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rthur Guo 的专栏

ArthurGuo的技术记事簿

  • 博客(16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想进大厂,请先想清楚这几个问题

想进大厂可以先看看这几个问题。

2024-04-25 14:05:05 142

原创 ACP科普:用户画像

ACP敏捷开发中的“用户画像”定义、适用场合、角色关系

2024-04-15 18:39:40 269

原创 ACP科普:Kano模型

Kano模型可以帮助企业识别并理解顾客对产品或服务特性的需求,从而优化产品设计和提升用户体验。

2024-03-07 15:01:07 434

原创 ACP科普:时间盒

时间盒是敏捷开发中的一种时间管理方式,指在固定的时间段内完成预定的任务或活动。多用于Scrum模式,kanban模式不使用时间盒。

2024-02-27 12:19:04 386

原创 ACP科普:刺探

在敏捷开发中,"刺探"通常指的是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了解彼此工作进展、意见和需求的过程。

2024-02-27 12:04:26 534

原创 ACP科普:项目停车场

敏捷中的“项目停车场”用来暂时存放那些暂时无法处理或需要进一步处理的任务或问题的地方。这个术语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将任务“暂时停放”等待后续处理的概念。

2024-02-25 23:00:15 443

原创 ACP科普:仆人式领导

在敏捷开发中,“仆人式领导”是指领导者将自己看作团队的仆人,以服务和支持团队成员为导向,促进团队的协作、创新和成功。

2024-02-23 10:53:43 366

原创 程序员为什么不喜欢关电脑?

因此,下班后保持电脑开启,可以让这些任务在夜间或者非工作时间内完成,从而不影响白天的工作效率。:有些人(比如我)认为,电脑启动和关闭需要一定时间,保持电脑开启可以让他们随时回到工作状态,无需等待电脑启动。因此,我也会根据具体情况,比如如果知道几天内不需要使用电脑,就会选择关机以节约能源和减少磨损。也有经历过的某高科技公司,压根不给员工配发工作电脑,要求员工自带电脑来上班,这样一方面节约了成本,无需IT部门,一方面“整治”了不爱关电脑的程序员们。作为一个资深程序员,我经常不关电脑,而不是“从不”。

2024-02-19 05:52:55 410

原创 ACP科普:IDEAL含义及应用

IDEAL模型是一种组织改进模型,描述了组织在实施变革过程中可能经历的五个阶段。本文详细讲解。

2024-02-17 11:12:54 532

原创 【AI写文章】解释 Git 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式

CSDN AI写的文章,硬要发稿。

2024-02-14 22:55:29 650

原创 ACP科普:敏捷开发之kanban

敏捷中的kanban是一种方法论不仅仅是一个具体的板子。

2024-02-13 15:57:13 1107

原创 科普:坐标系中几何变换及常见公式

几何变换”通常指的是对图像进行平移、旋转、缩放、翻转等操作,以改变图像的位置、大小和方向。

2024-02-05 16:28:56 388

原创 ACP科普:Product Backlog、Spring Backlog、Product Increment

Product Backlog、Spring Backlog、Product Increment是敏捷开发、ACP考试里常见易混淆概念。本文澄清一下。

2024-01-21 10:12:02 488

原创 ACP科普:为什么Scrum的冲刺周期不变?

为什么Scrum的冲刺周期不变?

2024-01-03 13:16:29 564

原创 ACP科普:敏捷估算为什么用斐波那契数列

例如,在敏捷开发中,一个迭代周期内可完成的任务可能被分为不同的难度级别,如1、2、3、5、8、13等。敏捷开发中使用斐波那契数列来估算的原因是,斐波那契数列可以用于估算任务的难度级别,并帮助团队预测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斐波那契数列中的数字在数量上呈现出逐渐增长的趋势,但增长速度逐渐减缓,这与敏捷开发中任务的难度级别和完成时间之间的关系相对应。例如,植物的花瓣、树枝和果实的排列往往遵循斐波那契数列的规律。艺术和设计:斐波那契数列被认为具有美学上的吸引力和对称性,因此经常在艺术和设计中使用。

2023-12-31 17:10:07 934 1

原创 给软件行业年轻人的2024新年寄语

2024新年寄语,十个未来技术方向,具体怎么做,需要考虑的点,以及眼光广阔的思考。

2023-12-29 16:51:35 1186

原创 Polars基本操作-Lazy API

Polars自带的lazy API简介

2023-12-29 13:37:05 419

原创 Polars基本操作 - context

演示Polars的selection、filtering、group by/aggregation操作,并用Pandas做同样操作进行对比。

2023-12-29 13:12:51 408

原创 Polars基本操作-1

Polars基操勿六,包括:Series 和 Dataframe、Expressions、join。总的来说,Polars跟pandas挺像的。

2023-12-28 16:00:09 678

原创 运维工程师的出路在于认知和执行

在这个方向上,运维工程师需要熟悉运维自动化工具和脚本语言,如Ansible、SaltStack、Python等,并能够根据业务需求设计和开发自动化运维工具。在这个方向上,运维工程师需要不断学习新技术和趋势,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并能够设计和实现复杂的系统架构和整体方案。此外,合规性也是一个重要的方向。深入学习新技术:保持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技术栈,关注行业中的新兴技术趋势,如容器化技术、自动化运维工具、云计算等。技术更新快速: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新技术的涌现,运维工作的技术栈也在不断扩展和更新。

2023-12-25 16:27:36 791

原创 Pandas有了平替Polars

Polars处理数据比Pandas更快

2023-12-25 14:46:23 515

原创 用AI大模型写小说@20231223

人生如同一盘盛满丰盛美味的饺子,其中有争斗,有友情,也有懂得舍弃与分享的智慧。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应珍惜这样的瞬间,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文化交融,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一个非著名民间金庸研究者,猫哥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飞狐外传》中,胡斐给苗人凤送药,在苗家吃饭时,苗人凤想试出胡斐武功,而特意阻止后者吃白菜的场景。在这个寒冷的圣诞夜,他们明白,饺子固然美味,但真正珍贵的是那份共同的记忆和情谊。有一说一,AI的文笔目前赶不上金庸,不过几秒钟时间能写出这样的文字,也是猫哥自愧弗如的。

2023-12-23 21:47:54 784 1

原创 SDN落地场景

SDN场景

2023-11-10 15:30:27 121

原创 公式看起来比较复杂的算法

高斯混合模型(Gaussian Mixture Model,GMM):GMM 是一种常用的概率模型,用于聚类和密度估计等任务。向量量化(Vector Quantization,VQ):VQ 是一种常用的数据压缩和图像编码算法,用于将高维向量映射到低维空间中。隐马尔可夫模型(Hidden Markov Model,HMM):HMM 是一种常用的概率模型,用于序列建模和分类等任务。贝叶斯网络(Bayesian Network,BN):BN 是一种常用的图模型,用于推理和决策等任务。

2023-10-25 14:59:38 138

原创 几个常用的开源数学公式生成软件

几个常用的开源数学公式生成软件

2023-10-25 14:39:59 699

转载 几个好用的OpenWRT插件

几个好用的OpenWRT插件

2023-10-17 11:19:17 10443

原创 几个好用的测试HTTP请求的网站

几个好用的测试HTTP请求的网站

2023-10-01 10:59:26 6696

原创 Tungsten Fabric Rabbitmq故障处理

开源SDN软件Tungsten Fabric(以下简称TF)有时莫名其妙出现服务宕机情况。记录本次故障处理过程。

2023-09-21 17:05:13 433

原创 Tungsten Fabric数据量过大问题处理初探

开源SDN系统Tungsten Fabric面临数据产生过多问题。至少有两个办法可以解决。

2023-09-21 15:34:51 389 1

原创 VirtualBox单机版安装K8S+TF

仅用一台VB虚拟机,装K8S加Tungsten Fabric。

2023-07-11 11:30:00 398

原创 K8S出错bash: _get_comp_words_by_ref: command not found

K8S bash: _get_comp_words_by_ref 处理

2023-07-06 10:46:18 1376

原创 kubectl apply笔记

kubectl apply相关操作

2023-06-15 15:04:56 749

原创 绿色数据中心性能评价指标:PUE、DCIE、WUE、CUE、IUE

2015年,绿色网格组织TGG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PUE评测”和“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数据中心绿色等级”从能源效率、节能技术、绿色管理三个维度对数据中心进行评估和综合评分,并设置了创新性探索、绿色建筑等加分项目,由总分得到该数据中心对应的等级(1A-5A)。在绿色等级评估技术方法中,对IT设备、制冷设备和其他设备提供了节能技术参考,相应的性能评价指标主要有PUE。其中,数据中心总能耗包括IT设备能耗和制冷设备、配电设备以及其他设备的能耗,其值大于1,越接近1表明非IT设备耗能越少,即能效水平越好。

2023-04-07 10:50:53 2598 1

原创 超算基本概念-FLOPS

在计算机中,FLOPS (Floating-Point Operations Per Second)是每秒的浮点运算。浮点是“一种在计算机上可用的有限精度范围内对实数进行编码的方法”。使用浮点数,可以相对容易地处理极长的数字。直接用flops做单位,截止2023年,太小了,所以常用的pflops或者eflops。另外,请记住:flops不是人字拖...具体p、e什么意思?算力网络使用flops计算。

2023-03-28 15:39:34 1373

原创 K8S环境部署jaeger-all-in-one

Jaeger all in one,K8S环境部署

2022-06-21 17:51:10 2017

原创 Linux系统Python装了没有pip解决办法

Linux环境,当python -m ensure pip --upgrade无效时候怎么安装pip

2022-06-09 15:19:27 7542

翻译 RedisSearch配置

常用redis配置

2022-05-11 16:16:58 1218

原创 K8S环境部署nginx-vts+exporter并用Grafana展示

使用Nginx-vtx-exporter在Prometheus里监控Nginx,网上多数文章都用的编译源码方式部署。本文采用容器方式在K8S环境里部署。

2022-04-24 15:47:56 5667 1

翻译 RedisSearch 快速上手

RedisSearch快速上手

2022-04-13 18:52:24 4697

翻译 RedisSearch

RedisSearch简介

2022-04-13 18:22:49 11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