 3223

原创 uni-app 使用 scss 实现推荐标签区域显示效果

需要修改 $tagSize(总体大小) 与 $tagFontSize(字体大小) 的值。只需修改 $tagFontSize(字体大小) 即可。

2023-09-25 17:31:45 328

原创 uni-app 在微信小程序端预览文件时文件名是一串乱的字符串

【代码】uni-app 在微信小程序端预览文件时文件名是一串乱的字符串。

2023-09-23 15:06:50 426

原创 uni-app 苹果手机底部安全区域的适配问题

cursor-spacing:指定光标与键盘的距离(单位 px)。取 input 距离底部的距离和 cursor-spacing 指定的距离的最小值作为光标与键盘的距离。特性来解决,不需要自己动态计算高度,只需将如下 CSS 代码添加到样式中即可。使用获取的 bottomPadding 字段来设置光标与键盘的距离。无法解决如果底部区域是输入框,苹果手机的输入法会把输入框遮挡问题。可解决如果底部区域是输入框,苹果手机的输入法会把输入框遮挡问题。解决办法:利用 IOS 新增的。获取系统信息接口方法。

2023-09-23 14:07:14 2097

原创 uni-app 点击蒙版层时关闭自定义弹窗

click.stop:用于阻止冒泡@click.stop 标签范围内,点击任何区域(包括 @click 点击事件)都不会关闭弹窗。标签范围外会关闭弹窗@click.stop 标签内的 @click 等事件:如果事件内有关闭弹窗的代码可关闭弹窗。

2023-09-15 17:19:37 1712

原创 uni-app 实现自定义按 A~Z 排序的通讯录(字母索引导航)

页面样式就不贴了,很简单的 UI 布局。将下面的内容复制粘贴到其中。methods 里面。

2023-09-15 16:23:58 8135

原创 uni-app 开发小程序接入隐私协议弹窗

【代码】uni-app 开发小程序接入隐私协议弹窗。

2023-09-14 15:04:02 401

原创 JS 替换 JSON 数组中的指定字段名

/ [{ id: "1", text: "南明区" }, { id: "2", text: "云岩区" }]const list = [{ id: "1", area: "南明区" }, { id: "2", area: "云岩区" }];

2023-09-07 11:42:48 527

原创 uni-app 中 swiper 轮播图高度自适应

2、swiper 标签存在默认高度是 height: 150px;高度无法实现由内容撑开,在默认情况下,图片的高度显示总是 150px。1、在每次滑动切换的时候,动态地获取 swiper-item 内部的 DOM 的元素的高度。1、首先 swiper 标签的宽度是 width: 100%2、将获取的高度动态设置给 swiper 元素。

2023-09-04 16:24:45 5386 2

原创 JS 空对象的判断

一个由给定对象自有的可枚举字符串键属性的键值对组成的数组(即:返回一个包含对象的可枚举属性的数组)。每个键值对都是一个包含两个元素的数组:第一个元素是属性的键(始终是字符串),第二个元素是属性值。if (Object.entries(obj).length === 0) // 表示空对象。如果返回一个空数组,这意味着该对象没有任何可枚举的属性,反过来意味着它是空的。const obj = { name: "张三" };使用 Object.entries() 方法。

2023-08-30 17:12:24 190

原创 uni-app 报错 navigateTo:fail page “/pages/.../...“ is not found

没有在 pages.json【微信小程序是 app.json】中定义该页面的路径。这个错误的意思是:识别不到该页面。URL的页面路径错误。

2023-08-30 15:19:50 1038

原创 Win11 重启资源管理器的方法

选择【Windows 资源管理器】进程后,再点击右上方的【重启任务】,即可重启 Windows 资源管理器,这其实是 Windows 资源管理器进程 explorer.exe 结束后,又重新启动的过程。3、新建任务窗口,输入【explorer.exe】命令,按【确定或回车】,即可重新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建议勾选以系统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方法一:按【Ctrl + Alt + Del】组合键后,调出锁定界面,然后点击【任务管理器】即可。

2023-08-28 13:48:59 2378

原创 Win11 电脑的 Win + E 快捷键失效

注意:如果不知道当前用户名是什么的话,可以按键盘上的【Win + 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然后输入【cmd】命令,按【确定或回车】就可以看到了。1、首先,按键盘上的【Win + 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然后输入【regedit】命令,按【确定或回车】可以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6、更改了所有者之后,再点击【右键 → 权限】,然后【添加】当前用户,并设置为【完全控制】,最后点击【确定】即可。3、右键【command】,选择【权限】,打开command 的权限窗口,点击【高级】

2023-08-27 22:49:26 760 1

原创 uniapp 禁止遮罩层下的页面滚动

若需要禁止蒙版下的页面滚动,可使用 @touchmove.stop.prevent="moveHandle",moveHandle 可以用来处理 touchmove 的事件,也可以是一个空函数。将这个方法直接丢到弹窗的最外层 view 就好了,虽然在编译器上的滚轮依旧可以滚动,但真机环境下的手指滑动无法再触发。注意:如果使用 uview 之类的 ui 框架,@touchmove.stop.prevent 必须放在底层的 view 上面。

2023-08-23 21:04:35 1196

原创 CSS 实现页面底部加载中与加载完毕效果

【代码】CSS 实现页面底部加载中与加载完毕效果。

2023-08-23 19:01:01 809

原创 git 给仓库添加新分支并上传代码,git 克隆指定分支

提交成功后,在你的 gitee 上刷新页面,即可看见已经添加的分支仓库。git clone -b 分支名 仓库地址。提交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提交文件夹下的指定文件。

2023-08-12 12:48:41 501

原创 uniapp 获取 view 的宽度、高度以及上下左右左边界位置

boundingClientRect 返回的 res 结果(以像素[px]为单位)

2023-08-12 11:42:53 1831

原创 flex 布局使用 space-between 时将最后一行左对齐

判断如果最后一个元素处于当前列,会发生布局错乱,则设置元素的 margin-right 为剩余空间的大小(剩余列宽度 + 剩余间隙大小)。假设元素宽度是 $width,总间隙是 $space(盒子宽度 - 元素宽度 * 列数)计算公式:宽度为30%,则剩余间隙:100% - 30% * 3 = 10%计算公式:宽度为22%,则剩余间隙:100% - 22% * 4 = 12%计算公式:宽度为18%,则剩余间隙:100% - 18% * 5 = 10%特点:适用于任意列数布局,比较简单,缺点是会产生空标签。

2023-08-05 10:40:53 809

原创 微信小程序UV、PV量解释以及接口调用频率

如果访客连续30分钟没有新开和刷新页面,或者访客关闭了浏览器,则当访客下次访问网站时,访问次数加1。访客在一次访问中,平均打开网站的时长。即每次访问中,打开第一个页面到关闭最后一个页面的平均值,打开一个页面时计算打开关闭的时间差。一天之内网站的独立访客数(以Cookie为依据),一天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网站只计算1个访客。只浏览了一个页面便离开了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以下接口的调用频率的最大值是该小程序的PV量的2倍。一天的独立访客中,历史第一次访问网站的访客数。访客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2023-07-06 14:51:19 2617

原创 微信小程序基础库的介绍与更改

1、基础库是小程序运行的必要环境,我们的开发主要就是面向基础库开发的。基础库封装了微信和手机的能力并提供给小程序使用,我们使用基础库提供的组件和API开发起来非常的方便。2、基础库存在于我们的微信客户端中,它和微信一样,也有其自己的版本,每个版本都会有一些新特性。微信官方为了使得基础库的版本和微信的版本同步,采取了一个微信版本对应一个基础库版本的方式。这就使得用户在更新最新版本的微信时也能更新至最新版本的基础库。带来的优点就是用户的基础库都是最新版本的。

2023-07-06 14:43:53 3568

原创 节流、防抖函数

if (throttled) throttled('节流事件')console.log('点击了', e)console.log('执行防抖事件')

2023-06-25 19:36:38 194

原创 JS 深度克隆的实现方法

如果这个对象里面含有 Map 之类的这些玩意,克隆之后这个 mapList 就不再是一个 Map 结构了。console.log("克隆后的对象", deepClone(obj));console.log("克隆后的对象", deepClone(obj));// 环形引用 obj.c 等于 obj 本身。或者是这个对象里面有一些函数之类的,克隆之后这个函数后都没有了。console.log("原对象", obj);console.log("原对象", obj);

2023-05-28 22:50:59 297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